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All正/偶练群像】狼人游戏——杀死爱情 Ⅱ

  • 真人狼人杀背景,灵感来源于日本电影人狼游戏

  • All正向多cp,此章主16,76

  • 所有人物形象皆为虚构,请勿上升真人,此章包含人物死亡情节

  • 配合bgm食用更佳,点我

  •  

  •  

  •  

  •  

  • Part Ⅱ 染血

     

     

    第二天早上八点,别墅内的闹钟准时将所有人唤醒,大厅内的显示屏赫然出现了两行字——

    *昨晚是平安夜,无人死亡。

    *九点将开始警长竞选和第一轮放逐投票,请各位玩家做好准备。

    董又霖看到这个结果后很是高兴,他打量了所有人一眼,“看来狼人果然接受了我的建议,没有动手,对吗?”

    “不能这样说吧,这游戏可是有女巫和守卫的,谁知道狼人是不是真的没动手呢。”黄明昊不赞同,“女巫是可以知道夜间信息的,我们总得听听他的看法吧。”

    “你现在是在找女巫吗?女巫过早暴露对我们好人很不利吧。”王琳凯有些不怀好意地看向他,“只有狼人才会想找女巫吧?”

    “我不建议你们在这吵架,平安夜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朱正廷出言劝阻,“我们可以早点开始探讨一会投票该怎么办,如何最大程度上减少伤亡。”

     

     

    八点五十时,所有人便来到了昨天的餐桌前坐好,如果不是脖子上异样的项圈,这简直就像合宿的早晨般那样正常。

    “不管昨晚狼人采取了怎样的行动,现在我们依然是十三个人坐在这里,既然晚上没有死人,那么白天最好也不要出人。”王子异再次担任了主持大局的工作,“不知道各位意见如何?”

    “我同意。”陈立农首先举手,“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自相残杀。”

    “想法是很好,可是这里有十三个人,不是偶数,不会有平票发生。”周彦辰用手指轻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你们要怎样才能保证产生平安日呢?”

    “快九点了,先选警长吧。”林彦俊看了一眼指针提醒道,“有谁主动想担任警长的?”

    黄明昊和蔡徐坤首先举起了手,接着尤长靖也有些犹豫地举手,眼神带着些逃避,王子异看了看情况,也选择了参与竞争。董岩磊是最后举手的,但他好像并没有竞选的意思,而是直接开口问道,“警长是什么啊?选警长有什么用?”

    黄明昊刚想回答,屏幕上突然出现的文字便率先给出了答案——

    *警长拥有归票权,且投票时多零点五票。

    *下面请想竞选警长的玩家开始发言。

    “我先来吧。”黄明昊抢先开口,“首先大家也知道,我对这个游戏有一定经验,对游戏局势会比较清醒。而且我是一张好人牌,我有信心承担起好人阵营领导者的角色。”

    “我跟黄明昊的理由一样,我觉得自己还是蛮有领导者风范的,而且我昨天也已经完全搞懂这游戏的规则了,所以想来竞选警长。”王子异说道。

    轮到尤长靖时,他迟疑了好几秒才缓缓开口,“我是预言家,昨晚查验了范丞丞的身份,显示为好人。”他强压下自己心中的紧张,“因为我有验人的功能,所以我想要警徽,希望女巫和守卫能保护我。”

    “这个游戏按规矩来说,警徽是要给预言家的,现在既然有预言家起跳了,那我退水,不跟预言家抢警徽。”蔡徐坤云淡风轻地说道。

    “我也退水。”黄明昊示意。

    王子异看了看两人,同样选择了退水,这样一来尤长靖便自动当选了警长。

    *尤长靖玩家成为警长,拥有一点五票归票权,请组织所有玩家有序发言。

    “既然你说你是预言家,那我想问你为什么会选择验范丞丞?”黄明昊机警地望向尤长靖,“别误会,我并没有说你一定不是预言家,当然也不能认定你就是,退水也只是因为我底牌不是预言家,所以不抢警徽。但现在为了验证你身份的真假,我需要你解释一下你验人的心路历程。”

    “我也很好奇这一点。”王琳凯翘起了豪迈的二郎腿,“据我所知,你跟范丞丞并不认识吧?怎么会选择验他?”

    “就是因为不认识,才会验他。”虽然压力很大,但尤长靖依然选择了开口辩解,“如果你们抽到了预言家牌,在这种情况下,会选择认识的人来验吗?不怕验出亲近的人是狼吗?那要如何面对对方呢?”

    “这种说法我勉强可以接受。”周彦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向范丞丞,“我可以听听你的想法吗?”

