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全员异能向】Artificial Monster 20~23

  • 旧文搬运

  • 异能全员向爽文

  • 放飞自我的产物

  • -

  • -

  • -

  • 二十

    被关进去不知道过了多久,几人也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不再像一开始那么冲动暴力,逐渐沉稳下来寻找能够逃出去的时机。伯贤一直躺在床上窝在被子里偷偷练习着,在觉得万无一失之后,他通过钟大的脑内连接通知了俊勉。

    “你们听好,我一会把他们引进来,在伯贤发动能力之后,我会在三秒内解决他们,然后冲出去毁掉装置,接下来我们一起想办法杀出去。”俊勉简短地陈述道。

    “了解。”其他的人陆陆续续给了回复,都暗暗改变了坐着的姿势或位置,摆出了最擅长的迎敌姿势。

    珉锡本来还在发呆,突然听到隔壁传来“咚”的巨响,紧接着俊勉痛苦的呻吟就响起了。俊勉蜷缩在地上,整个人卷成了一只虾米,他颤抖地捂住自己心脏的位置,嘴角甚至渗出了血液。

    “哥你怎么了!”另一边的伯贤配合地猛烈拍打着墙壁,大嗓门的音量顺利穿透监狱传了出去,果然引起了外面监守人员的骚动。

    “哥你说话啊!你到底怎么了!”灿烈也一同加入了演出,他双手用力拍打着栏杆,眼睛却一直往左边看希望能看到一点点那边的状况。

    “发生什么了?”戴着红面具的护士和两个全副武装的保镖战士一起走了进来,她狐疑地看了一眼缩在地面上不断抽搐的俊勉,又烦躁地瞥了瞥被关在其他牢房里焦急的同伴,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

    “他怎么了?”护士长和俊勉只有一栏之隔,她却不着急进去,朝两旁的珉锡和伯贤打探情况,“你们在耍什么花招?”

    “什么花招?你在说什么?”珉锡一脸无辜地问道,“我还想问你们为什么俊勉突然倒下了。”

    “俊勉哥到底怎么样了!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伯贤扯着嗓子向护士喊道,手指却在墙壁上偷偷给俊勉打信号。

    “进去看看。”护士示意战士打开牢房,跟在战士后面进入了监牢,只看到俊勉仍在抽搐,且浑身都是冷汗,嘴里发出无意义的痛呼,不知道在忍受些什么。

    “真麻烦怎么在最后阶段出问题。”在士兵的护卫下,护士蹲下查看俊勉的脉搏,发现并没有什么大碍。

    就在这时,几人头顶上的射线突然闪动了一下,两名保镖立马抬头去了解情况。与此同时俊勉迅速咬上了自己的手腕,在吸食了一点血液快速复原之后突然坐起,反手扣住了护士原本查看他脉搏的手。

    护士隔着厚重的面具也能感受到俊勉浓厚的杀意,她赶忙呼叫士兵前来护卫,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俊勉迅速抽光了她半边身体的水分,让她变成了一个人干。

    “啊………………”护士瘫倒在地上半死不活地求救着,只剩下半个形状的脸看起来绝望又渗人。俊勉不慌不忙地躲过两个士兵的围攻,反手掐住了他们的脖子,直接将两人体内的血液给抽了出来。

    鲜血迅速洒满了整个牢房,俊勉不去理会倒下的三具尸体,冲了出去幻化出尖锐的水柱破坏掉总控台,其他人监狱里的射线应声熄灭。

    “警报!警报!金俊勉逃脱了!”外面的其他守卫意识到了危险触发了警铃,一时间所有看守都开始往这边冲,俊勉没去理会,回身去暴力开锁其他的牢房。

    “怎么回事?”长官看着趴在门口却没一个敢带头冲进去的士兵问道,“赶紧去把金俊勉抓回去啊,一会他把其他人都放出来了那我们的实验就要功亏一篑了!”

    “可是他一瞬间就杀了三个人……”趴在门前的士兵战战兢兢地说道,他们都只是低阶异能的拥有者,看着里面的高阶者自然会害怕,“就算我们那么多人都不一定有胜算……”

    “马上通知那位先生,让他派其他高阶异能者过来镇压!”长官瞥了一眼里面的情形,明智地往后退了几步,“还有准备更多的γ射线!”

