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全员异能向】Artificial Monster 24~27

  • 旧文搬运

  • 全员异能向

  • -

  • -

  • -

  • -

    二十四

    “快逃!”俊勉催促还愣在原地的几人,他深刻地感受到了珉锡身上的陌生感和杀意,虽然理智上告诉自己他们的实力差距不大甚至还有人数优势,但是皮肤上传来的战栗却先一步预知了战斗的结果。

    顷刻间俊勉想明白了,珉锡已经完全进入了对他们的狩猎状态,而他们面对着朝夕相处的哥哥,是没有办法拿出真正的实力来的。

    灿烈也明白了这个道理,拉上伯贤就想逃,珉锡想冲上去拦截,却被地面突然横起的攻击挡住了。暻秀冷静地操控起地面形成层层牢笼将珉锡团团围住,每建立起一个新的笼子他就感到里面的一个旧笼子正在被珉锡飞速破坏。

    “钟仁你快点开启空间通道!”暻秀出声提醒依然有点不知所措的钟仁,“按照俊勉哥说的做!现在先逃要紧!”

    “了解!”钟仁的手掌在空气中一通操作,在空气中开启了几个向错的空间和门。俊勉趁着珉锡不注意,将已经变成冰雕的钟大一把抢了回来,轻手轻脚地丢入了空气门中,同时将还想战斗的世勋一脚踢了进去,“你带着钟大先跑!我一会就到!”

    “哥你说什么傻话!要走一起走啊!”世勋马上伸手去抓俊勉,却被对方一把避开,俊勉飞身朝着珉锡扑去将他重重地摔在地上。“关门!”俊勉朝身后的钟仁大喊道,“再这样下去谁都逃不掉!这已经不是珉锡了!他不会手下留情的!”

    说这话的同时俊勉已经被珉锡用膝盖一击顶了出去,他的身体因为巨大的冲击力直接砸断了后面的两棵树,肋骨都被踢断了好几根。

    珉锡再次朝着世勋钟大的方向进攻,在俊勉含血的呐喊下钟仁终于不甘心地关上了门,瞬间地面上就只剩下了两人。

    俊勉捂着伤口扶着断掉的树干勉强站了起来,从地上喷出尖利的水柱向珉锡刺去。珉锡几个瞬身躲过,快速跃到了俊勉面前,抬手向他的脖子掐去,猛然间却感到一阵刺痛感从身体各个部位袭来,迫使他停下了动作。

    俊勉尝试将珉锡体内的血挤出来,但没一会就感受到了强大的阻力,他意识到了珉锡可能发动能力冻住了自己的血管,于是他又召唤出了铺天盖地的滚烫热水向珉锡袭去。

    “你还不明白吗?”珉锡略带嘲讽地反问道,有些不屑地抵挡住了攻击,“我们的能力之所以那么合适作拍档,本质是因为我们的能力发源是一样的。”他看着俊勉有些奇怪的姿势,向后撤了几步摆出御敌的姿势,“但是我的能力是你的高阶版,所以无论怎么打,你都不可能赢的。”

    “我也没想过能赢。”俊勉皮笑肉不笑地回应道,他抹了一把伤口上的血,指尖用力将血滴弹了出去。血滴在空中变成了尖利的飞刀,珉锡意识到了危险连忙闪避,血红的飞刀堪堪擦过了他的脸颊。

    趁着这个空挡,俊勉再次冲了上来,双手紧握住珉锡的身体,将他猛地往后面的大树上推。

    “啊……”水分的流失使珉锡忍不住挣扎起来,他没想到刚刚的热水攻击是为了这次袭击做准备,高温使他体内的冰层软化了一些使俊勉有了可乘之机。

    “如果是珉锡的话,肯定能看穿我的攻击意图的。”俊勉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可惜你不能。”

    “叫哥。”

    “拉倒吧,别以为你说了他的口头禅就是他了,你们的……”俊勉话都没说完就被珉锡一个重击打在了腹部上,锋利的冰柱直接刺进了体内,接着珉锡又补了一脚,将俊勉踹出去老远。