    “这碗金水我喝了,我觉得尤长靖应该是真的预言家,因为他已经拿了警徽了,依然没有人起跳预言家来反驳他,证明他应该是真的。”范丞丞认真分析道,“我相信这个警长,让他来组织投票吧。”

    “你今晚打算验谁?”林彦俊突然发问。

    “还没想好,要根据各位的发言来判断。”尤长靖冷静防守。

    “警长你觉得我们一会应该怎样投票才好?”董又霖问了一句,“现在场上一共有十三点五票,要怎么分配?”

    “一部分人包括警长弃票如何?”朱正廷终于找准时机开口了,“只要最后投出的票数是双数,就能平票对吗?”

    “一般来说,平票之后还要进行pk,再次平票才能平安日。”黄明昊不咸不淡地提醒道,“我是不建议弃票的,因为狼人可能早已商量好了要一起投谁,好人一旦弃票,狼人就可能抱团冲票把好人给冲出去,这对我们不利。”

    “我觉得可以警长弃票,其余人都投自己。”王子异仍在建议和平处理,“这样一来,警长第二轮接着弃票,就可以形成平安日了。”

    “开什么玩笑?投自己可是认狼的行为,我不会这样做的。”蔡徐坤向后靠在了椅背上,“我是好人,所以我一定会把这一票投在我认为的狼人身上。”

    “我觉得你就挺像狼人的。”黄明昊在他对面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你既然是经验者,那么你做出这样的判断就无法原谅。”蔡徐坤傲慢地看向他,“好人绝对不会说出投自己的提议,如果你是好人,那么你就应该怀疑王子异而不是我,所以证明你很有可能是他的同伴。”

    “这么快就开始互踩了吗?”林彦俊对眼前两人的互打很兴奋。

    “别吵架,没意义。”毕雯珺难得开口,“听警长的不就行了?”

    “我是好人,所以我能够问心无愧地提出大家都投自己的建议,狼人牌因为心里有鬼是不敢这样说的。”王子异冷静地解释。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有个问题想问——”董岩磊又在状况之外开口,“是警长说要投谁就得投谁吗?

    “唉——”连朱正廷都对他的迟钝感到无语了。

    “反正我挺想投黄明昊的。”王琳凯抓住机会带节奏,“我觉得他发言进攻性太强了,而且还质疑唯一认预言家的人,要不你就自认预言家和他对刚,要不你就是狼人。”

    “想先把经验者弄死的确是狼人常用的套路。”黄明昊强硬地怼了回去。

    “我觉得王子异是好人,无论是弃票还是投自己,都是对大局最好的做法。”陈立农怕那几人再次吵起来,“警长意下如何呢?”

    “我只知道范丞丞是好人,其他都不清楚。”尤长靖不敢太频繁地和朱正廷范丞丞交换眼神,怕被其他人发现其中的猫腻,“所以要我归票我也不知道归谁,要不今天就自由投吧,不要投我和金水就好。”

    他话音刚落,屏幕便再次发出了指示——

    *各位,讨论时间已到,现在进入投票环节。

    *所有玩家不得弃票,违者处死。

    *一分钟后开始投票,请指向自己想投出的玩家。

    这几行文字彻底让众人乱了心神,没人预料到会有不能弃票的规定,这意味着每一票都十分重要,为了生存只能投向其他人。

    “怎,怎,怎,怎么办啊?”董岩磊紧张到口吃,“那我们究竟该投谁?”

    “警长你快给个人选!就在那三个吵架的人里面选吧,他们之中一定有狼人的!”周彦辰催促道。

    “可是我也不知道是谁啊!”尤长靖进退两难。

    “那我们怎么办啊?”陈立农彻底乱了阵脚,“不投票是不是就会死啊?”

    “各位听我说,都投自己!警长弃票!然后第二轮警长单独投票!”王子异起身喊道,“这样是最优解!预言家视角肯定比其他人广阔!”

    “投黄明昊啊,还能有其他的选择吗?”王琳凯从头顶上方指向了黄明昊,“跟着我一起投他,不会有错的。”

    “谁在带节奏大家应该清楚吧?”黄明昊不甘示弱地指了回去,“今天就投王琳凯。”

    蔡徐坤举起手,示意大家要开始投票了,朱正廷扫视了全场一眼,思考最优解究竟是什么。

    “投自己吧,让警长来决定。”董又霖指了指王子异,“我觉得他说得没错。”

    这时屏幕发出了“嘀嘀嘀”的警报声,上面开始倒数计时——

    3——

    2——

    1——

    所有人的手都指向了心中想的对象。

    王琳凯和范丞丞投给了黄明昊,黄明昊,林彦俊和陈立农投给了王琳凯,周彦辰和毕雯珺投给了蔡徐坤,蔡徐坤,尤长靖,董岩磊和王子异自己都投给了王子异,朱正廷和董又霖则投给了自己。

    *经清算,王子异玩家身上票数最多,四点五票出局。

    几乎没有人会料想到这个结果,王子异本人最为意外,他不可置信地看上屏幕上自己的名字,又看了投自己的人几眼,大脑一片空白,嘴唇抖了半天都问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为……为……为什么?”

