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全员异能向】Artificial Monster 17~19

  • 旧文搬运

  • 异能全员向

  • -

  • -

  • -

  • -

    十七

    “是那位先生干的吗?”钟大斟酌了一下语句发问道,飞机上每个人的脸色都十分凝重,大家都沉默不语,“那位先生派了其他人杀了总统对吗?”

    “嘘。”暻秀轻声提醒道,他用眼色示意了一下飞行员那边,告诉钟大现在不是提起这件事的时机。

    “我-们-不-能-回-基-地-”伯贤用口型说道,他紧张地摇了摇头,“跳-机-逃-跑-吧-,我-有-不-祥-的-预-感-”

    直升机正在穿越一片环境很不好的天空,窗外电闪雷鸣的,钟仁往外瞧了瞧,打着手势告诉大家自己可以用能力让大家都安全转移出去。

    “我们能逃去哪?”俊勉用气音问道,他们对外面的世界的认知少得可怜,况且他们以前也替组织清扫过叛徒,手段有多恐怖自然是清楚的。俊勉倒没有伯贤那害怕的预感,但他觉得回去肯定要面临一场腥风血雨。

    “你们今天怎么那么沉默啊。”女长官突然从驾驶舱走了过来,瞥了一眼八人,“平时你们不都是叽叽喳喳的吗,怎么了?觉得任务不顺利?”

    “刚刚不是传来H国总统被暗杀的消息吗,那我们的任务不就是失败了吗?”俊勉硬着头皮回应道,他思考半分,还是没把那位先生的原话说出来。

    “你们的任务昨晚就已经算是结束了,之后发生的暗杀是他们国家自己的内政争执,不是我们组织的问题。”长官回答道,“你们也不用太在意,回基地好好休息吧,这次任务成功应该也把异能者的口碑挽救回来了。”

    “真的吗?”世勋有点意外地问道。

    “嗯,那位先生很满意。”长官摆摆手转身想离开。

    “可是昨天……”看着世勋差点脱口而出,灿烈赶忙掐了一把他的腰让他停下,然后朝着女长官傻笑了几下将对方打发走。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几人用眼色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到最后也没得出该怎么办的结果。飞机也比去的时候速度更快,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到达了基地。

    然而几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下机时,迎接他们的会是十几道齐刷刷射来的γ射线以及大量的催眠瓦斯。

     

    钟大做了一个噩梦,梦里他拼命追着金珉锡的背影却始终追不上,无论如何呼喊对方也不回头理他。他撕心裂肺地喊着珉锡让他回头看看他等等他,然而最后珉锡回身看向他时,却二话不说提起冰刀就朝他刺来。

    恐惧和惊愕让他从睡梦中惊醒,映入眼帘的便是天花板上吊着的诡异仪器和从里面向下射出的射线。浑身的不适感已经失去意识前的记忆让钟大渐渐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缓缓坐起身来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三面墙壁一面栅栏,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套桌椅。自己则穿着蓝色的囚服,脖子上还锁着个项圈。

    “这是哪?”钟大开口问道,声音低沉得不像样。

    “我们基地的牢房呀,你以前没来看过吗?”伯贤的声音从隔壁传来,语气带着浓浓的无奈和自嘲,“真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们也会被抓进来。”

    “放我们出去!”另一边的灿烈在拼命砸着栅栏,即使暂时失去了能力,经过千锤百炼的身体力量依然能把坚固的栅栏砸出闷响,但没一会他就被脖子上的项圈所释放的强电流给击倒了,只能痛苦地蹲在地上喘息。

    “你们太他妈过分了!”伯贤也终于爆发了,他用力撕扯脖子上的桎梏,即使知道是无用功也还是不肯放弃,很快他的脖子就被挤出了血痕。“我们做错了什么要上级来这样惩罚我们?就因为没杀总统是吗?也不想想这么多年来我们是怎么为你们卖命的,你们就是这么报答我们的?往我们脖子上拴狗链?”

    “我现在才明白你们的想法。”俊勉直视着监狱外走廊的摄像头说道,他猜测那位先生一定能看到,“真是一举两得的做法啊,既成功窃国,又可以对外宣称一切都是我们干的,让公众把对异能者的仇恨都转移到我们几人头上,到时候直接把我们处死就可以转移视线了。”他双手指节发白,用力到几乎要把栅栏攥碎,“估计你们早就想这样干了吧,反正我们的身体机能每况愈下,对你们的利用价值也越来越低了。”

    “没想到自主意识居然强化到了这种程度,以前的技术果然还不够成熟,看来不换批次都不行了。”监控那头的男人低声自言自语道,他转头问身边清秀消瘦的男孩,“抽取试剂实验的准备做好了吗?”

