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狼人游戏——迷失伊甸(十一)(十二)

  • 狼人伊甸更新~

  • 为了让大家不那么懵逼,我特意开了好几个视角!

  • 身份牌会越来越清晰的

  • -

  • -

  • -

  • -

  • -

  • -

  • 十一

    金珉锡这才注意到除了金钟大外王鼎肃也投了自己,他觉得可笑之极,忍不住上前挑衅,“大神,您真觉得我是狼啊?”

    “你绝对不是好人。”王鼎肃下了结论,转身朝其他人说,“不只是你,刚刚票投给两个女巫中任一一个的,好人面都会下降。”

    “本来就是零了,再降还能降到哪去?”金俊勉也不再压着自己的怒火了,“你们一口咬死要投我,我除了投她还能有什么办法?刚刚我头上可是有四票,不投她死的就是我!”

    “那你就去……”金珉锡话没说完就被金钟大捂了嘴巴,后者怕现场再发生一场流血事件,强行制止了争吵。

    “你们那么伤心干嘛?该哭的是我啊!”吴双兵把刀丢回给了金珉锡,他还在哭嚎,“我没了女朋友,但是对你们来说少了一个狼人啊!”

    “想要证明你自己真是女巫的话,你今晚就撒毒,反正两天了你心目中总有狼人目标了吧。”都暻秀不紧不慢地点拨他,“不然就一死一买单。”

    “可是这个板子有梦魇欸。”金钟仁小声提醒道,“万一梦魇把他能力封了,他晚上也撒不了毒了不是吗?”

    都暻秀知道他说得在理,但也没给予金钟仁认同的回复,真要他在两人中选一个的话,他觉得蔡莉莎更像真女巫多一些。

     

    吴世勋拉着金俊勉去了自己的屋子,脚上生风走得飞快,他怕路上遇到想找事的人,毕竟金俊勉现在算得上是众矢之的。

    昨天金俊勉跟他提过自己知道赌博游戏这件事,但他根本没往幕后黑手那方面去想,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其他玩家会理所当然地针对金俊勉。大概是都被死亡吓得失心疯了,就想随便找个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世勋,你了解其他人吗?他们有没有弱点?”金俊勉脱掉那碍事的靴子跳上了吴世勋的床,原本华丽的服饰现在已经成了累赘,他身心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们要清楚他们的把柄才能更好地谈判。”

    “金珉锡的话,我听说他经常看心理医生。”吴世勋回忆以前在片场和酒桌上听到的流言蜚语,“他人气一直很高,但资源很一般,据说是不肯被潜。”

    “怪不得他像个疯子一样。”金俊勉立刻反应过来,回想着金珉锡那一惊一乍的奇怪行为和情绪变化,“他该不会是认为幕后的人有曾经想潜他的老板吧?”

    “很有可能,所以他一直在追问你。”吴世勋恍然大悟,“至于灿烈哥和边伯贤的话,他们俩以前的把柄应该就是在地下恋,不过现在也算是光明正大了,反正这是个地下直播,怎么样都不会被粉丝看到。”吴世勋想了想自己和金俊勉复合的契机,觉得也没法评判他人。

    “他们俩状态很奇怪,感觉一直在消极游戏。”金俊勉觉得不对劲。

    “确实是,以他们的水平不应该这样划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发表自己觉得谁是狼人的观点,一直在投场外恩怨票感情票,而且他们一直在等待救援。”

    “其他人的话,王鼎肃是个死板的人,他就想赢游戏,都暻秀金钟仁周围这些还算是冷静的玩家,易美美关键时刻可以当我的替死鬼。”金俊勉自己分析道,他瞧了一眼吴世勋,“我们还是需要更有力的同伴才行。”

    “所以晚上你打算怎么办?”两人异口同声地向对方问道,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都暻秀刻意压低的声音传来,“你们俩在吗?”

    “什么事?”吴世勋飞速开门让对方进房来,都暻秀看了一眼两人,缓缓地说,“关于晚上的行动,我有个提议——”

     

    金珉锡一直盯着自己房内的摄像头,面无表情地玩弄自己的身份牌和匕首,“你们到底有谁呀?”