    “下手还真是狠啊……”俊勉吃力地捂住伤口,从口中吐出了一大口血,他艰难地爬了起来,看着对面珉锡双臂下垂的姿势开始思考对策。看来自己的进攻还是有点成效的,对方手臂的水分流失减缓了他的攻击速度。

    “我还真没想到你开发出了这么有趣残忍的招式。”珉锡似乎是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你还真是努力啊小勉,我都不太舍得换掉你了呢。”

    俊勉感到一阵恶寒,皮肤上真实地泛起了鸡皮疙瘩。这时珉锡突然捋了捋头发,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你也达到争取时间的目的了,我也该去找其他人了呢。”

    俊勉的瞳孔骤然放大,他四肢拼命颤抖,焦急地想要站立起来,却因为失血过多和伤口剧痛而一次次失败。自己拼命做出的攻击都被对方轻而易举地挡下,防御力抗压力不是自己能比的,即使再次袭击成功,也不知道究竟还能争取到多少时间。

    “不过小勉你让他们逃是非常正确的决定。”珉锡特地加重了“非常”的咬字,他脸上泛起了愉悦的笑容,饶有兴趣地盯着俊勉略带惊惧的瞳孔,将手附上了身旁的一棵大树,整个森林瞬间变成了一片冰天雪地,“但是呢,你不应该让他们分开逃的。”

     

    世勋拖着钟大逃向了森林的深处,钟大身上的冰已经被他削掉了一些,可是突然间整个森林就变成了冰河世纪,他心脏也停跳了一拍。世勋回身望着刚刚的地点,觉得有些大事不好。

    “钟大哥,对不起啦。”世勋小心翼翼地将钟大的身体放到地上,手中幻化出了比刚刚更锋利的风刀,“可能会戳伤你,但你要是不恢复行动能力的话,我们可是会逃不掉的。”

    世勋一阵忙活,终于让钟大半张脸和左侧上半身露出了原状,当他想继续下刀时却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只好回身摆出了迎击的动作。

    “来得可真快啊。”世勋望着珉锡的身影淡淡地说道。

    “嗯,毕竟我的东西还在你手上呢。”

    “你把俊勉怎么样了?”世勋紧皱着眉发问道,手心暗自握紧了拳。

    “放心,没死,我可是要留活口的。“珉锡笑意盈盈地答道,”那么,你看懂形势了吗小勋,你是也想像小勉一样遍体鳞伤地被修理一顿,还是乖乖听话呢?“

    “别这样叫我,恶心死了。“世勋嫌弃道。

    “你之前不是还叫过我锡儿哥哥,我就不能给你起爱称了吗?“

    “那个是来称呼珉锡哥的,不是你。“世勋歪歪头答道,不动声色地继续手上的动作,”我该叫你什么?Boss大人?还是那位先生?“

    珉锡模样的人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真的那么明显吗?“

    “你们瞳孔颜色都不一样啊混蛋。“世勋笑眯眯地答道。

    对面的‘珉锡’却没接话,世勋可以看清他在飞速眨动双眼,手也不耐烦地在揉着太阳穴,后来竟失控到想拿手中的冰刀朝太阳穴刺去。

    “乖,乖,别闹。“‘珉锡’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世勋敏锐地捕捉到了不对劲,他觉得应该豪赌一把,于是瞬间转变了风刀的方向,直直地向钟大的脖子大动脉刺去。

    电光火石之间,对面的人影冲了过来,抵挡住了世勋的动作。攻击交汇时他才诧异道,对方刻意控制了力道,风刀本来就打算停在钟大脖子前一厘米的位置。

    世勋有些满意地盯着眼前的异瞳珉锡,“这才是你啊珉锡哥,你在干什么啊还不醒过来,你怎么能让这混蛋抢了你的身体啊!?“

    不等珉锡回答,世勋另一只手的风刀同时向珉锡发起了攻击,被对方用身体本能堪堪躲过,向后翻身拉开距离。

    珉锡闭上了双眼,狠狠地碾压着自己的太阳穴,当他再次睁开双眼时,原本淡蓝色的右眼变成了碧绿色。

    怎么回事?世勋感到不可置信,蓝色消失了,说明珉锡的意识又被压制了,但是这绿色又是谁?眼前的人依然是异瞳,难道还有第三个人?