    “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了,先生。”男孩毕恭毕敬地答道,“最迟后天就可以进行手术。”

     

    “这里是哪?”钟仁懵懵懂懂地醒来,完全搞不明白眼前的状况,“暻秀哥你在吗?”

    “我在这呢。”暻秀敲敲墙壁以示回应,同时开始头疼该怎么解释眼前的状况。
        “你还真是能睡呢,没有一点紧张感。”世勋躺尸在床上吐槽道。

    “珉锡哥你醒了吗?”钟大提高音量问道,他们应该是被监禁了一排房间内,互相都看不到对方,门外只有监控和射线装置。

    “醒了。”珉锡的声音从最左边传来,听起来闷闷不乐的。

    钟大总算是放下心来,哪怕他也清楚眼下根本不是什么可以放心的环境。打击和变故来得太过突然让他们根本无法招架,就算他之前已经对组织有所怀疑和戒备了,但也没想到高层会下手那么快,更何况失去了异能的他们现如今只能任人鱼肉。

    成员们的精神状态都开始了不同程度的紊乱,伯贤的破口大骂越来越凶狠,灿烈站起身之后又开始无休止尽地锤栏杆,俊勉依然在朝着摄像头质问,钟仁得知事情真相后有些崩溃,暻秀正在手忙脚乱地安慰他……这些声音都让钟大更加心烦意乱,他毫无头绪毫无办法,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对抗组织。

    “你们安静点。”门外的护士长走进来警告道,气焰比之前更盛,“不然的话——”她走向了一旁的控制台,按下二号按钮,俊勉房间的栅栏立刻释放出了超强电流,将他整个人击飞到了后面的墙壁上。

    “混蛋!你们这帮混蛋!”世勋听到俊勉的痛呼之后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他怒气冲冲地盯着护士长的红面具,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你们住手。”珉锡发话道,他望着护士长那个方位,眼神既痛苦又纠结,“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钟大却突然发现了不对劲,因为他竟依然可以感受到护士长那属于异能者的脑电波。之前他以为自己这项能力消失了,现在才明白是因为其他人的能力暂时失效了所以才感觉不到的。他现在的确没法操控闪电,但脑电波感应却依然还在,他恍惚间想起以前听说过异能会随着异能者本身的开发而不断进步,有时甚至会超出原本预测的范畴,这倒是给了他绝好的机会。

    “各位听得到吗?”钟大小心翼翼地尝试了脑电波沟通。
        “我听到了。”珉锡回应得很快,声音听起来很惊喜,“你怎么……”

    “钟大你难道?”伯贤也听到了从脑海里传来的声音,他慢慢降低了骂人的音量,在脑中回应道,“能力没有消失?”

    “只有脑电波这项还可以使用,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我先想办法让我的意识附着在其他人身上出去了解一下周围的情况,看看我们该怎么逃出去。”

     

     




  • 十八

    钟大趁着医护人员例行来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时,强行用脑电波侵占了一个小护士的脑袋,他可以借着她的眼睛和身体去探索监狱外的情况。

    “你去档案室更新他们这次体检的身体状况。”护士长把厚厚的一沓文件递到了小护士手中,钟大内心窃喜,真是天助我也,档案室或许有关于他们那空白过去的资料。

    档案室比他想象中得大多了,有上百个铁质书架,每一格都存放着基地里每个异能者的详细资料。钟大操纵着小护士的身体快步走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架子面前,有些颤抖地拿起最中间的一本档案。

    “听着孩子们——”钟大脑内对话道,“我现在偷溜到档案室了,这里面有我们的资料,我想看看怎么回事。”

    “哥你不是出去找逃生路线的吗?怎么跑去档案室了?”世勋不解地问道。

    “我之前就对我们的过去有所怀疑,这点我跟伯贤和灿烈提过,现在有这个机会,我觉得说不定可以发现点组织的秘密。”钟大一边翻开自己的档案一边答道,“你们难道不想知道为什么高层突然发疯要把我们关起来吗?”