    “你们还有多长时间能恢复?”俊勉将其他人都拖出了牢房,他感知到了外面越来越多人在靠近,开始思考能够万无一失逃出去的方法。

    “我已经没问题了。”珉锡手里已经幻化出了冰刀,他走上前把所有人脖子上的项圈一一割掉,最后才切开自己的,“我们是一起出去还是分开逃跑?”

    “这边的地形我之前侦查过了。”钟大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被珉锡眼疾手快地撑住,他周围有些不受控的电流在溢出,“这是个菱形基地,一共有四个出口,我建议我们还是分头逃跑,八个人在一起目标太大了。”

    “那我们在哪汇合?”伯贤发现脖子皮下好像被植入了类似追踪器一样的东西,他用力将那个小玩意扯出之后碾碎,“大家都检查一下,身上有没有类似的东西。”

    “我们先往最近的X市逃吧,离开基地沿着高速公路前进十公里就到了。”暻秀提议道,“而且路上全是森林也方便躲藏,跑到市中心后他们也不好追踪了。”

    “好啊,那十小时后X市***酒吧见。”俊勉说道,他嘲讽地看了一眼门外的景象,直接破开了大门和外面的士兵面对面,“孩子们,准备上了。”

    “为什么要叛逃?”曾经共事过的高阶异能者站在对面质问道,他们也是接到命令匆匆赶过来的,“为什么要背叛组织?”

    “再不逃跑我们就得死了兄弟。”灿烈没好气地答道,他和伯贤正往右边移去,打算从那个方位突破,“我们都被洗脑了,别再为这个组织卖命了,不然你也会落得像我们一样的凄惨下场的。”

    “那位先生的命令是必须要服从的,就算是为组织牺牲也在所不辞。”对面的人已经摆出了攻击的架势,周围渐渐扬起了沙尘暴。

    “我说先生,你是不是太小瞧我们了?”钟大突然抬起头笑意盈盈地望着那一排排的监控摄像头,“就算你给我们的身体健康程度评上了C级,说我们应该被更新换代了,但你也不要忘了——”随着钟大清脆的一声响指,几束巨大的闪电从天而降,直接劈穿了基地的屋顶,将一众敌人都撂倒在地,倒下的身体上还残留着蓝色的火花。“我们几个,可是最强的异能者。”

    钟大很满意自己的杰作,γ射线副作用退去之后他感觉身体比之前更充满了力量,他继续得意洋洋地朝着镜头挑衅道,“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S级和A级之间,不,就算是同为S级,其他人和我们之间的力量差也是不可逾越的,就算你把其他所有高阶者都派过来,也不可能拦得住我们。”

    珉锡望着钟大愉悦的背影莫名有点兴奋,他不知道自己的耳根在发红,正当钟大还兴冲冲地挑衅时,他却发现倒下的一片人里有人在悄悄移动,手上拿着一个巨大的发射器。

    “大家小心!”珉锡迅速反应过来那是大范围的γ辐射器,要是中了之后他们所有人都会动弹不得。他想马上开始制造巨大的冰墙来反射,脑袋里却突然传来了一阵刺痛降慢了他的动作,冰墙上升到一半时那人便已爬起身按下了射线开关。

    钟仁已经做好准备想要冲过去在一瞬间之内改变弹道,世勋的风刀也已朝着那人飞去,γ射线已经在发射口处汇聚了,众人甚至可以看到它那刺眼的光芒。结果就在下一秒,那射线就像哑炮一样莫名萎靡了下去,迅速没了光彩,连发射器都被射线给自我毁坏了。

    在最前面的钟大这才反应过来,回身一看,果然对上了伯贤略带得意的笑容,他手里暗黑的光球示意着那被他控制熄灭的射线。

    “真可惜啊。”伯贤的声音有点颤抖,他两只手臂都已经发黑了,灿烈赶忙扶住他不让他倒下,“你们那引以为傲的射线,已经没有用了。”

     

     

     

     

     

     

    二十一

    “为什么要背叛我啊?”那位先生呈后仰姿势坐在自己的专属座位上,周围泛着源源不断汇入的能量的光芒,他看着监视屏幕上的眼神有些无奈和受伤,“怎么能背叛我呢?”