    无人应答——

    “别不说话啊,肯定有熟人的吧。”金珉锡瞪着大大的眼睛,摆出了一副无辜的样子,随手将揉皱了的卡牌丢弃到了一边,“以为缩在镜头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真以为我会任你们摆布吗?我出去之后可要把你们一个个宰了。”

    依然无人回答——

    “为什么不说话!说话呀!”得不到任何回应的金珉锡突然发疯般跳起,他恶狠狠地将刀尖捅向镜头,在那上面留下一道道扭曲的划痕,镜头并没有碎裂,他的项圈也没有给予他任何惩罚。

    “你们是在看不起谁啊!?这项圈是摆设吗?”他在无人的空间里持续地咆哮,匕首在随处乱捅,不仅割破了桌布还刺伤了自己的右手,直到破门而入的金钟大打断了他的动作。

    “不会敲门吗?你眼睛是摆设吗?”金珉锡翻了个白眼,把刀扔到了地上,丝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口,语气已经恢复了冷静。

    “至少我耳朵不是摆设,我经过时听到声响,我还以为你在和谁搏斗呢。”金钟大好整以暇地看着金珉锡突然的变脸,对方右手的血已经沾到了华贵的裤子上,“没想到你还有自残的癖好。”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放完就滚。”金珉锡一反常态,极其不耐烦地回答。

    “我就是好奇,你到底是个什么身份。”金钟大单刀直入,仿佛已经习惯了金珉锡像是一天换一个人格的状态。

    “好奇心害死猫你不懂吗?你一个废天使有什么资格来询问别人的身份?”金珉锡反问道,重新换回了轻佻的态度,他慢慢走近后压低声音在金钟大耳边威胁道,“我晚上可以杀死你,你信吗?”

    “你还真是阴晴不定。”金钟大不理会对方的威胁,“不需要对我这么大敌意的吧?好歹我也是因为你我才放弃天使单独获胜的机会的啊。”

    金珉锡无所谓地耸耸肩,转头又换上了明媚的表情,他扯出一个恭敬的笑容,弯腰鞠躬道,“那感谢天使大人的不杀之恩。”

     

    每少一个人,村庄就会冷清一分,即使是白天也几乎没有人出来活动了,都把自己关到了房间里,再漂亮的布景在没有人烟的情况下也会显得荒凉。

    金钟仁绕了一圈也没找到都暻秀,倒是看到了王鼎肃一直在自己房间前鬼鬼祟祟地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布置些什么机关。

    金钟仁摇摇头,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人求胜欲甚至大过了求生欲。他接受这个邀请纯粹是无聊加缺钱花,摸了张混血儿牌之后更是没打算认真玩,就随便指认了还说得上几句话的都暻秀作为自己的目标牌。

    发生变故之后,金钟仁更是不知所措,完全依赖了都暻秀的判断或推理。他本来就是个悲观的人,而且自认运气十分不好,眼下这种情况他根本没有任何把握,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金钟仁本来觉得都暻秀那么正派的行为和反应一定是好人阵营的,但今早一些言语还是引起了他的好奇。如果都暻秀是狼人牌的话,那他必须也要帮助狼人阵营获得胜利才行。

     

    “今晚杀谁?这次总不会再有平安夜了吧?女巫都被我弄死了。”

    “你小子也真是够狠心,女朋友说丢就丢,枉她还那么爱你,那女孩死前哭那样真是够凄惨的。”

    “我活着能出去的概率大,她就算活这几天,以她这性格说不定也是死掉,我当然不能浪费这个绝佳的机会。”吴双兵答道。

    “话说我们的大野狼同伴到底是谁?你们有观察到吗?”其中一个狼人向梦魇发问。

    “不知道,我没有感觉到有人在寻找同伴。”梦魇有些心不在焉地答道,转而提醒吴双兵,“你就算把蔡莉莎推了出去,你也大概率暴露了,魔术师是周围,他知道蔡莉莎才是真女巫。”

    “你怎么知道他就是魔术师的?”