    “因为那位先生要窃国,顺便找替罪羊。”俊勉回答道。

    “确实是。”钟大快速翻阅道,他看到自己的资料上面近几个月来的身体机能评级逐渐从B降落到C,且自我意识觉醒那一栏已经被评为A,还被特意标注上了危险的星号,便更加确定了之前被洗脑的猜测。

    “你有发现什么吗?”暻秀问道。

    钟大已经拿起了另一本有点发黄的档案,上面还沾着灰尘,应该是很久没被翻开更新过了。他打开第一页,发现上面印着一行大字——EXO计划21号试验品,姓名:金钟大,来源地:C市第三孤儿院。

    “我好像发现了当年我们接受异能手术的记录。”钟大答道。

    记录大概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上面一天三次详细记载了他在接受试剂注射之后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排异反应等。钟大被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数据搞得烦躁,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上面是一张鉴定记录,他最后的状态为生存且成功,攻击力为S,防御力为A,精神力为S,身体机能为A+,最后定级为S级异能者。

    正当钟大想拿起下一本档案时,却发现角落里一个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档案袋,直觉告诉他里面一定藏有秘密。他不顾理会脑海里成员们朝他七嘴八舌发问的声音,径直走过去拆开了袋子,里面发黄的纸张散落了一地。钟大瞥了几眼之后瞳孔骤然收缩,即使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的,钟大也可以一下认出那些文字全部是出自自己之手。

    “钟大啊你究竟看到什么了?”伯贤的声音有点焦急,“你该不会是被他们发现了吧?”

    “你们安静点吧,给他点时间整理一下信息。”珉锡突然说道,“也许是看到什么冲击性的东西了。”

    毫无疑问,档案袋里装的也是钟大曾经的日记,上面的时间正好对应之前三本日记之后半年的空白时间。钟大每多看一行字,心里的震惊和恐惧便多增加一分,他甚至都没发现小护士头皮发麻,身体已经开始轻微颤抖,而这种生理上的反应甚至通过脑电波传到了他在监狱里的本体身上。

    ——

    二八九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天气:未知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醒过来的时候就在手术台上了,手臂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眼,不知道被注射了什么东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昨天院长明明说我们可以出去玩的,为什么会被关到这里?我问那些穿着白大褂的人这是哪他们是谁,他们都不肯回答。和我一起来的伙伴也不见了,我是遭遇到绑架了吗?谁能来救救我!

    …………

    二八九四年四月一日 天气:未知

    已经被抓来这好几天了,我肯定是被绑架集团绑架了,他们每天都要往我身上打针,我现在身体越来越难受,头疼得几乎整晚睡不着觉,身上也经常有麻痹感。我会不会死啊?这些坏人肯定是把我抓来做人体实验了,我该怎么样才能逃出去啊?

    …………

    二八九四年四月九日 天气:无

    我今天见到伯贤了!他也看到我了想朝我跑过来,但是马上就被那些穿白大褂的人给拉走了,我还听到了那些人扇他耳光的声音和伯贤的惨叫。可能我们几个都被这些坏人给绑架了,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才行!

    …………

    二八九四年四月二十日

    今天我被电击了,我感觉我要死了,我被绑在手术台上,那帮人不断提高电压,我怎么哭喊都没有用。疼,全身都疼,我感觉连笔都握不住了,他们究竟想要干嘛?就没有人能来救救我们吗?警察呢?为什么警察还不来抓走这些人?

    …………

    二八九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我受不了了,我想自杀,可是我没有机会。

    …………

    二八九四年五月四日

    这些人是杀人犯!我今天见到他们在俊勉哥身上割了一刀然后将他扔到了水里,他的血染红了整个水池!俊勉哥一直在挣扎可是他们一直按着不让他出来!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再这样下去所有人不是自杀就是被他们杀死!

    …………

    二八九四年五月十五日

    我真的不想活了,每天都在剧烈的疼痛和麻痹当中挣扎着,也不会有人来救我们,只能在这等死,还不如给我个痛快。今天他们拿电击棒电我脑袋,我感觉我真的要死了,那一瞬间我觉得终于可以解脱了,可惜还是醒了过来。

    …………

    二八九四年五月二十二日

    我应该命不久矣了,我打算将这两个月以来写的日记都藏起来,但愿我死后会有警察能够发现吧,希望上天能惩罚这帮丧尽天良做活体实验的混蛋。

    …………

    二八九四年六月一日

    我今天差点跑掉了,在手术台上实在疼得难以忍受了开始胡乱挣扎,突然间身体内部不知道放出来了什么东西,周围的人倒了一片,我抓住机会就开始拼命逃,但还是被抓回来了。我以为会遭受严酷的惩罚的,但没想到他们只是把我丢回了房间,还一直在念叨“成功了”之类的话。成功什么了?把我成功变成怪物了吗?