    “先生不必在意,是他们不识好歹罢了,是先生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而他们却白白糟蹋了。”旁边恭敬站立的人答道,他瞥到了屏幕上γ射线被伯贤强行毁灭的画面,叹了口气说道,“怪我考虑不周,当时边伯贤闯入禁区时,我就应该对他进行二次洗脑植入新的记忆了,没想到他们的自我意识会增长得如此之快。”

    “不不不,我不在乎其他人,这种容器要多少有多少。”先生摇了摇头之后猛然坐起,指着屏幕上珉锡的脸感慨道,“只是这孩子,怎么也有了要反抗我的心思了呢?”

    “先生多虑了,珉锡是不会背叛的。”

    “呵,也对,他不会,他也不能背叛我。”先生冷笑一声,重新靠回了椅背上,眼里闪着略微疯狂的光芒,“毕竟他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站在最前线的士兵已经有了恐惧,有几个控制不住地想往后逃,新的γ射线还没来得及运过来,他们跟眼前的高阶异能者硬碰硬只会被秒杀。

    “孩子们听好,我数三二一之后,两两组队往四个方向逃。”俊勉观望四周低声命令道,同时挥挥手让世勋离自己更近一些,“趁着他们新的射线还没就位之前杀出去,明白吗?”

    “了解。”

    “都不要害怕,他们的身体素质已经大不如从前,以现在的状态是赢不了我们的。”一个同为S级的异能者站出来指挥道,他身体周围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沙子,“不必追求打败他们,只要能够拖住他们耗尽他们的体力让他们逃不掉就行。”他直视对面几个人的眼睛,眼神在空中碰撞之后突然大声下令道,“进攻!!!!”

    霎时间,一道刺眼的光芒笼罩了整个空间,刺得敌人睁不开眼睛。钟仁拉着暻秀迅速穿过人群朝北门冲去,还顺便踹翻了一整列的士兵;世勋直接利用风压打穿了身后的十道墙壁,带着俊勉从直线最近通道往南面出口冲去;伯贤因为有点体力不支了只能让灿烈背着走,两人选择了最近的西门;而钟大刚想提醒珉锡是时候逃命了时,却发现对方依然站在原地发呆。

    钟大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他从来没有看见过珉锡会在战场上走神,尤其是在这种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甚至怀疑珉锡是不是被组织里另外的可以操控人心智的异能者给攻击了,才会让他如此得心不在焉。

    “哥!该撤了!”钟大抓起珉锡的手就往东面的出口跑,“其他人都跑光了!”

    珉锡这才回过神来,一串冰刀放倒身后不依不饶想要追过来的人,迅速跟上了钟大的脚步。他很庆幸钟大一直没有回头看他,不然他肯定来不及藏好脸上现在痛苦又纠结的表情。

    “珉锡——”钟大的声音很低沉,他感到对方的手在听到自己的声音之后抖了一下。钟大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和疑问,还是扬起了招牌的猫咪笑回身望着珉锡说道,“等我们逃出去后,把你的秘密都告诉我吧。”

    一瞬间,珉锡觉得自己感受不到其他任何东西了,他眼里只看得到钟大的笑脸耳边只听得见钟大那发自真心的请求。他嘴巴先于脑袋径直发出了“好”的答应声,把其他想法都抛到了脑后。

    不看路的结果便是两人在拐弯处直接撞上了墙壁,嘴唇还顺便来了个亲密接触。啧啧的水声透过耳机传到了其他人耳里,自然而然地引起了一片嘘声。

    “我说你们两位不要命了?”伯贤悠哉地趴在灿烈的背上吐槽道,“能等我们逃出去了再亲热吗?”

    “我看你也挺悠闲的嘛。”钟大拉着珉锡坐起,不甘示弱地回击道,“你们情况都怎么样了?”

    “应该感谢那位先生把一半高阶者都派出去做任务了,剩下这些人不是我们的对手。”伯贤看着眼前在跟自己制造的幻觉打得有来有往的追兵说道,“我们快到西门了,你们呢?”

