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灿白】Sing for You

  • 旧文重发

  • 混混系列硕果仅存的一篇,顺带一提你们最爱的澳门鸡////王梗就出自这个系列hhh

  • 打工仔灿×混混白

  •  一发完

  •  

  •  

  •  

  • Sing for You

     

     

     

     

    “边哥您来了啊,边哥您这边请,老大在等您了。”守在门口的小弟看到边伯贤慢腾腾地走过来之后,立马九十度鞠了个躬往包厢里面带路。

    边伯贤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从鼻孔里发出了轻微的“嗯”声,跟着前面的小弟就走了进去。还是那个老地方,那间嘈杂不堪的夜总会,里面永远放着毫无美感的音乐,一大群人在舞池里张牙舞爪地扭动着,像一群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边伯贤的脸上挂着冷笑,他可不能指望那个品位低下的老大能做出什么高格调的事来。

    “哟,伯贤老弟,可等你老半天了,我们人都到齐了呢。”门一打开,坐在最门口的络腮胡子就挤了过来,一把搂住了边伯贤的肩膀,“迟到可是要受罚的哦。”

    “罢了罢了今天老子心情好,受罚什么的就免了。”最中间的老大摆了摆手,瞟了边伯贤一眼,“坐下吧,我们赶紧说正事。”

    屋子里一共九个人,除了一直戴着墨镜穿着没品花衣服的老大外,剩下的人包括边伯贤在内全都是这个高利贷集团的骨干。

    这么多人之中,一眼望去,总能在第一时间内发现边伯贤,他跟其他人的气质太格格不入了。总是穿着一身的黑皮衣,却染了一头张扬的红发,眼角还画着妖娆的眼线,不说话时永远散发着冷冰冰的气场。

    “这个什么鬼……金风集团的老总向我们借的钱……啊呸!我看他是不打算还了。”老大将腿“啪”地搭在了茶几上,“一开始借了三千万,现在加上利息一共八千万,你们谁去收回来?”他抬起头来环视了一圈,在墨镜的遮挡下,没人看得到他的眼神。
        “我听说这个混蛋老总好像还蛮好男色的啊。”一个骨干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那……”
        “那我去就是了。”边伯贤打断了他,掏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烟,直视着老大,“这次的数额这么巨大,分成是不是也该多一点啊?”
        “哼,这种问题好说,只要钱回得来就可以。”老大嗤之以鼻。
       “哈哈伯贤老弟去的话应该特别轻松吧。”另一个人调侃道,“听说老弟你唱歌挺不错的啊,正好今天兄弟们都在,给我们唱首歌助兴一下怎么样?”
        “今天就不了,这几天感冒了,嗓子不好。”边伯贤推拒道,“我先去趟厕所,各位先聊着吧。”说罢便走出了包厢。
        “诶,你说边哥这个人——”包厢门口的小弟看着边伯贤远去的背影向同伴发问道,“看他跟我们格格不入的,怎么会跟着老大混啊?”
        “你来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吗?”另一个人有点惊讶,左右确认过没人之后才小声说道,“边哥好像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被他父母卖给老大来抵高利贷的债了,当时就签了卖身契,好像是说给老大挣够多少钱就还他自由,所以我看他那么拼命应该也是想快点离开吧。”
        “原来是这样!”另一个人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我一直以为那个他陪兄弟们睡觉然后上位的传言是真的,毕竟他……”
        “嘘!之前还真有人有过这种想法,但都被边哥给收拾了,大家都没想到他那么能打……”
        “你们两个,知不知道在背后议论自己上级的做法——”边伯贤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两人身后,将嘴里的烟扔到地上踩灭了,“是很愚蠢的?”
        “边!边哥!”两人吓得后退了好几步,五官都扭曲在了一起,支支吾吾都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您……您……误会了……”
        边伯贤看着他们紧张的神情,没来由地就感到了厌恶,厌恶他们因为弱小而胆小卑微的样子,同时也厌恶那个在别人势力下不得不妥协的同样胆小的自己。
        “行了,下不为例,滚吧。”边伯贤不耐烦地打发走了他们,重新进入了包厢,去应对他最讨厌的人。他由衷希望这种日子快点结束,他已经熬了十几年,再坚持一会,就可以彻底与这里脱离关系了。
        
        

    第二天晚上时,边伯贤已经坐在了酒店的大床上,对面沙发上坐的是金风集团的老总。边伯贤在心里不屑地冷笑了一下,之前得到的情报是这个老总雇了一大堆贴身保镖,为了逃债务基本不跟任何人亲近。他本以为要接近他很困难的,结果没想到那么容易就得手了,果然是个好色之徒。
        “小猫咪,你还坐在床上干嘛?还不快去洗澡?”老总一步步走了过来,眼里闪着精光,“还是说你喜欢浑身汗涔涔地就……”说着就想扑向边伯贤。
        边伯贤一个闪身来到了床边,完美地避开了老总的熊抱,他翻了个白眼嘲讽道,“大叔,我可从来没说过要跟你上床啊。”
        老总扑了个空,却还是不依不挠地站了起来,仍然带着一脸猥琐的笑,“小宝贝还懂得欲抗欢迎啊,没关系,我也是很有耐心的哦。”
        边伯贤再次拉开了距离,无视了他的调戏,“既然你还有钱在这里风花雪月,那你欠我们组织的那八千万,什么时候能还呢?”
        老总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住了,慢慢的,他也扯出了一个冷笑,显得十分阴冷,“原来是催债的啊,啧啧啧,真可惜了你那小身段。”
        “废话少说,李总。”边伯贤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我今天既然来了,肯定是要带钱走的,识相的话就快点还钱,别逼得撕破脸皮,对谁都不好,是吧?”
        “小子口气倒不小嘛。”李总笑了笑,“我还真是大意了,居然轻而易举就把你带来了酒店。”他假装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呢,我真是佩服你的勇气,你怎么就敢单枪匹马地闯入敌营呢?”说着他按下了墙上的开关,门外立马闯进来一群带着枪的保镖。
        “哼,你也就这点招数了啊。”边伯贤看了一眼周围黑洞洞的枪口,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玩意按下了开关,“自己的安保工作做得不错,但你也要适当注意一下你的家人啊。”话音刚落,墙壁上立马就投影出一副影像,两个人瑟瑟发抖地蹲在墙角,周围一群混混围着她们,还不停地恐吓着。
        “你!你对我老婆女儿做了什么!你快放了她们!”李总一下就急了,朝着边伯贤大吼道。
       “诶你别急啊,我这不还没做什么嘛。”边伯贤的语气变得更加痞气了,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无视周围的枪口,径直朝李总走去,“刚刚不是说了吗,我既然来了,就肯定要带钱走的。当然,你要是还不起也没关系——”他打了个响指,屏幕上李总的老婆女儿马上被枪口给围了起来,“那我就只好带走他们的命了啊。”
        “你——”李总气急,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周围的保镖也都识相地放下了枪。看着眼前边伯贤得意的脸,他攥紧了拳头,“账号给我。”
        