    “我昨晚封他的能力就是因为觉得他是神,所以梦他砍他,从蔡莉莎报的银水可以知道,他果然没有办法换人。”梦魇解释道,“而且你看今早他的反应,貌似料到昨晚被袭击过,证明他知道昨晚能力被封了没法使用。”

    “那他会不会是其他神啊?像是妓女预言家之类的。”

    “也有可能,但我觉得他状态最像魔术师,虽然也不敢保证。”梦魇继续说道,“所以在他视角,女巫一定死了,他今天换人就会换你。”他指向了吴双兵。

    “那怎么办?那要杀他的话我就会死吗?”

    “不只是他,他也有可能换其他人,其他好人面比较大的人,我们要是刀那些人,很有可能死的就是你。”梦魇挑眉道,“如果你有勇气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自刀。”

    “开什么玩笑?那我死了怎么办?我才不要!”吴双兵急得差点跳了起来,“话说你小子什么意思?今早你也没有帮我一起投蔡莉莎!”

    “我那是为了不引起怀疑,反正现在你也活下来了,就不要计较这些事了。”梦魇对吴双兵的质疑对答如流,“如果是普通桌游的话,你自刀大概率能换死一个好人,但现在不行,要是失败了你就真死了。”他依然一副轻松的样子,“我觉得我们今晚就在不会被救不会被换大概率能刀死的人当中下手,只要能死就会对我们狼人有优势。”

    “那你想说谁?”

    “像天使牌金钟大,还有金钟仁都暻秀吴世勋董琳这种身份不明的,大概率不会有人救。”

    “金俊勉和金珉锡这种不是更好下手吗?他俩可引人注目了,而且大家对他们都颇有微词。”

    “他们俩是可以留到白天抗推的牌,没必要让他们死在晚上。”

    “不管怎么说,我可是弄死了一个女巫,今天晚上不该我动手。”

     

    第三天早上,刚过门禁时间,村庄内部就响起了广播通告,昨晚依然是平安夜。

     

     

     

     

     

     

     

     

    十二

    朴灿烈刚出房门就看到了边伯贤坐在自己房子的屋顶上,朝远方眺望貌似在发呆,神情疲惫,不用想也知道一夜没睡。

    “伯贤儿?”朴灿烈试探性地呼唤了一下恋人的名字,后者立即带上笑容回头望向他,起身从屋顶上敏捷地划了下来,“怎么啦?”

    “你怎么上去了?晚上不休息一下吗?”朴灿烈担忧地问道。

    “哪睡得着啊,干脆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何况没有你躺在旁边也不习惯。”边伯贤有些心不在焉地答道,当听到广播宣布平安夜时,他心里一愣,神色有些僵硬,“内,灿烈啊,又是平安夜,这也太巧合了吧。”

    “我也没想到,不过平安夜总是好事,游戏可以再拖一会。”朴灿烈思考着,“我相信,我们总能有希望的。”

    “金珉锡哪去了?不是说平安夜吗?”金钟大打开了金珉锡的房门,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边伯贤也担忧地回头,正好瞥到金珉锡从蔡莉莎的房间里出来。更令人震惊的是,他穿着拖地长裙,双臂戴上了长手套,头顶换上了波浪卷假发和女士帽子,全身上下从首饰到束腰这种小配件一样都不少。很明显,他身上的所有装束都是主办方配备在蔡莉莎衣柜里的。

    “你……你……你疯了吗?”吴双兵无法忍受,那裙子蔡莉莎之前有在私底下试穿过给他看,这样一来他觉得死去的冤魂在缠绕着他。

    金珉锡没有搭理他,也没有理会众人奇异甚至带着一丝害怕的目光,他还提起裙摆优雅地转了个圈,“我不想死那么早,当然要讨好镜头后的人啊。”金珉锡看向了街边的监控摄像,“毕竟很多人想看不是吗?”

    金俊勉在心里吐槽这人真是个莫名其妙的疯子,不过有个显眼的人也好,放在自己身上的注意力至少能被转移开来。

    “珉锡哥,你去出局者的房间,你就不怕惹人怀疑的吗?”吴世勋凑上前去提醒加试探道,“你不会也在隐藏什么吧?”