    “我们已经到北边这了。”钟仁蹲在北边的大门前,身后全是被他们打倒的士兵,暻秀则是坐在那堆起的人墙上观察远方。

    “门好像被装了防护罩。”暻秀随意抓起身下士兵的配枪往门口砸去,门口立即出现了蓝色的火花将配枪烧得干干净净。

    “直接暴力轰开不行吗?”世勋的声音有点不耐烦,他和俊勉这边追兵特别多,两个人不得不一边打一边撤,虽说对方无法对他们造成什么伤害,可是没完没了的进攻就像成千上万的苍蝇一样惹人生厌。

    “我们刚刚试过了,防护会自动复原,我推测是来源于其他未受损地方的能量补充,所以你们也要尽快到达出口。”暻秀解释道,“如果一齐进攻,它来不及自我修复的话,或许能破坏。”

    “知道了我们马上就来。”珉锡答道,结果回头便看到了一个全身覆盖在黑色防护服下的人,这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们身后。珉锡脑海里不受控地感到了一丝害怕,他们两人全然没有发现这个人的存在。

    “这是那位先生新的作品吗?”钟大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对面的人,“以前怎么没见过?”

    “等一下钟大。”珉锡伸手拦住钟大往前想要进攻的架势,“他的感觉,不太对。”

    对面那人却没给两人讨论的时机,他双手汇聚出了绿色的闪电,电流甚至延伸到了天花板上,把上面劈得焦黑一片。

    “现在闪电还真是不值钱啊。”钟大自嘲道,他左右放松了一下肩膀,努力克制了一下同类相斥的怒火,“看来那位先生真是对我很不满意了,竟然提前造好了替代品。”

    熟悉的蓝色电流再次出现了钟大的手心,珉锡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想拦住钟大,对方却先他一步向前冲去。两种颜色的火花汇聚在了一起,激起了极大的爆炸和冲击,珉锡都被气流推得往后移了好几米。

    攻击交汇的瞬间钟大便感到了不对劲,对方的力量竟然比他更强,压制住了他的进攻,并且还有余力地抬起一只手向他发动了二次进攻。钟大赶忙躲避,但还是免不了被电焦了一只胳膊。

    “不是让你不要轻举妄动了吗!”珉锡焦急地冲了过去,迅速地给钟大的伤口降温止血,两人的脸颊几乎贴到了一起,“这家伙很……”话音未落珉锡就感到了身后刮来的阴风,透过面前钟大骤然放大的瞳孔他也能猜到是对方迅速攻了上来。

    霎时间,对面的闪电,钟大的闪电,珉锡的冰刃三种攻击混杂在了一起。对方透过珉锡的背部瞄准的是钟大心脏的方位,珉锡对准了敌人脖子的大动脉,钟大则看穿了对面的意图,一脚踢开了珉锡,冲上前去让两股闪电再次冲撞到了一起。

    珉锡被踢出去的瞬间已经预料到了会发生什么,果不其然,等他回过头时钟大已经倒在地上了,伤口在心脏右侧,应该是被钟大自己的攻击给挡开了。

    敌人慢悠悠地想要补刀,被珉锡铺天盖地的带着滔天怒火的冰刀给击退了。

    “你为什么老是这样?你明知道我比你更强,我不会有事的,为什么老是让自己去冒险?”珉锡扶起钟大让他半躺在怀里,手上不停地给他处理伤口。钟大觉得可能是自己太疼了导致出现幻觉了,因为他好像看到了珉锡眼里的泪花。

    “身体自动反应嘛,没办法。”钟大强忍着伤口的疼痛,扯起一个笑容答道。

    “给我五分钟,我把他解决了我们就走。”珉锡把钟大轻轻靠到墙角,回身看向对方时眼里已溢满了杀意。

    “你的眼神好可怕,你是要杀了我吗?”对方毫不在意地歪了歪头,抬手解开了头盔后面的绳结把头盔摘了下来。然而他的脸上依然戴着黑色的毛线面罩,只能依稀看清他眼睛和嘴巴的轮廓。