     

    第二天,边伯贤理所当然地回去交差了,随便敷衍了几句就想离开,他跟这个老大没什么话好说的。但是老大却反常地叫住了他,“伯贤啊,你跟了我几年了啊?”
        边伯贤很想反驳那个“跟”字的,但话到嘴边还是停住了,他冷冰冰地回答,“十二年了。”
        “当初签卖身契时,我给你的那个数字,我想你是得起码为我卖命二十多年的,没想到现在才到一半,你就把数目拼的差不多了啊。”老大略带戏谑地说道,“照你这个速度,再有个两三年,也就差不多了啊。”
        “怎么,您这是舍不得我?”边伯贤也戏谑地答道。
        “呵,当初看到你的眼神,老子就知道你有这股闯劲。”老大转移了话题,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甩到边伯贤手上,“这个人跟你当年很像呢,他父母借了笔不小的数目之后逃了,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了。”
        边伯贤仔细端详了一下照片上的人,大大的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口大白牙,这样开朗阳光的脸蛋,恐怕还没经历过社会的毒打,不过这种灿烂的笑容的确能让任何人看到后心情都会好起来。边伯贤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变了,“所以,您是要我去向他要钱?”
        “这种毛头小子哪有什么钱还,直接抓来卖掉吧,这样还能回点本。”老大抽了口雪茄,“这样的脸能卖到好价钱的。”
        “别那么着急,说不定人家还得起钱。”边伯贤把照片揣到了口袋里,“我会试着催催的。”

     

     

     

     

     

     

     

     

    边伯贤一个人来到了照片上的人的住处,他感觉这小子根本没法对自己造成威胁。那人叫朴灿烈,看资料是跟自己同龄,父母借了高利贷做生意破产之后就跑了。父债子还,朴灿烈自然是要被追着还钱的。

    边伯贤敲响了朴灿烈家的门,“有人在吗?朴灿烈在家吗?出来开门!!”
        “来了来了!”隔着门板,边伯贤都能听见一个低沉却带着欢快的男声。
        朴灿烈“唰”地一下打开了门,看到来人时有点愣住了,他没见过这个小哥。眼前的人矮他半个头,穿着件蓝色的棒球衣,染着一头耀眼的红发,一双下垂眼直勾勾地盯着他,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
        “那个,请问你是……”朴灿烈谨慎地开口问道。
        “朴灿烈,还钱。”边伯贤简明扼要地说,语气没有平时那么恶劣。他对这个人的第一印象很好,在阴暗的地方混了那么多年,每天接触的都是些不三不四的人,边伯贤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阳光的氛围了。
        “啊……我知道了。”朴灿烈的眸子里闪过了一丝的惊慌,他有点不敢看眼前人的脸,“我会还的,要不,我们进来说?”
        “怎么?你屋子里有钱还我?”边伯贤反问了一句,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跟着朴灿烈进了屋子,他倒要看看这家伙能耍什么花样。
        “钱我会还的,你放心吧,但是需要点时间,毕竟不是小数目,不过我一定会还的。”朴灿烈信誓旦旦地说道,“我已经在努力攒钱了,过段时间就能还了。”
        “哦,多长时间?”边伯贤问道,但是注意力却被吸引到了客厅里的架子鼓和吉他上了。客厅不大,却被收拾得挺整洁的,尤其那两样乐器,更是被擦得一尘不染。
        “大概两三年吧,哦,最多不超过五年,我一定会还齐的。”朴灿烈说道。
        “哈哈哈你在搞笑吗?你到底知不知道高利贷是什么啊?”边伯贤忍不住大笑出声,“你知道再拖个几年可就不只一千万了啊,很可能会变成五千万甚至更多。”他直接大摇大摆地坐到了朴灿烈的沙发上,“当初你父母也只不过借了五百万而已,现在还不是利滚利滚成了一千万。”
        一听到父母这两个字,朴灿烈的眼神明显黯淡了下去,嘴巴也抿成一条线说不出话来。不知怎么的,边伯贤看到那个表情竟有那么一丝难过,他觉得可能是勾起自己似曾相识的回忆了,于是他也不自然地转移话题,“看你这么多乐器,你是玩音乐的啊?”
        “啊对,从小就喜欢,一直也没放弃。”朴灿烈听到音乐后他的精神恢复了点,眼睛里都透露着光彩,“怎么怎么,小哥你也喜欢吗?”
        “一般吧。”边伯贤毫不在意地回答道,但是内心却起了波澜。小的时候,他也一天到晚嚷嚷着长大后要做一个歌手,那时候他的歌喉在同龄人之中已经是出类拔萃的了。他特别喜欢唱歌,唱歌的时候觉得特别自由,特别满足,可是后来突如其来的变故却彻底葬送了他的梦想。
        自从开始这种混混生涯之后,他再也没有痛快地唱过歌了。他不愿意唱给身边那些杂七杂八的人听,他认为这是对歌曲灵魂的侮辱。也就只有一个人在家洗澡时,他会轻轻地哼上两句。澡堂歌手这名字听起来很可笑,但却是他排解孤独的唯一方式了。
        “小哥你怎么发呆了啊?”朴灿烈看出了边伯贤的走神,好奇地问道。这个人给他的感觉不像是那种凶神恶煞的坏人,好好跟他说的话说不定会给他缓一下还钱期限。而且,他总觉得边伯贤的眼神里有种跟他一样的东西,有种孤独,还有对音乐的渴望。
        “你是不是饿了?要我做点东西给你吃吗?”朴灿烈继续问道,没等边伯贤回答,他就已经跑入厨房准备了。
        等边伯贤终于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坐在饭桌前了,面前放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朴灿烈就坐在自己对面。
        啊真是……边伯贤开始懊恼起来,自己怎么可以神游了这么久,这可不是在自己的地盘啊,这样发呆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该怎么办?
        “我不饿,你自己吃吧。”边伯贤说着把那碗面往朴灿烈那边推去,却又被朴灿烈推了回来,“我刚刚都听到小哥你肚子叫了,赶紧趁热吃吧。”
        边伯贤被朴灿烈的过度热情搞得有些无奈,他也知道这是很多欠债人惯用的方式。换做平时,他可能早就把碗砸烂开始恶狠狠地威胁了,可是今天,不知怎么的,他还真的没那种暴躁的情绪。
        看着边伯贤终于缓缓地拿起了筷子,朴灿烈又站起来拿了那把吉他过来,“小哥我知道你肯定也喜欢音乐的,你慢慢吃着,我唱首歌给你听。”
        边伯贤嘴里塞满了东西,他还沉浸在面条的美味之中,他真的很久没有吃过这么简单美味的东西了,导致他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这时朴灿烈看着他的样子,慢慢地拨动了吉他的弦,轻轻地唱出了音符。