    “怀疑?你说怀疑?”金珉锡直接忽略了吴世勋的后半句话,他指向一旁正死死盯着他的王鼎肃,“你是说像那个人一样怀疑吗?”

    “别再狡辩了,可算让我抓到你的把柄了。”王鼎肃胸有成竹地走上前,就差指着鼻子对着金珉锡叫骂了,“你绝对是狼人。”

     

    “昨晚是平安夜,我很开心,总体来说是对我们好人有利的。”都暻秀在圆桌前坐下后就立即开口,没有给别人先发言的机会,“所以我想今天投吴双兵,因为他说他是女巫,但没有开毒,加上蔡莉莎已经死了,我觉得他是个冒牌的。”

    “我昨晚被梦魇封了能力!我本来也想撒毒的!我真是女巫!”吴双兵大喊,“我昨天承认了女巫,梦魇肯定会盯上我的啊!你怎么能不管前因后果就想出我呢?我看你的身份就有问题!大家不能相信这小子的话!”

    “既然你怕梦魇,为什么昨天还要跳出来呢?”金钟仁接话道,“如果你是真的话,你晚上把蔡莉莎毒了不就能自证身份了?”

    “我不舍得啊!”

    “你昨天一刀杀了她,现在来说不舍得下毒?”金俊勉见缝插针地攻击道,“我看你这演技简直可以代替李临风那个影帝了。”

    “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攻击我?昨天你们俩不也是投了莉莎?”吴双兵向其他人劝说道,“何况这小子还没交代他和幕后的关系,我看最应该出局的依然是他!”

    “我投她是为了自保,我知道我是个好人,我不想因为一些无谓的恩怨死掉。”金俊勉沉着应对,“但你不一样,我昨天可是清楚听到你骗蔡莉莎说一起投别人,蔡莉莎答应了,但你却投了她,这不充分说明你是个假女巫吗?”

    “还有这种事?”金钟仁望向吴双兵,一拍桌子怒骂道,“那你tm真是个混蛋。”

    “你不要血口喷人!”吴双兵只能骂人,他一时编造不出顺畅的理由和逻辑,这时边伯贤突然向金俊勉询问,“你今天可以交代你知道的幕后了吗?你要是解释得令人信服,那今天就投吴双兵出去。”

    “俊勉昨天已经把能说的都说了,再纠结这个毫无意义。”吴世勋抢先答道。

    “喂你们不要女巫了吗!”吴双兵惊恐地望向边伯贤朴灿烈,“我可是女巫啊!我手里还有一瓶毒啊!虽然昨天被封了可是今天可以撒毒啊!”

    “昨晚前晚都是平安夜,狼人现在处于劣势,就算蔡莉莎真是狼你是真女巫,送你去陪你女朋友也不会给我们造成什么损害和风险。”边伯贤理所当然地说,他打心底反感吴双兵大喊大叫还算计自己女友的行为。

    “边伯贤,这可不像你能说出来的话。”王鼎肃严肃地提醒道。

    “哎呦你们别吵了,何必在这瞎猜呢?”金钟大又一次制止了吵架的爆发,“让预言家出来报验人吧,总会验了这个说自己是女巫的人吧?”他见无人举手便再问了一次,“有预言家要出来吗?都第三天了欸。”

    “该不会预言家死了?”都暻秀清点已经死去的人,说出来自己都不敢相信,“卓一见?难道他是预言家?”

    “你们那么严肃干嘛,预言家女巫什么的吗重要吗?不重要。”金珉锡自顾自说道,他抱着自己的双腿缩到了椅子上,裙子完美地盖住了他的腿部,“两晚平安夜欸,那帮蠢狼都杀不死个人,我们白天何必着急呢?就随便投好了。”他再次看向金俊勉,“反正我今天还是想投你。”

    “你自己比我可疑得多吧,进死人的房间,穿死人的衣服。”金俊勉反驳道,不再是前一天忍气吞声的样子,“你穿女装,是想掩盖什么吧?”