    “对,我要杀了你。”珉锡机械地重复道。

    钟大隔得有点远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子,加上珉锡往前一走更加阻断了他的视线,他费力地让自己坐起来,在心里咒骂这个下手这么狠的小混蛋。

    “我再问你一次——”对面的人做了个想扯下自己面罩的动作,“你真的要杀了我吗?珉锡哥哥——”

     

     

     

     

     

    二十二

    钟大稍微挪动了一下身子,瞪大了双眼,直直地盯着对面人扯面罩的动作。然而珉锡却不给那人机会,径直扑了上去阻断了那人的动作。

    “为什么要与我为敌呢?”对面的人不紧不慢地躲避着珉锡的攻击,声音依然轻飘飘的,“珉锡哥哥,我们就不能心平气和地谈谈吗?”

    “别叫我哥哥!”珉锡突然激动地咆哮道,把远处的钟大都吓了一跳,他发誓他从来没有听见过珉锡用这么大的音量说话。

    与此同时,周围的空间全部被珉锡的冰雪给侵蚀了,白茫茫的一片冰刃对着敌人围追堵截地包抄过去。而对方也不慌不忙,仿佛看穿了珉锡的攻击路线一般,哪怕坚冰沿着地面爬上自己的小腿,他也只是轻而易举地用闪电破开来。

    “先生跟我说,你是个不听话的哥哥,叛逆的哥哥。”对面人似乎是笑出声来,声音像银铃般轻快,他两手间向四周释放出数百道闪电,对着珉锡铺天盖地的攻击硬刚上去。

    两股攻击交汇掀起的巨大冲击几乎可以将基地连根拔起,四周的冰墙在不断被毁坏的同时又在被珉锡不断重建。身处攻击中心的珉锡被对方的闪电刺得睁不开眼,他看不到对方依然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丝毫没有受到冲击波的影响。

    “那位先生说过我才是完美的。”那人全身上下都带着巨大的电流,前进的同时劈开了地面的冰面,他慢悠悠地来到珉锡面前,用带着电的食指点上了珉锡的额头,凑到他耳边低语道,“哥哥你已经过时了,需要回炉重造。”

    随着对方食指轻轻一发力,珉锡整个人立刻被弹飞出去,向后径直砸上了钟大的身子,两人一起飞出好远,撞塌了好几面墙才停下。

    “你们这是怎么了!”灿烈焦急的声音传来,勉强唤醒了两人的神志。灿烈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本来他和伯贤正在稳稳当当地前进着,忽然感受到了不远处传来一些激烈的震动,他们全当有些人遭遇追兵了。没想到突然间身侧的墙就全部倒塌了,还顺带飞来两个人。灿烈一开始以为是那些倒霉的士兵被自己的队友给痛殴了一顿,没想到会是珉锡和钟大。

    二人立马进入了备战模式,伯贤也从灿烈背上跳了下来,能把这两人打成这样的,对手绝对是他们没见过的新异能者。

    “又见到新的熟人了呢。”随着脚步和话语声的不断靠近,珉锡意识到对方继续死缠烂打地追了过来。他赶忙站起,将钟大托付给身后两人之后再次上前迎敌。

    “兄弟你怎么回事?”伯贤略微无奈地给钟大处理着伤口,“不要告诉我你是被那个头套怪给打成这样的。”

    “很不幸,还真是。”钟大没心情和伯贤打嘴炮,他全神贯注地盯着珉锡那边的方位,“那个敌人很奇怪,我总觉得他和珉锡好像认识。”

    “哥哥你要保护那三个人吗?”敌人又歪头问道,“的确边伯贤和朴灿烈也很强,但跟我不是一个量级的,不要说他们,就连哥哥你,也……啊!!!!!!!!”