    一开始的调很低很轻,边伯贤沉浸在面条里面根本没听清,待他将食物解决得差不多时,朴灿烈的歌声终于清晰地传到了他耳朵里。

    “The way you cry, the way you smile, 你入镜的画面刻在我脑海,想说的爱,说不出口的爱,若现在我告白,就请你聆听,I’llsing for you, sing for you——”朴灿烈唱的很深情,仿佛对面根本没有观众,他只是想将他的歌声展示出来。
        边伯贤有点愣住了,直到一曲终了他才反应过来,“这首歌还挺好听的啊,我之前都没听过啊。”他缓缓地说道。
        “啊因为这是我自己作的。”朴灿烈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被这么直白地夸奖他还是第一次。
        “哦是这样啊。”边伯贤也不知道回答什么好了,歌曲太好听导致他都没注意到自己嘴边沾上了东西。朴灿烈倒是看到了,十分自然地就替他抹去了。
        朴灿烈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下意识就做出了那种反应,边伯贤倒是被这个动作给刺激到了,眉头紧皱起来。他到底在干什么啊?他是来催债的,面前这个人只不过是第一次见,自己居然吃了他做的东西,听了他唱的歌,他居然还敢碰自己?TMD边伯贤你是哪根筋搭错了啊!
        “你tm在干什么!”边伯贤把碗砸到了地上,“朴灿烈你别忘了老子是来讨债的!你玩这些花样干什么!老子只需要你还钱!”
        朴灿烈被突然爆发的边伯贤给吓到了,呆呆地愣在那里不知所措,明明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变了一副面孔呢?
        “告诉你!给多你一个星期,再还不了钱你就等着被扔到海里喂鱼吧!”边伯贤恶狠狠地威胁到,头也不回地甩门离开了,留下朴灿烈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发愣。
        过了好一会,朴灿烈才回过神来,看着地上破碎的碗和手中的吉他,无奈地苦笑了一声,他要上哪去找那么多钱呢?
        他是想还钱的没错,他想堂堂正正地做人,不用背着他的音乐梦想苟且偷生。可是现实却太过沉重了,这笔债务足以把他压垮,而他刚刚已经走投无路到将希望寄托在一个催债的人身上,希望人家能够放他一马。想想他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是什么,哪有资格要求那么多呢?
        另一边,边伯贤跑出朴灿烈家门后也一直心神不安的,总觉得心里堵得慌,只想回家好好地睡一觉。可他那哪算是家呢,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房子罢了。
        就这样,边伯贤心神不宁地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上,一直在神游中,直到他的副队长金钟仁问了他句话他才反应过来,“伯贤哥,钱收回来了吗?”
        “啊?哦没有。”边伯贤有点失落地答道,“那家伙求情了半天,老子答应多给他一个星期。”他看了看金钟仁,“反正不着急,他跑不掉的。”






        

     

    一个星期的期限也只是边伯贤私自给的,老大那里并没有同意。所以才过了三天,边伯贤便又去了朴灿烈那里,一方面是上头催得紧,但更多的是,他真的想见见朴灿烈。
        不知为什么,他脑袋里一直在盘旋三天前的情景,甚至还出现在了他的梦中。不得不说朴灿烈那小子给了他久违的温暖感觉,比起自己冷冰冰的所谓的家,他觉得朴灿烈那里反而更舒服些。
        起得太早,边伯贤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他钻进了路边的一间超市,刚想买点东西来果腹时,就看见对面楼道里走出了一个提着大包小包东西的人。

    边伯贤手中还拿着薯片呢,眼睛却马上认出了那人就是朴灿烈,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小子想要逃跑。一想到这气就不打一处来,自己果然是被这小子给耍了,气得他手臂用力一扫,就将整个货架的货物全部扫到了地上。

    “先生你这……”服务员惊呼出声,边伯贤没理她,一把推开她然后怒气冲冲地冲出了店门,紧紧跟在朴灿烈身后。就当边伯贤想冲上去揍他一顿时,却发现朴灿烈走入了一家餐馆。

    透过玻璃窗,边伯贤看见朴灿烈娴熟地走入了工作间,换上了工作服,然后就开始忙忙碌碌地工作。边伯贤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误会这小子了,怪不得他做饭那么好吃了,原来是个大厨啊。

    正好自己的肚子饿得很,边伯贤便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坐在中间围着厨师的桌子前,点了一大堆东西。朴灿烈一看是他,不经惊讶道,“小哥你怎么来了?”
        “来吃东西,不给吗?”边伯贤反问道,“你是这的厨师?”
        “对啊。”朴灿烈战战兢兢地回答,同时递上边伯贤点的一份食物,“那你慢慢吃啊,我不打扰了。”

    边伯贤一直坐在那里,偶尔点一份食物,然后就坐在那里发呆,他觉得那种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管的状态太舒服了。而等边伯贤意识到时又开始懊悔不已了,时间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下午,自己在那里一坐就是六个小时,没有干任何事。