    …………

    二八九四年六月八日

    俊勉哥没死!我今天看见他了,他冲过来跟我说大家一定会一起逃出去的。我今天还看到了钟仁,我的天啊他瘦的不成人形了,看来大家都跟我一样受了不少的折磨,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啊要遭受这种罪。

    …………

    二八九四年六月十七日

    我可以自如释放电流了,我真不敢相信这种事不是在拍电影,怪不得他们在说成功了,我被改造了,我已经不是人类了。

    …………

    二八九四年六月二十一日

    今天看见暻秀了,可是他已经不认识我了,为什么?他被折磨到失忆了吗?

    …………

    二八九四年六月二十八日

    我是谁?

     

    七月和八月没有记录,钟大猜测应该是实验完成后被他们洗脑并重新植入记忆且让他们适应异能的阶段。日记里绝望的口吻和残酷的实验过程让他浑身冒汗,他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字体歪歪斜斜到最后几乎扭曲得不能看,因为他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失去希望。他甚至能想象到当年的他是怀着怎样绝望的心情拖着被折磨到颤抖不已的身体在小小的禁闭室里留下这些文字的,即使脑子里没有关于这些回忆的片段,但几行字便足以引发他强烈的情感共鸣了。

    因为,这些事是实打实地发生在他身上的。

    他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当场冲出去手刃了这些践踏他们人生的混蛋,他们不仅过去是假的,信念是假的,就连能力也是强行改造所致。在被操控着卖命了十年之后却还要落得被抛弃的命运,甚至可能被利用致死的那一刻也不明白究竟过去发生了什么。整个组织的存在就是一个巨大的谜团,钟大反应过来,收养他们的孤儿院也不过是组织建来寻找实验品的地方罢了。

    “钟大你到底看到什么了?”灿烈焦急的声音再次从脑内传来,其他几人都能感受到他们的交流信号变得极其不稳定,这是钟大本人产生强烈情感波动所致,“你还好吗?”

    “还活着。”钟大终于回过神来,低声答道,他走到写着金珉锡名字的书架前拿下了档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翻开,“你们等我好好冷静一下再告诉你们。”

     

     

     

     

     

     

    十九

    珉锡的资料档案很少,钟大翻开第一本,上面的格式跟他那本一模一样——EXO计划99号实验品,姓名:金珉锡,来源地:A市第一孤儿院。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的日记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珉锡哥这个人了,钟大暗自想到。不过令人害怕的是,恐怕这组织还有很多的机构能够给他们提供实验品。

    珉锡的实验记录周期很短,几乎只用了一个月就完成了实验,可以看出来过程十分顺利,基本没出现排异反应。而且跟钟大那密密麻麻明显是实验人员细心记录的报告不同,几乎每一页都只有简单的几句话,例如身体状况正常,能力发育良好之类的。

    钟大心急地翻到了最后一页,上面也是珉锡的定级报告,各项都是S+,最后定级为S++,应该是他们队伍里最强的了,怪不得之前医护人员也说过珉锡的能力不需要进行强化。不过鉴定的最后倒是附上了一句话:脑部有先天缺陷,需要人为引导和管教。

    禽兽,钟大再一次在心里唾骂道,这帮人连有先天疾病的人都不放过,把一个明明只有小孩子心智的人生生改造成了杀人机器。

    珉锡最近几周的身体机能评定仍然是S,且自我意识只是从D变成了C,很明显依然是个很完美的顶级异能者。这也让钟大产生了疑问,他不觉得组织会放弃这枚棋子。刚刚溜出来时他看到珉锡的确和他们关在一起,但钟大总觉得那位先生还有其他打算。

    “珉锡哥你以前不跟我们待在同一个孤儿院,怪不得我的日记上没有关于你的事情。”钟大终于可以没有顾虑地跟大家说出之前日记的事,“我想那位先生大概就是利用孤儿院来收集实验体,等到了一定年纪后就注射试剂开始变异的吧。”

    “说不定其实,我们不一定是孤儿呢。”世勋的声音低落得很。

    “你们没有一个人记得自己以前跟钟大待在同一个孤儿院过吗?”珉锡问道。

    “老实说,我的记忆告诉我,我是怀着满腔热血,主动,积极,来报名参加实验的。”俊勉断断续续地答道,声音带着难以克制的愤怒和羞耻。

    没有人发现档案室的异常,钟大继续翻阅其他人的资料,他发现伯贤和暻秀的能力在一开始便被标注为较为不可控的危险层级,意味着他们的异能自我发展能力强,可能会超出组织的掌控。钟仁的能力试剂则被定为稀缺,当时也只有那么一管试剂。

    看来异能试剂的确很不稳定,钟大内心突然泛起一股小得意,当时操控实验的人可没有监测到他的异能也会产生巨大的突变。

    而世勋则由于最近的能力失控被打上了身体素质D的评级,钟大还看到了鉴定评语上写着应当重新寻找能力宿主的话语。

    “喂伯贤,还记得你昏倒在树林里的那次吗?”钟大突然发问道,他发现了伯贤档案上有趣的一点,“我看到这上面记载着你是误闯组织禁区了。”

    “那我为什么没有一点印象?”