    突如其来的惨叫声吸引了伯贤的注意力,他抬眼一看,便发现刚刚敌人站立的部位已经腾空升起一个巨大的冰柱,尖端直插敌人的胸前。刚刚他是被从地底升上来的冰柱径直插入了胸口并且顶上了空中,现在整个人被顶得漂浮在二十米左右的高空,胸口已经被自己的血液给染红。

    “可恶……你……”他没办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一开口就有鲜血从口中涌出,他双手握拳,努力营造出闪电想斩断桎梏住自己的冰柱,然而就当他快要成功时,胸口的冰柱却突然消失了。

    珉锡融化了那根冰柱,趁着敌人往下坠落时又制造了一根冰锥,直插他的额头,将他从十几米的地方硬生生地打到了地面上。

    灿烈见状松了口气,背后的火焰也逐渐消失了,“珉锡哥还是那个珉锡哥,根本不需要我们出手。”他低头感慨了一句。

    “啊——”被钉在地面上的人还在不断地挣扎着,他手脚毫无章法地颤抖着,由于身受重伤让他没法再自如地操控闪电,电流好像泄露般从身体周围流出,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想去拔掉额头上的痛苦之源,却发现力气根本不够,冰锥没有移动半分。

    “十年前我也跟你一样,觉得这个世界很新奇,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强大,觉得那位先生是我的——”珉锡走到他面前蹲下,缓缓地说道,“是我的救世主。”

    “哥……哥……”对方开始口齿不清地重复字眼,珉锡甚至能看到他的眼睛开始流泪。

    “我不是你哥哥,我没有兄弟姐妹,我也没有,亲人……”珉锡低下头,他知道自己说的每一个字都能准确无误地传进那位先生耳朵里,“我就是我,我不属于任何人,我是,金珉锡。”

    “就连名字都是我赐予你的。”躺在地上的人突然变了个腔调,声线低沉有力,让珉锡不寒而栗,他慌不择路地往后缩了几步,然而那声音却依然萦绕在他的耳畔,“你逃不掉的。”

    “珉锡哥你解决他了吗?”伯贤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高速移动到了珉锡面前,没去在意倒下的人的惨状,只是拍了拍珉锡肩膀,“俊勉哥和暻秀那边都已经就位了,我们也要快些才行。”

    珉锡没有答话,被伯贤拍了的肩膀也抖了抖,立马引起了对方的警觉,“哥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与其破掉他们的防线,不如毁掉这个基地算了。”珉锡调整好状态重新站起,随之而起的还有四面八方升起的和刚刚一样的冰柱,冰柱毫无节制地生长着,顶破一层层天花板之后径直刺穿了整个基地的顶部。

    “哇哦——”伯贤忍不住吹了个口哨,与此同时,墙面也有斜方位的冰柱生长出来,肆无忌惮地蹂躏着整个基地。

    不到一分钟,基地便轰然倒塌,各种建筑废料砸落在地面上。然而随着建筑物的毁灭,露出来的还有在外面草坪上站着的,戒备森严的特殊军队。

    “还真是没完没了。”俊勉说道,同时吩咐所有成员都往他的方向聚拢。对面的军队所有人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手持重武器,光凭肉眼不能分辨出哪些是普通的士兵,哪些是混杂在里面的异能者。

    “觉得用人海战术就可以搞定我们吗?”钟仁打了个哈欠,他扭动了肩膀来活动自己的身子,之后又把自己的手背关节捏得作响,就当一旁的世勋以为他要自己冲上去一个人干翻一支军队时,钟仁理直气壮地说道,“暻秀哥,交给你了,上——”

    …………

    暻秀无视了世勋朝他们俩送来的白眼,一踏脚就让地面出现了好几条巨大的裂缝,石块直接飞起,军队的士兵不是滑落到地缝里,就是跟随着石块凌空而起漂浮到空中。
        “不要慌乱!最大火力射击!!”对面的指挥官命令道,话音刚落,他便感到原本黑暗的天空被照得明亮通红,还有一股热气直逼他们头顶,抬头一看,发现有一只巨大的火凤凰盘旋在空中。

    不仅如此,电闪雷鸣,巨大的龙卷风还有刺眼的光斑也纷纷出现,各式各样的攻击令对手根本应接不暇。
        “各位!”伯贤的声音异常兴奋,“我们大闹一场吧!”

     

    “先生,真的就这样放任他们不管吗?”