    “小哥你还在这啊?”朴灿烈又跑了过来,神神秘秘地说道,“我很快就下班了,小哥你等我一会啊,我有话想跟你说。”

    边伯贤刚想问什么话,朴灿烈就瞥见他嘴里还叼着烟,他皱了皱眉,“小哥我们这不给抽烟的,而且抽烟对身体也不好啊。”

    “那有什么办法,老子习惯了。”边伯贤翻了个白眼,把烟拿在手里说道。

    朴灿烈摸了摸身上的围裙,从里面翻出了一根棒棒糖,他撕开包装纸,将糖塞到了边伯贤嘴里,“那这样就好了,反正叼棒棒糖和叼烟感觉也差不多嘛。”他笑嘻嘻地说道。

    边伯贤愣住了,那颗糖好甜,比他之前吃过的任何糖都甜。含着那颗甜甜的棒棒糖,边伯贤居然鬼使神差地又等了半个小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

    而朴灿烈想跟他说的话,居然是拿了两张游乐园的门票在他眼前晃悠,“看,这是老板奖励我的,晚上的票,我们一起去玩吧。”
        边伯贤感觉自己额头上暴起了青筋,他觉得眼前这小子一定是脑子有病。“朴灿烈,你在开什么玩笑?老子是来讨债的,你居然约我去游乐园?真当我可以让你不还钱是不是?”
        “小哥你跟我跟得那么辛苦就当去游乐园玩玩放松一下吧。”朴灿烈说得理所当然的,“至于还钱那件事,我说过我一定会还的,不管怎样都会还的。”
        “你怎么可能还得起啊?就你这厨师的工作?”边伯贤不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玩音乐的吗?怎么来做起厨师来了?”
        “我打了五份工就是为了还钱的,今天晚上是难得有空的时间。”朴灿烈解释道,“小哥你肯定也是替别人催钱吧,这次就当作给自己的奖励好了。”
        边伯贤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因为他真的跟着朴灿烈去了游乐园,他感觉自己的潜意识并不想拒绝朴灿烈的邀请。

    游乐园里情侣和青少年居多,成群结队或者成双入对地走在一起。边伯贤本能地羡慕起这些同龄人起来,他也好想有个恋人,有一帮玩闹的兄弟,大家可以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普通人最基本的日常生活却是他可望不可即的。
        而他和朴灿烈走在里面,倒真像一对普通的好朋友。
        边伯贤太长时间没有来过这种地方了,小时候也只来过一次,他只好漫无目的地跟着朴灿烈走。朴灿烈带他上云霄飞车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坐了上去。
        结果他在心里骂了一万次草泥马之后就华丽丽地后悔了,人类是有多无聊才会发明这种自己吓自己的鬼游戏啊!妈的在上面自己的命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比被人群殴还恐怖!啊放开!快让老子回到地面!
        当然上面的风声太大,朴灿烈根本听不清楚边伯贤在乱七八糟地咆哮些什么,只能听到旁边的尖叫声。他回过头看见边伯贤闭着眼睛一副苦苦忍耐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什么嘛,看起来气势汹汹的,原来连这个都怕。
        玩了几个机动游戏之后,边伯贤打死都不肯再尝试了,反倒是被旁边的旋转木马吸引了目光,兴致勃勃地便冲了过去。
        “诶你居然喜欢那个啊,那个一般不是女孩子……”朴灿烈话都还没说完就看到了边伯贤瞪他的眼神,只好识趣地闭上了嘴,果然这小子还是有点可怕的。
        边伯贤好像真的特别宠幸旋转木马,坐了一次木马还不够,又拉着朴灿烈一起坐了几次上面的马车。结果转着转着居然直接睡着了,头下意识地就靠在了一旁朴灿烈的肩膀上。    
        朴灿烈没推开他,他回头看了看边伯贤的睡颜,睡着的边伯贤卸掉了平时的防备和警惕,整张脸显得很无辜,看起来就像一个爱撒娇的弟弟一样。

    朴灿烈其实对他蛮好奇的,他觉得边伯贤跟他以前见过的那些混混不一样,估计本来应该也是跟自己一样的人,但不知怎么却成为了高利贷组织的一份子。
        结束后边伯贤迷迷糊糊地被朴灿烈摇醒了,还未完全清醒的他跟着朴灿烈就走了。那一瞬间他真的很渴望抛弃什么催债人和欠债人的身份,他们要是两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该有多好。
        

     

    两人去了大排档,喝了点酒,微醉后胆子也开始大了起来,朴灿烈望着边伯贤就问道,“对了,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小哥吧。”
        边伯贤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回答了,“伯贤,边伯贤。”
        “边伯贤,边伯贤……”朴灿烈反反复复地念叨了好几遍,“这名字真好听,对了,伯贤——”朴灿烈问道,“你为什么要去做混混啊,怎么看你都不像啊。”
        “我跟你差不多,我是被父母卖过去的。”喝酒之后边伯贤话也多了起来,加上朴灿烈给他没来由的安全感,他也开始回忆自己的过去了,“我当时才14岁,那人逼我签了卖身契,要不就是卖去给人做奴隶,要不就替他挣钱,我打死都不想做奴隶,就选了替他卖命。”边伯贤又灌了一口酒,“没想到,这一待就是十二年,我到现在还没赎够钱。”
        “你的经历真是悲惨。”朴灿烈感慨道,“我父母也一样,从小我就没见过他们几次,都是我外婆把我带大的,后来外婆去世他们才把我接了过去。”朴灿烈扶了扶脑袋,他有点晕了,“可是他们是享乐主义者,根本没心思管我,就知道花天酒地,后来钱花光了他们只好借高利贷,说是去做生意,结果赔得血本无归,然后就把我扔在这逃了。”朴灿烈越说越伤心,狠狠地吸了吸鼻子。
        “这些做父母的真是狠心。”边伯贤冷笑一声,“小时候我说想当歌手的时候他们还笑着支持呢,结果突然之间就把我卖了,我那时真是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边伯贤自嘲地说道。
        “我父母从没支持过我,他们还嫌我买乐器浪费他们的钱呢。”朴灿烈继续说道,“但是我就是不想放弃啊,我已经活得那么凄惨了,要是再把这个给丢了,那我活着就真的没什么意义了啊。”