    “他要掩盖身上的伤口。”王鼎肃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他是狼人,而且是大野狼,刚刚是在抱怨狼队友杀不死人。”

    金珉锡就差笑出来了,倒是朴灿烈好奇地问了一句,“王哥,你怎么知道的?”

    “你是预言家?”吴世勋猜测。

    “我是推理出来的,而且我布置了一个陷阱,终于抓到了狼尾巴。”王鼎肃自信满满地说道,“我在我房子前设了障碍,有人想来的话势必会被绊倒,而且手会碰到我扔出的一大把图钉,会留下伤口。”

    听到这话,金钟大仿佛猜到了之后的结局,他望向金珉锡想看看对方什么反应,后者却依然沉默着不答话。

    “王哥你居然还有心思布置这一些……”边伯贤有些无语,“这也断定不了珉锡哥是狼吧……”

    “你手上应该有被刺伤的痕迹,腿上和额头上应该有摔倒后的摩擦伤痕。”王鼎肃依然信誓旦旦地对着金珉锡说道,“穿长裙是为了掩饰腿上的伤口,因为裤子加长靴会摩擦出血还会造成走路不自然,手套则是为了掩盖手掌上的伤口,假发则可以掩盖额头的於痕,我没说错吧?”

    “就算真的有伤口,也不能证明他是晚上去的你那啊。”边伯贤依然坚持不懈地反驳。

    “你先把手套摘下来,让大家看看是不是有伤。”都暻秀也好奇。

    金珉锡竟然出乎意料得没有反驳,他顺从地摘下了右手手套,手掌上面随意包扎着绷带,绷带上还沾着伤口渗出的血。

    “嘶——”几人一起发出了感慨的声音,不知是被震惊的,还是看到手掌上的伤口条件反射地感受到了疼痛。

    “你们看到没?金珉锡应该是大野狼,他那么跳脱的行为就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找寻狼同伴。”王鼎肃越来越确定自己的想法,脸上写满了得意。

    “我不是狼人,这是我自己捅的,不信你们问天使大人,他看见了。”金珉锡难得严肃地反驳道,“投我对好人没有任何收益,因为我是村民方的。”

    “王哥,你听我一句劝,我了解珉锡哥的游戏风格,他要是狼牌不可能这样玩的。”边伯贤有点急了,不自然地从椅子上挺直腰背坐好,“你这回真是判断失误了,你把他拱上抗推位对好人方没有好处的。”

    “我跟伯贤的判断一样,我不觉得金珉锡是狼。”朴灿烈附和道。

    “这会你们两个倒是跳出来统一口径了?之前干什么去了?难不成你们俩就是金珉锡要寻找的狼同伴?”王鼎肃讥讽道,“要不是你们一直不认真游戏,我至于分析得那么辛苦吗?!”他突然大声喊道,转向了边伯贤,“你之前不是还嫌弃我只顾坚持桌游那套打法吗?怎么我现在换了方法设了个陷阱你还是不承认呢?”

    “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这次真的冲动了。”边伯贤也去观望了一下金珉锡的表情,“珉锡哥的反应以及发言票型都不是狼的行为。”

    “可以麻烦你把裙子和假发撩起来让我们看看你的腿和额头吗?”金钟仁小心翼翼地问道,“手掌的说法我可以暂且相信,但我想看看你的腿上和额头上是不是真如王鼎肃所说,有摔伤或者磕到的痕迹。”

    金珉锡笑笑,在大多数人期待好奇的目光中撩起了裙摆和额前的假发。

    长裙下掩盖的,是两条腿从膝盖到脚背上方大片大片的伤痕,虽然已经擦上了药水处理,但还是可以看出膝盖处受损尤其严重,不难判断出是摔伤所致。而额头上,也的确有一小块地方磕破了皮。

    “天哪——”金俊勉也对眼前的局势逆转感到不可置信,他感觉王鼎肃可能真的阴差阳错抓到了一个狼人,“没想到你竟然——真的是狼。”



评论(17)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