    “没关系——”那位先生胸有成竹地把玩着手里的物件,“我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二十三

    即使再多的士兵和异能者也挡不住火力全开的几人,异能级别和战斗经验上的优势使他们碾压了战场,不一会就压住了对面的攻势。但几人根本无心恋战一心只想逃跑,在击退了对面几轮攻击之后,八个人先后借着夜色逃窜到了基地旁的树林里,开始快速朝着原定的汇合地点前进。

    “怎么好像没有人追过来?”钟仁窜上了树干,眺望已经有一段距离的基地,他们没有感受到任何追兵的脚步,这丝毫没有让几人放下心来反而有了一丝担心,“该不会有什么圈套吧?”

    “跟我们硬碰硬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胜算,估计他们正在思考下一步对策,我们要趁机离开越远越好。”暻秀回答道,回身看了看眉头紧锁的俊勉问道,“哥,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觉得我们逃得了一时但逃不了一世。”战斗的狂热退去之后俊勉突然开始意识到接下来面临的困难,“那位先生之后肯定会动用全力追捕我们,以他的能力,我们根本逃不掉。”

    “他只需要公布我们的资料相片,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我们变成通缉犯。”灿烈也顾及到了这一点,“所以逃跑只是一时的,我们得想办法反击。”

    “那我们回H国?”伯贤提议道,“总统如果是那位先生派其他人暗杀的,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的,我们只要收集起来,一旦那位先生作出什么不利于我们的事的话,我们也好甩出证据反击。”

    “那些证据也不够,等过段时间平静下来之后,我们还得潜回来。”钟大拽了拽有些心不在焉的珉锡,示意他继续跟着大家往前走,“如果能将那位先生非法收集孤儿进行人体试验的证据公之于众,那这个组织也会被取缔了。”

    “我同意。”世勋率先赞同道,其他人也纷纷表态,反倒是一直被钟大牵着的珉锡一言不发。一开始钟大还以为他是伤得太严重所以精神气不好,可是慢慢的,他便感到一旁的珉锡变得有些冷漠,甚至在别人同他说话时也不再回应了。

    “哥你怎么了?还在想刚刚的事吗?”钟大不得不停下脚步,他摇了摇珉锡的肩膀,发现对方仍是毫无回应。心急的钟大直接挑起了珉锡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却被对方那毫无生机的眸子给吓到了。

    珉锡的瞳色比以往更深,在黑夜中根本看不出任何波动,他的目光好似在看着钟大,实则没有任何聚焦只是不断延伸到了远处。他根本无法对周围的变动和声音作出回应,因为他全部精神都被脑海里那个声音给占据了。

    “你想逃到哪去啊珉锡?真以为自己可以逃得掉吗?”

    “我真是太失望了,你怎么可以背叛我呢?你忘了谁才是你的主人吗?你忘了是谁创造了你给了你生命的吗?”

    珉锡恍惚间感觉到了钟大在叫他,想伸手抓住他求救或是回应,可是他做不到,脑海里的声音越来越大,他开始撕扯自己的头发妄图把它们赶出去。

    “你以为那些人真是你的同伴吗?你以为他们在知道你身份之后还会当你是同伴吗?你觉得他们知道这十年间你都做了什么之后还会接纳你吗?”

    “不……我……我没有……”珉锡张口想反驳,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他已经半跪到了地上,过大的情绪波动导致他太阳穴上的血管暴起,众人见不对劲纷纷围了过来。

    “你要是不害怕,刚刚干嘛要杀了你弟弟?怕他们发现你的秘密吧?怕金钟大知道真相后对你失望吧?”BOSS的声音乘胜追击,直戳珉锡最心虚的痛点。

    “他不是我弟弟,我没有弟弟……”珉锡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发出声音了,他只能拼命地摇着头,甚至开始对自己的脑袋发动攻击,被钟大眼疾手快地拦下,“哥!你是中了他们什么招数吗?”

    伯贤挤过来开始思考破解的办法,珉锡却一把把他推远了,连钟大也被推开。珉锡现在只想逃,他知道他怕是撑不住了。

    “这些人不过都是我的实验品罢了,他们的血统远没有你高贵,你何必对他们那么上心呢?”BOSS感受到了他的动摇,换了个语气哄骗道。

    “你也不信任他们不是吗?不然早就跟他们开诚布公了,你隐瞒到现在是为了什么吗?不就是怕他们跟你们反目成仇甚至开战吗?”