    “你怎么不去找公司试试呢?说不定可以出道啊。”边伯贤突然提议道,朴灿烈不像他那样签了卖身契,又有这么好的才能,如果能出道肯定能摆脱这种境遇。
        “去了,已经试了八年了,小公司出道也没用,大公司嫌我嗓音不行。”朴灿烈摆了摆手,“而且现在我26了,年纪大了,没有公司会要的了。”
        边伯贤感到一股悲凉堵在了心头,他觉得他们两个太多相像的地方了,那一瞬间他突然有了想要一起抱头痛哭的冲动。但他知道,他们之间有条跨越不过去的鸿沟,在钱的现实压力之前,他们谁都没有办法。
        两个人就这样喝着,谁都没有注意到背后有双眼睛在盯着他们。

     

     

     

     

     

     

     

    从那天之后,边伯贤几乎天天都会去找朴灿烈,他也顾不得他们身份上的对立面了,其他的催债任务也是敷衍地完成。这么多年了,边伯贤貌似第一次找到了一个真正说得上话的人,跟朴灿烈待在一起,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跟边伯贤待在一起的时候,朴灿烈似乎也把那些还债的压力抛在了脑后,两人有时还会在一起唱歌。即使一个观众也没有,他们也觉得自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这里是哪里?”边伯贤跟着朴灿烈来到了一个空旷的棒球场,他看着朴灿烈还带着那把吉他,“来这里做什么?”
        “这里没人,晚上唱多大声都不会被人发现呢。”朴灿烈开心地答道,“我最近新做了一首歌,我们一起唱吧!”说着朴灿烈就已经大声哼起了自己的部分,“从来没有想过,平常冷静的我,怎么见到你就失控;朋友都笑我,but只要你看懂我,这一切不算什么……”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看着朴灿烈递到手中的乐谱,很轻松地就哼了出来,“就像鱼缸前的猫,一直挑逗谁的心,我想你总该发现我的情绪……”

    空荡的废弃棒球场一直回荡着两人的歌声,久久没有停止。

     

     

    从认识到现在还不到三个星期,两人的相处模式已经变得十分自然了,他们都十分默契地不去提还债的事,仿佛只要不说出来就可以躲避过去。

    边伯贤甚至有想过跟朴灿烈一起逃跑,但是很快就放弃了,老大的势力他还是了解的,逃跑的话恐怕会被追杀到天涯海角。

    所以他干脆不去想这件事,专心享受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时光。两人在一起最经常干的事就是唱歌,要不就是去街边随意地吃点东西,还一起去看了几次电影,他们真的快要忘了还有高利贷这件事了。

     

     

    “边伯贤,你是不是真以为你的所作所为能够瞒过我?”老大一脸嘲笑地看着眼前的边伯贤,后者的眼神一直在逃避,“你最近跟那个朴灿烈,走得可不是一般得近啊。”
        “我是为了催他还钱。”边伯贤不卑不亢地答道。
        “又拖了三个星期,那笔钱已经变成一千二百万了。”老大说道,“那小子肯定是还不起的了,明天就去把他绑过来卖了。”他不急不慢地说道。
        “你不可以这样!”边伯贤一下子就急了,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朴灿烈被绑走,“我替他还钱!”
        “你?”老大慵懒地抬了下眼皮,“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些年你的钱都交给我当作赎身了吗?你哪还有钱?”他冷笑了一下,“何况,那小子那样的皮囊,流通到黑市里可不止一千二百万的身价,保底两千万没问题。”
        “你……”边伯贤瞪大了眼睛,他最不愿接受的事情正在一点一点地发生,“或……或许还有其他办法的!像我这样……”他慌不择路地给出了提议。
        “别傻了,不是每个人骨子里都有你这种狠劲能干这行的。”老大玩味地看着边伯贤,“不然当初老子也不会逼你签下那么巨额的债务。”看着边伯贤刚想反驳,他立马打断了对方,“边伯贤,你不想要自由了吗?”
        边伯贤一下子就被戳中了痛处,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是啊,他想要自由啊,这么多年他这么拼命,不就是为了自由吗。现在只需要再坚持个两三年,只要这样按部就班地过下去,他不就可以得到自由了吗?
        “你这几个星期的行为,可是违反了规矩的,按照卖身契,我完全可以延长期限的你知道吗?”他满意地看着边伯贤因此而放大的瞳孔,“但看在这些年来你优秀的表现上,只要你明天乖乖的,我可以既往不咎懂吗?”
        边伯贤的内心在剧烈地挣扎着,是啊,朴灿烈是带给了他很多的温暖,让他很依恋,但是他最终想要的,还是自由啊,他不能为了一个刚认识三个星期的人就去毁掉了自己一直想要的东西啊!
        三个星期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两人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一起压马路,这都带给他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快乐。边伯贤舍不得,舍不得忘掉,可是他不得不这么做,他不想再被束缚在这里了。
        “想好了吗?想好就把手机交给我吧,乖乖等明晚到来吧。”老大说着伸出了手。
        边伯贤挣扎了好一会,指甲深深地扎在手心的肉上,最终他还是放弃了,为了自由放弃了朴灿烈。他把手机交给了老大,这意味着他放弃了最后通知朴灿烈逃跑的机会。

    老大用边伯贤的手机给朴灿烈发了短信,约他明晚到边伯贤家来,打算让他自投罗网。
        那一晚上,边伯贤彻夜难眠,脑海里全是这几个星期的记忆,他终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想来他已经十二年都没有哭过了,自从被卖过来当天哭得无比凄惨之后他就下定决心再也不会流泪了,但此刻他却忍不住嚎啕大哭。
        同一时刻,朴灿烈也很焦急,在约定地点没有等到边伯贤的他只能回了自己家,却发现还是没人,打电话也没人接。当他想出门找边伯贤的时候却发现根本不知道对方住哪,想来这段时间都是边伯贤跑过来找他的。
        朴灿烈很担心,他猜测边伯贤是遇到事了,他感觉对方肯定是被他的上级找了麻烦,毕竟自己这么久都一直没有还款。好不容易收到了那条短信,他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地了。“没事就好。”他低声自言自语道。

     

     