    “上面说作为惩罚,你被抹去了关于这一段的回忆,然后造成了脑部轻微创伤。”钟大停顿了一下,随口加了一句,“然后智力评级从C变为了D。”

    “你放屁。”伯贤轻声骂道。

    钟大却没继续回怼,他觉得记载这页资料的笔迹有点熟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哥你能不能开视觉共享啊?我们在这听你直播也太焦急了。”钟仁冷不丁地问道。

    “你哥我没有这种能力,你太高估我了,维持这个脑内沟通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钟大将几人的资料放回原位,目光锁定了书架下方的纸箱,他用鞋尖直接将它勾了出来,还带起了一大把灰。

    “OMG——”钟大忍不住愤慨道,“还记得之前上级跟我们说过一百个实验品之中只成功了我们八个吗?”他快速翻阅着里面一沓沓泛黄的文件,上面其他EXO计划实验品的状态均为死亡。更令钟大气愤的是,有些状态是实验中死亡,有些则是实验失败予以抹杀。

    “你是想说其他人都死了吗?”灿烈问道。

    “没错,而且这里有一些实验现场照片,这个七十九号实验品好像是跟你注射的同一种试剂,失败之后身体内部直接爆炸身亡了。”钟大解释道,“我们是那不到百分之十的概率的幸存者,并在成功获取能力之后遭受了洗脑,植入了新的记忆,让我们以为我们一切的选择都是自愿的。实际上我们一无所知,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不记得遭受了什么,脑袋里记得的一切也都可能是假的。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培养一帮只会惟命是从的战斗机器为他们卖命,没有反抗,没有后顾之忧。”

    “那位先生的野心可能比我们想象中得都要大,用异能建立雇佣兵组织,借着战乱机会想方设法窃国增强自己的力量,他该不会是想……建立自己的王国吧?”俊勉猜测道。

    “他们好像已经找到了我们的替代品,准备将我们身上的异能转移过去,毕竟我们的身体机能已经越来越差了。”钟大翻到了最新的实验计划,“所以要先对我们进行抽取手术。”

    “我操,我现在不想逃了。”伯贤越来越愤怒,他没忍住又往墙上锤了一拳,隔壁的灿烈都可以感受到震动,恍惚间伯贤好像看到房间内光线有一丝抖动。

    “我们该怎么对付γ射线?”钟大有点头疼,“这小护士的权限根本不够操控总控台的开关,级别高点的人也不会靠近我们的牢房,我没办法控制他们。”

    “伯贤你……”灿烈突然想到伯贤的能力或许可以帮上忙,但转念一想他们现在都失去了能力,这条路根本是个死循环。

    “而且我们被这光线照射了那么久,就算离开了恢复也需要一定时间吧,失去了能力的我们能打赢其他那些异能者吗?”暻秀有点担心。

    “各位,我好像……”伯贤抬头紧盯着射线装置,右手努力地汇聚力量,渐渐在他的掌心里形成了一个几乎肉眼不可见的光点。与此同时他上方的γ射线晃荡了一下,不过没坚持几秒,伯贤手心里的光源便灭掉了,他整个人也从床上滚了下去。

    没等其他人关心,伯贤便挣扎地爬起来解释道,“我可能也可以勉强使用一下能力,给我点时间再试试。”说完他才看到自己的手臂有点发青,估计是受到创伤了。

    “你也不要太勉强。”钟大已经离开了档案室并且把周围地形摸透了,他放弃了小护士的身体退回了自己脑内,“我们再想想总会有机会的。”

    “伯贤,你要是能成功的话试着操控我房间的射线。”俊勉突然严肃地说道,他随意地将身下床板上的木板掰了下来,在自己手腕上划了一道。望着缓缓流出的鲜红血液,他看了一眼走廊外守卫的影子,“只要你能坚持两秒钟,不,一秒,我就有把握恢复能力让我们出去。”



评论(9)
热度(9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