    “不……我只是……”珉锡用余光瞥见了一旁钟大担忧的目光,内疚和不安使他更加焦虑,他精神上根本没有应对这种状况的策略,只想不断逃避。

    “只有我才是能接纳你的人,因为是我创造的你,只有我最了解你,我能感知到你的情绪,我能安抚你的恐惧。”

    “我只是你的工具。”珉锡一字一顿地说。

    “不,你是我的孩子,我最伟大的创造。”

    “我不属于你。”珉锡的声音染上了绝望的哭腔。

    “你也不属于那些人,他们如此憎恶我,如果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关系,你觉得会怎样呢?”

    “不,他们跟你不一样……”对方说的句句都是珉锡所担忧的,他没有这个自信其他人能接受他,所以只能一直隐瞒着。他害怕,害怕得不得了。

    “对,是不一样,我会原谅你所有犯的错误,但他们,只会跟你反目成仇。”

    “他才不会!……”珉锡带着略微希冀的眼光望向了钟大,“他真的……不会的……”

    “金钟大之前不也对你有所怀疑对你进行调查吗?”Boss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他知道珉锡现在的情绪经不起一点的撩拨。

    “他说了他没有怀疑我,其他人也没有!”珉锡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一遍又一遍地催眠着自己。

    “他说的话你就信,为什么你就不肯相信我呢,他想要骗你不是轻而易举吗我的锡儿,只有我不会骗你。我答应你…………”

    珉锡的瞳孔骤然放大,Boss最后开的条件着实诱人,让他实在无法拒绝。慢慢的,他神志也恢复了清明,珉锡缓缓地站了起来,有些艰难地抬起了头。

    “哥你现在能听到我说话了吗?”钟大赶忙上前,“你可吓死我了,是不是他们的异能者搞鬼,我好像有听说他们在研发脑部控制之类的异能能力。”

    珉锡没回应,钟大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在斜侧方的俊勉却感觉有一丝诡异,珉锡身上的感觉变得很陌生,他甚至能嗅到危险的味道。这时,珉锡指尖抽动了一下,俊勉想出声提醒却已经来不及了。

    钟大看到珉锡的手搭上他肩时还是很欣喜的,然而下一秒便被冰冻的触感给震惊了。他看着曾经打击他们敌人的冰层迅速在自己身体上爬满,太过惊愕以至于错过了反抗的最佳时机。直到冰层覆盖了他半张脸之后,他才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艰难地发问道,“为……为什么……”

    “对……对不起……”珉锡开始浑身发抖,他觉得自己的语言组织系统彻底错乱了,但双手却没有停止攻击,转身去抓隔壁的伯贤。

    “哥你到底怎么了!有人控制了你吗!醒醒啊看清楚我们是谁!”伯贤一边叫着一边向后撤步躲开了。但当他跟珉锡四目相对时却彻底愣在了原地,那个眼神他太熟悉了,但又想不起来什么时候看到过,只觉得一阵刺痛直击他的太阳穴,剧烈的疼痛甚至让他重心不稳差点滑倒。

    灿烈眼疾手快地冲过去挡掉了珉锡对伯贤的第一轮进攻,俊勉赶忙攻击珉锡,却让珉锡轻而易举地用寒气化解了,水流被珉锡抓住冻成了冰柱,浮在了空中。

    陌生的气息越来越浓,俊勉感觉自己的皮肤已经开始了轻微的颤栗,他朝还呆愣在原地的几个人大喊,“快点逃啊还愣着干什么!”

    “可是……”钟仁世勋还没反应过来。

    这时珉锡已经转向了灿烈伯贤的方向,一抬手便把周围的树木和地面都冻上了,伯贤还处于僵硬抽搐的状态中根本无法反抗。灿烈倒是燃起了大火向珉锡那边扑过去,一边攻击一边怒吼道,“珉锡哥你到底在干什么!”

    “不要逃了。”珉锡自言自语地答道,声音清冷不带感情,眼神空洞,“逃了会更惨的。”



评论(12)
热度(9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