    第二天晚上,朴灿烈如约找到了边伯贤的地址,边伯贤就在楼上看着他慢慢走进了院子里,心情是说不出的痛苦。他神情很憔悴,直到现在还在纠结之中。

    “他来了。”坐在车里的老大说了一句,“边伯贤,你是要自己把他带到我这来,还是让我找其他人把他带下来?”老大对着电话里问道。    
        “我自己来。”边伯贤小声地回答了一句,亲眼看着朴灿烈走进了楼道,“这毕竟是分到我手头上的任务,还是我自己结果了比较好。”
        “但愿你能够做到。”老大说了一句,挥挥手让几个小弟也上了楼,“你们,去楼道那里埋伏着,费事等会让朴灿烈跑了。”
        电话还没有挂断,那头的边伯贤听得一清二楚,果然还是不放心他,不过也对,毕竟他到现在,都还是存有让朴灿烈逃走的想法。
        朴灿烈真是没有发现一点异常,愉悦地敲开了边伯贤的门,可是眼前的边伯贤是他陌生的,画了浓浓的眼线和眼影,一身漆黑的皮衣,把他的一头红发趁得更加刺眼,跟他平时戴棒球帽穿休闲装的样子相差甚远。
        而当边伯贤再次见到朴灿烈的脸时,看见他那一脸担忧又开心的神情,之前做的所有决定瞬间就被动摇了。
        他突然明白过来了,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他的梦想是恢复自由,而在这三个星期里,他的梦想变成了他的自由里不能没有朴灿烈的存在。

    朴灿烈成为了他的情感寄托,没有朴灿烈的自由毫无意义,用朴灿烈换来的自由他宁可不要。
        “你怎么真的来了啊!你傻啊!”边伯贤一把把朴灿烈给拉了进去,“我叫你来你就真的来了啊!你不知道有危险的吗!”由于太过紧张和焦急,边伯贤忍不住就吼了出来。

    “怎,怎么了吗?”朴灿烈还是一脸懵逼,好不容易见到了一直挂念的边伯贤,对方这没来由的大吼又把他吓住了,“有什么危险?”
        边伯贤看着他的神情怎么也不忍心发火了,他抱住了朴灿烈,将头放在他肩膀上,“我上头知道我们的事了,他们要抓你,我们现在只有逃跑一条路,明白吗?”他轻轻地在朴灿烈耳边说道,“你等会跟着我,我们一起逃知道吗?”
        “嗯……好的……”朴灿烈的脑袋里乱成了一团浆糊,但是边伯贤的拥抱让他没来由地感到安心,他强行压下脑中所有的疑问,答应了边伯贤。







        

     

    边伯贤交代了朴灿烈几句,便贴着门板听门外的动静,透过猫眼一看,发现外面果然已经被小弟包围了。
        深吸一口气,嘱咐朴灿烈一定要按照他刚刚说的去做,边伯贤一把拉开了门,看着门外好整以暇的七八个人,用惯常带着痞气的姿态问道,“哟,都聚在这里干什么啊?”
        “边哥,你用的时间也太长了,兄弟们都以为你出啥事了呢。”一个贼眉鼠眼的小弟开口道,“这不就来看看你嘛,看来,这小子,是肯乖乖跟我们回去了。”说着他想上前一步抓住朴灿烈。
        朴灿烈下意识地往后退,边伯贤一只手拦住了那人伸过来的手,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烟雾弹就往走廊上扔去。霎时间烟雾弥漫,那几人下意识地就往后退了几步,嘴里还叫喊着,“不好!他们想跑!”
        “朴灿烈快跟我来!”边伯贤故意喊得很大声,然后横冲直撞地往楼梯口冲去,回头大喊道,“从楼梯那里下去!”
        而这时朴灿烈则迅速跑到边伯贤房间里躲好,这是刚刚边伯贤交代他的,等他把那帮人注意力吸引走之后,他要藏起来,然后再逃出去。虽然很不放心边伯贤,但是朴灿烈也清楚,两个人一起逃的话,那他绝对是边伯贤的累赘。
        边伯贤一口气冲下了楼梯,有两个人已经跟上来了,他趁着拐弯的空档抬起脚给了身后那人一个回旋踢,直接将那人踹到了墙上。

    “好啊边伯贤,我就知道你小子居心叵测,现在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另一个人抄起钢管就朝边伯贤冲去,“以前被迫叫你一句边哥,今天老子非把你打到满地找牙为止!”

    边伯贤躲都不躲,抬手接住钢管,同时接着巧劲将那人一个过肩摔甩了出去,然后马不停蹄地地顺着楼梯向下狂奔。
        “操!抓住他们!别让他们跑了!”后面赶过来的人因为烟雾看不清情况,以为两人一起跑了,想都没想就往下追去。

    边伯贤一口气地往下冲,刚冲进停车场就被一群人包围了,老大带着一大帮人气定神闲地站在那里。边伯贤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场景,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果真不让我失望啊,边伯贤。”老大缓缓地开口,“闹出这样的事来,你说你这又是何必呢?”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你根本救不了他,不只是他,这回你连自己都保不住。”
        边伯贤默不作声,这时他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刚刚上面的混混也冲了下来,见到这样的场景先是一愣,然后有些慌张地问道,“老大……那……那小子呢?”
        老大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什么!你们没抓到他吗!”他气急败坏地大喊道。
        “我们以为他跟着边哥……跟着边伯贤一起下来了……怎么会……”那几人支支吾吾地解释道。
        “快上去抓他啊!他肯定还在上面!”老大下了命令,就当那几个人想重新上去时,边伯贤却一个闪身来到了他们面前,掏出匕首刺入了第一个人的腹部,血溅了他一脸,他根本没理,直勾勾地瞪着眼前的人,眼里散发着巨大的杀气,“你们,别想踏上去一步。”
        

     