    “你的战斗技巧还是不错的,看来之前测评说你该报废了还是稍有不准确的。“‘珉锡’又恢复了之前的语调,眉毛一挑,”小勋你还是有利用价值的。“

    世勋不再作答,摊开双手,幻化出两个小型飓风,飓风在离开他的双手后越转越大,在他的身体两侧形成了巨大的龙卷风,把周围的冰雕树木都卷掉了一大片。

    “还真是简单粗暴呢。“‘珉锡’舔了舔舌头,两条冰龙从冰面拔地而起,盘旋在空中,张大的嘴巴显露出尖利的牙齿。”现在——“‘珉锡’对上世勋认真的眼神,“就让我来检测一下本该报废的D级品的实力吧。”

     

     

     

     

     

     

     

    二十五

    “让我看看在哪呢?”‘珉锡’慢慢穿过了一片片冻成冰雕的树木,语气很是平和,眼神里却是藏不住的杀气,“伯贤儿,灿烈烈,别藏了快点出来,我可没时间陪你们玩捉迷藏。”

    没有人回答他,一瞬间‘珉锡’也无法判断对方是将气息隐藏得太好还是附近确实没人。他只好拿起对讲询问刚刚派出的增援,“你们有发现目标吗?”

    “报告boss,已发现目标,正准备回收工作。”

    “哦?那可真是……”‘珉锡’刚想感慨自己的速度竟然还不如刚刚投入使用的最新成果,眼角余光便敏锐地捕捉到了斜后方四十五度的一丝光亮。还没等他侧身躲避,铺天盖地的光斑就朝他袭击而来。

    ‘珉锡’制造出冰墙抵挡,却发现后方也有七八支弓箭形状的火焰向他进攻。他干脆不躲了,瞧准弓箭的缝隙朝前面冲去,一心想揪出藏在后面的灿烈。

    藏在树林上的灿烈一笑,知道对方进入了圈套,马上发动更大的火焰包围圈,将‘珉锡’牢牢地困在里面。火焰在空气中猛烈地燃烧,甚至引发了一连串的小型爆炸,周围的冰也迅速融化,露出了原本森林的形状。

    伯贤跃入了空中,天空随之笼罩着整片锋利的光剑,在火焰燃烧的间隙全部插向了地面,就像插入魔术箱当中的利刃一样,不留一丝缝隙。

    当光亮逐渐熄灭,攻击慢慢结束时,二人重新回到了地上,不敢有一丝懈怠,再次摆起了攻击的架势。

    “你们俩还是不错的嘛。”‘珉锡’的声音带上了略微的颤抖,伯贤猜测他应该是在忍耐着疼痛,“这种攻击力和杀气,看来还没到完全需要报废的程度啊。“他身体上覆盖的冰层逐步裂开来,这层保护应该替他抵御了不少攻击,可这具身体依然受到了不少重创,身上布满了烧伤和被洞穿的伤痕。

    “你他妈……“伯贤咬牙切齿地骂道,”你把其他人怎么样了?!“

    灿烈想起刚刚在不远处看到的龙卷风和冰龙发生的激烈冲突,现在这个长着珉锡脸的人又出现在他们这里,不用猜也知道是世勋落败了。现在钟大俊勉世勋都战败,珉锡真正的人格又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就剩下他们四个,后续不知道还会有多少追兵,情况真是越来越险峻。或许一开始真不应该分开行动的,给了敌人逐个击破的机会。

    “我只是在回收失败品而已,不过看起来——“‘珉锡’头一歪,俏皮地看向伯贤,眼神却像毒蛇一样凶猛,”你还真是远远超出了我的预估程度啊。“与此同时,他右手出现了淡粉色的光芒,被粉色光芒拂过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原状,伤口一步步地止血愈合,直至看不出一点痕迹。

    伯贤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同时又被对方的神奇能力惊异得说不出话,他根本无法判断面前这个究竟是什么东西。只感觉他跟几分钟前又有点不一样了,他们刚开始交手时对方还是金绿异瞳的,现在绿色那边竟然变成了粉色。

    “你们这份见面礼还真是隆重啊。”‘珉锡’捏着右手掌心那团已经涨大的粉色光芒,左手则是用力拍了拍胸口的位置,“要是打坏了这具身体可怎么办啊?”