    朱正廷还保持着指向自己胸口的姿势,对眼前局势感到不可思议,三个焦点位上的牌没有出局,反倒是和事佬被公投了出去,

    王琳凯和黄明昊不约而同地冷笑了一下,根本没想到会是一个不相关的人出局。王琳凯带着些鄙夷看向尤长靖,“你怎么投了他?难道你认为他是狼人?”

    “我实在不知道该投谁,我想着他说投自己,那……”

    范丞丞左右打量了一下其他人,他们第三方倒是三人投出的票都不一样,这是个好事。而且就王子异的表现来看,他大概率是个好人。

    “为什么要投我啊!?我是让所有人投自己,不是让你们投我啊!”王子异终于爆发了,“你们为什么要害我?”

    蔡徐坤放下了手,不由自主地想离王子异远点,全场没有人敢与他对视的。这时屏幕上的文字又产生了变化——

    *请剩余玩家在五分钟内处决王子异玩家,否则全员处死,武器在电视下方的柜子里。

    “处,处死?”朱正廷念了出来,带着惊讶望向其他人,“我没理解错吧?是要我们杀了他对吗?不然我们也会死?”

    “开什么玩笑!”范丞丞猛地站起身来,对着监控大吼,“你们不是有这项圈吗!为什么还要我们动手?”

    “谁投了他谁就动手。”周彦辰看向那三人。

    “欸怎么能这样呢?我是因为他说他打算投自己,那我以为他都要超度生死了,我才投他的啊。”董岩磊反驳道,“怎么还让我们去杀人?”

    “那就警长去啊,他那一点五票至关重要不是吗?”王琳凯靠在座位上,没有丝毫要起身的意思。

    “我……怎么能?我不敢……我连杀鸡都不敢啊……”尤长靖回避其他人的目光。

    “别说废话了,你们看到那倒计时了吗?”林彦俊指向屏幕上一直在跳动的数字,“都已经过去差不多一分钟了!再不动手我们都得死!”

    蔡徐坤猛然站起,走到抽屉前蹲下去翻找武器,周彦辰林彦俊也跟了过去。

    王子异还处于巨大的冲击中没有回过神来,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会死亡,不明白短短几分钟内为何会发生这种变故,更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才会被投出去。

    他明明是想当好人的,不是吗?

    朱正廷望向呆滞的王子异时心里泛起了一股巨大的悲凉,一直在做好事的好人反而是最早出局的,看来在这个场上,善良只会招致自己的死亡。

    又或许,当他们来到这里时,就不能用单纯的好坏善恶来衡量每个人了。决定他们身份好坏的不是卡牌本身,而是生存与否,只有活下去的人才有发言权,活着的人才能重新定义好坏。

    拿着刀的三人走向了王子异,后者看到那明晃晃的刀尖时才想起要逃跑,他想躲开却被黄明昊和王琳凯按倒在了地上,这两人在这时竟然形成了统一战线。

    “你们要干什么?”王子异惊恐地挣扎着,他大力推拒着两人,“你们两个不是互投的吗!都应该认为我是好人啊!你们不能杀我!”

    “你已经出局了,身份不重要了。”黄明昊摇摇头,神情有些放空,但手下力气一点也没减,“你不死其他人都得陪葬。”

    “救救我啊!救救我啊!”王子异向其他人呼救,嗓子已经变了调,“你们为什么都不救我?我是好人啊!你们还要无动于衷到什么时候?!”

    “啊——”陈立农闭上眼睛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你们快点解决他吧!”

    蔡徐坤已经来到了王子异面前,握着刀把的双手还有点颤抖,他好不容易将刀尖对准了方位,下定决心一刀刺下去时,王子异却踹开按压住他的两人,堪堪躲避了过去。

    匕首只划伤了他的手臂,王子异顾不得流血和疼痛,连滚带爬地往房门方向跑去。

    他要逃离这里。

    王琳凯敏捷地追了上去,一脚踹到对方身上,王子异失去平衡,直接摔向一边朱正廷的座位,半个身子砸在了他的大腿上。

    “正廷拦住他!”蔡徐坤朝朱正廷大喊,“别让他跑了!”