    朴灿烈待了大概三分钟,才从衣柜里钻出来,蹑手蹑脚地确认外面没人了之后,他才鼓起勇气从另一边楼梯下去。
        不要怕,朴灿烈,他在心中告诫自己,握紧了口袋里边伯贤给他的匕首,没事的,只要下去就好,自己得逃掉才不会浪费边伯贤的努力。
        朴灿烈迅速且谨慎地下着楼梯,就当他快到达地面时,一个人影却突然出现了,看打扮就是那帮混混之一。那人是一个人上来的,嘴里还在念叨着厕所在哪里之类的话。
        朴灿烈下意识地就想逃,而那人却扑了过来,“卧槽没想到撞见你小子了啊!把你抓回去老子可就立大功了啊!升官绝对没问题!”说着就朝朴灿烈猛踹了一脚。
        朴灿烈没有防备,被踹到了角落那里,腹部传来剧痛,他看着那人一步步向他走来,慢慢下定了决心。他不能被抓,他不能这样任人鱼肉,他跟边伯贤约定好了要一起逃出去的,不管谁都不能拦住他。
        “哟你这臭小子还真不禁打。”那人以为朴灿烈已经失去反抗能力了,慢慢靠了过来,一把扯住朴灿烈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老大说的没错,你这副皮囊的确能卖……”

    话还没说完他就愣住了,因为朴灿烈把匕首从侧面刺入了他的脖子,力道用得很大,只留了个刀柄在外面。“怎……”那人努力想发出声音,却没有办法,气管已经被切断了,血“噗呲噗呲”地往外喷着。他无力地松开了手,眼珠瞪得老大,身体摇晃了几下,最终还是重重地砸到了地上。

    朴灿烈也没有想过自己真的杀了一个人,窝在角落愣了好久,看着血液慢慢在地上扩散开来,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我杀人了……”他喃喃地念叨着,慢慢撑起了自己的身子,望着自己眼前的尸体,手还是颤抖着的,却一把把匕首给拔了出来。

    “我杀人了……”朴灿烈的大脑有些空白,但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他将匕首上的血在那人身上擦干净,颤颤巍巍地重新开始下楼梯,“没事的,没事的,杀的只是一个垃圾而已……”

    他慢慢地想起了以前边伯贤跟他说过的话,第一次杀人时害怕得不得了,看着尸体还会内疚,但后来就会习惯了,反正杀的都是垃圾而已,而且你不杀他,他们也会来杀你……

     

     

    “妈的这小子还敢踢我!”一个小弟狠狠地踹上了边伯贤的肚子,后者只能紧紧地捂着腹部。边伯贤看了看自己面前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老大,狠狠地将自己口腔里的血液吐出,“呸!”

    “果然不能小瞧你啊。”老大扫了扫周围的情况,有七八个人已经被边伯贤揍翻在地了,剩下的也都挂了彩,“老子当年看上的人可真没选错。”

    寡不敌众,边伯贤身上也都是伤,被打得只能趴在地上,他不甘示弱地抬头和老大对视着,气势上毫不退让。

    老大一把抓住了边伯贤的下巴,强迫对方屈辱地看着他,“没想到你这十几年来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不过我就不明白了,区区一个朴灿烈,就这样让你鬼迷心窍了?你忍了这么多年,不都是白忍了?”
        “松……松开……”边伯贤从牙关里挤出了几个字,用尽力气把老大的手推开,即使全身都疼得颤抖,他还是努力想爬起来,“我不会让他成为下一个我的……绝对不会……不会让你像摆布我一样去摆布他的……”
        “你还真是天真,你以为他现在逃掉就能逃离我的手掌心了?”老大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不过你要是这么想和他在一起,那我就成全你们。”他逼近边伯贤,用力碾磨他脸上的伤口,“先把你卖到夜总会,再把他也卖到那吧,到时你们就在那相亲相爱好了。”他的语气里透露着一股子阴狠和恶毒。
        “你……你休想动他……你找不到他的!”边伯贤愤怒地大喊,刚想抬拳去揍的时候,身体便整个软了下去,他回头一看,发现有人正拿着针管朝他脖子那里注射着什么。
        边伯贤感觉自己的肌肉正在渐渐地松弛下去,眼前也开始模糊,他知道自己的意识正离自己远去。

    不能晕倒啊,边伯贤,不能晕倒啊,朴灿烈还在棒球场那里等着你呢……边伯贤努力想让自己恢复清醒,可身体却不受控制地砸到了地面上,眼皮也重重地合上了。
        “真是的,就这样没了条好狗。”老大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轻而易举地扯起边伯贤的身体扔到几个混混身上,“拉去卖给夜总会吧。”他说着朝自己的车上走去,“我知道你们觊觎他也很久了,想干什么就干吧。”
        “哈哈哈谢谢老大的赏赐啊!”一帮混混下流地叫道。






        

     

    边伯贤是被剧烈的摇晃给震醒的,他费力地睁开了眼皮,扫了扫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是在一辆货车车厢内,周围还有一群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男女女,每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眼睛里毫无神采。

    边伯贤动了动,发现自己的双手正被绳索牢牢地绑在身后,而这时,前舱的几个人也钻了过来,“哟,边哥,等了你这么久,你也总算醒过来了啊~”

    边伯贤没有理会他们,不自觉地想往旁边靠去,周围的人也抬头看了看,但却没有任何反应,每个人都自顾不暇。

    “你知道兄弟们有多少个人都他妈想干你吗?”最壮的那个已经挤了过去,毫不掩饰自己贪婪色//情的目光,一直在边伯贤胸口处游离,“可惜啊那个时候动不了你,没想到你也有一天会沦落成这样啊哈哈哈——”
        “是啊反正再过不久你也会被卖的了,既然都是给男人上,那先满足一下我们怎么样?好歹也是兄弟一场。”另一个也走了过来,直接上手想扯边伯贤衣服。
        “滚!”边伯贤不顾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用头狠狠撞了那个男人的下巴,“把你的脏手拿开!”
        “啊!”那人被撞得一阵眩晕,直接跌落在了一旁,他同伴立马就火了,“妈的都这个时候了还嘴硬,看今天我们不把你艹到死!”
        边伯贤还在思考对策呢,结果整个车厢都开始摇晃了起来,车子明显进行了一个巨大的拐弯然后来了个急刹车,最后撞上了某个坚硬的物体。
        边伯贤也被重新甩回了墙上,那几个站着的人更是因为剧烈的摇晃而没站稳,直接被甩了出去,脑袋撞到墙壁而失去了意识。
        车停稳之后,边伯贤来不及去思考原因,马上就开始思索逃脱的办法。他挣扎着站了起来,借着良好的韧性,将两条腿向后一伸,从手臂中间穿了过去,让自己被绑着的手臂来到了身体前侧。
        当他想解开手腕上的绳索时,前座又有了动静,边伯贤瞪大眼睛,随时准备和前面的人搏斗。
        结果走来的人是金钟仁,他快速锁定了边伯贤的身影,走过去帮他切开了手腕上的绳索,“伯贤哥你快跑吧。”
        “哈?”边伯贤有点惊讶,他不可思议地看着那条绳子掉到了地上,“你救了我?所以刚刚那个撞车是你干的?为什么?”
        “哪有为什么,你才是我的头啊,什么老大的都是狗屁。”金钟仁毫不在意地回答,“行了哥你快逃吧,一会其他人也该来了。”
        “不行,那你怎么办?”边伯贤否决了这个提议,“你留在这他们也不会放过你的!”
        “我没打算留啊。”金钟仁解释道,“这鬼地方老子也是不想待了,早就憋了一肚子火了,正好跟他们点颜色看看。”
        “那你跟我一起走吧,你这样太危险了。”边伯贤提议道,拉着金钟仁就跳下了车,“两个人一起也可以有个照应。”
        “不了伯贤哥,我还有事要做呢。”金钟仁挣脱开了边伯贤的手,点燃了一根烟,“你先走吧,我们还会再见的。”说着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听见不远处响起的汽车的行进声,边伯贤知道再不逃是来不及了,他一咬牙,对着钟仁说了句“保重”便钻入了公路旁边的草丛。对不起了,钟仁,你可得好好活下去啊。
        趁着夜色,边伯贤一路狂奔,随便拦截了一辆的士就赶往平常他和朴灿烈去的棒球场。他相信朴灿烈一定逃掉了,他相信对方一定在那等着他。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冲到了空无一人的棒球场,浓浓的夜色再次包围了边伯贤,他感觉黑暗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灿烈……”他压低声音呼喊道,“灿烈你在哪?”
        没有人回答他,感觉偌大的棒球场只有他一个活物一样,边伯贤努力把脑海里不好的想法都赶出去,“灿烈……灿烈你在哪啊?快出来啊,别吓我了……”
        边伯贤一步步地往棒球场里面走去,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心脏一直是悬空的,他只希望快点见到朴灿烈,快点有人回应他的呼喊。
        身后突然出现了脚步声,紧接着边伯贤就感到有人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当他想抬肘去撞时又停住了。这么温暖的感觉,只有朴灿烈能给他。

    “伯贤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朴灿烈将边伯贤拖到角落后一把抱住了他,声音有点哽咽,“我好怕,我怕你真出事了,我怕你真来不了。”

    “你吓死我了!”边伯贤“啪”地拍上了朴灿烈的背,“我叫你那么多声你为什么不回答我!我以为你没逃掉!”边伯贤越说越激动,眼泪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当他看到朴灿烈还活着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了自己激动的情绪。

    “我一开始没听到,我躲在很里面,听到你声音我才敢出来……”朴灿烈一开始还在解释,后来发现边伯贤根本没听进去他的话也就停嘴了。他默默地把边伯贤抱得更紧,两个人就那样互相拥抱着,眼泪一滴滴地往下掉。

    过了大半个小时,两人也哭累了,朴灿烈带着边伯贤进到了一间他发现的废弃的小房子里,两个人依偎着取暖。边伯贤看着朴灿烈忙前忙后的身影,没来由地就说了一句,“灿烈,我想听你唱歌。”

    “啊?”朴灿烈有点惊讶,但还是乖乖地走了过去,轻轻搂住了边伯贤,“好的。”
        “我指尖吉他的节拍,染上寂寞的纯白,今天要把未完的故事说完;心事堆积成了雪,哼成歌对你思念,你能否听见,I’ll sing for you.”

    “可能太畏惧失败,说不出对你的爱,深怕表白,你会消失人海;我终于鼓起勇气,坦白这一秘密,就算你不在意,I’ll sing for you.”边伯贤自然地就唱出了下句,脸上挂着笑容,他慢慢地抚摸着朴灿烈的脸颊,可能是太累了,不一会他就沉沉地睡过去了。

    朴灿烈抱着他,让他能够更舒服地躺在自己身上,继续唱道,“The way youcry, the way you smile, 你入镜的画面刻在我脑海,想说的爱,说不出口的爱,若现在我告白,就请你聆听,I’ll sing for you, sing for you~多想得到你微笑答案。”

    朴灿烈知道,明天开始他们还会被不停地追杀,可能从此他们要颠沛流离,但是已经无所谓了,只要他们俩在一起,就什么也不用怕了。他握紧了边伯贤的手,“睡吧,好好睡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几天后,四处逃窜的两人居然看到了那个高利贷集团被捕的消息,甚至在电视上看到了老大被扣上警车的画面。朴灿烈惊讶到差点把煎好的荷包蛋掉到地上,边伯贤还没反应过来,电视便切了另一个画面,是一个小个子圆眼睛的警官在接受采访。

    “都SIR可以说说这次的案件是怎么破的吗?”最前方的记者发问道。
        “对啊这次警方是采取什么手段将他们一网打尽的呢?”
        都暻秀心不在焉地扫了一眼面前的记者,露出一个招牌的哈特微笑,“线人破案。”
        “所以我们是不用逃了?”朴灿烈将早餐端到边伯贤面前,“那帮人,都被抓了?”
        “是的吧。”边伯贤还处于震惊之中,他僵硬地吃了口荷包蛋,“没想到这么突然啊。”
        “那你之后想做什么?”朴灿烈笑意盈盈地看着边伯贤,看着他因为吞咽食物而鼓起的腮帮子,不禁捏了他的脸一把。
        “我啊——”边伯贤一口吞了下去,认真地回答,“我只要跟你在一起,然后组个乐队唱歌就好了。”
        “好。”朴灿烈答应道,同时上前吻住了边伯贤的嘴唇。

       

        


    End.

     

     




 

 

 

  •  顺带一提,dks在这个系列里是hk警察,但他闲暇之余跑去澳门叫//ji了,所以有了这个称号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没piao//成

 

 

  •  @沙拓海 有生之年我还能等到你的漫画吗(doge)



     

评论(20)
热度(5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