    朱正廷的身体先于脑子行动了,起身将王子异压在地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对一个无冤无仇的人起了货真价实的杀心,他只是遵循了内心深处的本能而已。

    王子异一边挣扎一边冲他大喊,嗓音里带上了不甘的哭吼,“放开我啊!你应该也是好人的不是吗?你明明也投了自己啊!你应该知道我是无辜的啊!为什么要拦着我!”

    朱正廷不忍看对方绝望扭曲的表情,王子异的每一声质问都像是对他良心的拷打,他正在亲手断送一个无辜的人的生路,可是他别无他法。

    手劲一松,王子异又趁机挣扎开来,逐渐压制住了朱正廷,后者被他推倒在地上,但他正想起身继续逃跑时,一阵剧烈的刺痛便从背部袭来。

    蔡徐坤的匕首捅入了王子异体内。

    王子异的身体彻底僵直,四肢开始无力地颤抖,他不受控地张开嘴,从里面喷出一大股血液,全部溅在了朱正廷脸上,后者本来干净的面庞瞬间沾满了血污。

    蔡徐坤有点犹豫地拔出刀子,看向自己仍在颤抖的双手,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此时倒计时只剩不到七十秒了,周彦辰见状,一把夺过那带血的刀子,找准王子异心脏的位置,从背后捅入。

    又一股血液喷溅出来,朱正廷已经懒得躲避了。王子异的身体瘫软了下去,处于弥留之际时,唯有眼睛依然瞪得大大的,直勾勾地盯着朱正廷,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冤屈和不甘。

    “看那边——”朱正廷的声音有点颤抖,他抬起手推高了王子异的下巴让他看向不远处的窗户,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外面的世界,“好好睡吧,一觉醒来,你就自由了。”

    慢慢的,王子异的心脏彻底停止了跳动,倒计时也定格在二十秒处。

    其余人都暂时安全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把王子异的尸体用桌布包裹之后放回了他房间的床上,整个过程中两个人都是一言不发的,没有任何交流。

    王子异依然死不瞑目,朱正廷望着对方布满血丝的眼睛,轻轻替他合上了双眼。

    “你要不要去洗把脸?顺便洗个澡换身衣服?”蔡徐坤开口打破了沉默,他认真斟酌着措辞,“你这样,应该很不舒服吧?”

    朱正廷脑袋还在放空中没听到对方的话语,他刚刚只是随意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血迹,根本没意识自己现在的模样有多瘆人。血迹在他脸上慢慢干涸了,他现在才觉得黏黏腻腻的很不舒服。

    蔡徐坤看他还在发呆,以为是刚刚的景象给他太大冲击了,赶忙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你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了?”

    “我没事,要说吓到也应该是你被吓到了。”朱正廷回过神来,“动手杀人的滋味不好受吧?”

    “还行,现在没事了。”蔡徐坤不是很在意,“刚刚确实挺难受的,现在缓过来也还好,不杀他我们就得死,这属于正当防卫。”

    “你为什么会投他?”朱正廷小声问了一句,“我以为你一定会和王琳凯一起投黄明昊的,说起来你们真是大胆,晚上没刀到他白天还想抗推他,你们就不怕女巫发现不对劲吗?”

    “就是想找女巫出来,况且女巫也绝对不敢轻举妄动。”蔡徐坤解释道,“正好我们三人都分票了,好人不会发现端倪的。”他耸耸肩看向床上被盖住的尸体,“至于投他,只是因为我觉得会有不知道投谁的人带着侥幸心里选择投他,所以我想跟一下票。”

    “结果他就死了。”朱正廷有点恍惚。

    “我不觉得意外,当他提出投自己时,他就有很大可能性真的被冲出去,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蔡徐坤想拉着朱正廷离开这间屋子,“既然都知道这是堵上性命的游戏了,还敢那么天真,别人可不会像他那么傻。”

    “我也投了自己。”朱正廷停下了脚步。

    “对,这更说明你不傻。”蔡徐坤回身有些玩味地看向朱正廷,“你刚刚不在焦点位上,除了你自己也不会有别人投你,你应该也预料到了这一点,所以这个行为更是无限做好了你的身份。”

    朱正廷心脏停跳了一拍,莫名有种被人看穿了的感觉。

    “不过以后可别这么冒险了,好人不易做,那就是下场。”蔡徐坤移开了注视着朱正廷的目光,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王子异的方位。

    朱正廷回头望了一眼,觉得自己可能是最后一次打量这具尸体了。蔡徐坤说得没错,这世上,好人终究难有好报,尤其是在这里,对他人的同情和恻隐,只会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蔡徐坤趁机握紧了朱正廷的手,暗示性地问道,“还记得昨晚的约定吗?”

    “我又没喝酒,当然记得一清二楚。”朱正廷的眼神重新带上了点光芒,“这次不会食言的。”



评论(77)
热度(12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