    “伯贤——”灿烈低声呼唤伯贤,两人不理会对方的挑衅,互相使了使眼色,已经对下一步的作战计划了然于心。

    ‘珉锡’也静静地看着前方,没有出手防范,直至伯贤凭空消失在空中时,他才懒洋洋地瞧了瞧周围的地势,发现他们已经纠缠到了森林的边缘,旁边就是陡峭的悬崖。

    他清楚伯贤的速度,也知道他对于自己能力的开发度,但是对方的杀意和怒火实在是太浓厚了,这使得‘珉锡’可以轻而易举地判断出伯贤的攻击是从左耳侧袭来。

    伯贤快要得手时,猛然间看到‘珉锡’的左手随意地抬起放到耳侧,下一秒,他就被巨大的冲击和疼痛给击飞了出去,落地时他才意识到又是那个该死的射线。

    伯贤的突然倒地吓坏了灿烈,本能地冲上去想要补刀,他注意到了‘珉锡’的γ射线发射装置是藏在左手袖口那,必须要避开左手的攻击才行。

    ‘珉锡’也冲上去迎击,左手朝着灿烈额头袭去,被对方敏捷地躲避开来。灿烈灵活地在空中翻转了身子,正要发动进攻时却发现‘珉锡’刚刚一直藏在背后的右手,已经带着那团粉色光芒,悄无声息地附上了他的胸膛。

    “啊————————”伯贤被灿烈剧烈的惨叫给震惊到了,当他挣扎地爬起来时发现灿烈已经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地上,全身都在剧烈地抽搐着,衣服渐渐被流出的血水染得艳红。

    “你做了什么!!”伯贤不可置信,用双臂拖行着整个身体往前爬,他恨自己无力的身体怎么还不快点恢复,恨自己为什么轻而易举地就被射线击中。

    灿烈几乎快被疼痛折磨地失去了意识,灼烧感,刺痛感和撕裂感不断席卷着他,他失去了一切思考能力,不明白对方究竟用了什么攻击。

    “灿烈!!!!”伯贤一边哭嚎着一边爬过去,声音撕裂颤抖着,然而‘珉锡’却无情地挡在了他前面,居高临下地再次举起了射线装置。

    “滚!!!!!”伴随着伯贤爆发的巨大尖叫,‘珉锡’手上的γ装置骤然破碎,射线也黯淡了下去。

    “哇哦——”‘珉锡’发出了讶异的叹息,看着眼前挣扎着爬起的伯贤,对方还在颤颤巍巍地朝着灿烈行进,想把他抬走逃跑,“你可真是太棒了。”

    ‘珉锡’再次闭了闭双眼,粉瞳切换成了红瞳,几步路赶上了伯贤,一脚将他踹回了地面。

    “我不想摧毁你了。”‘珉锡’手中出现了一叠长长的胶片,与此同时,伯贤的脑袋开始剧痛,他感到有什么东西正在拼命往里面钻,浑身脱力的他只能捂着头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

    ‘珉锡’蹲下抓着那叠胶卷往伯贤脑袋里塞,“这算是你表现优异的奖励,记忆还给你。”

    “滚啊!滚啊!”伯贤手脚不得要领地挣扎着,却是一下都打不中对方。记忆全都入脑的时候,他脑海中的人影和眼前人的右半张脸完美重合了,恍惚间伯贤明白了什么。

    ‘珉锡’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站起身来凝聚出了冰刀,然而就在下一秒,伯贤的身体就被刚刚拖着最后一丝神智悄悄爬过来的灿烈给一脚踹下了悬崖。

    灿烈在下一秒就陷入了昏迷,留下‘珉锡’一个人看着那深不见底的悬崖,伯贤早已消失不见了。

    “啧,可惜了。”‘珉锡略带无奈地说道,一把扯起灿烈的领子将他往回拖,“虽然不知道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你可能觉得他能在这种情况下活下来,又或者你觉得他死了也好过回去受折磨,但你可真是浪费了一个好苗子。”他略带留念地回头望了一眼悬崖边上,“不过也没关系了,等天亮了之后肯定能找到尸体的。”

    “报告boss,报告boss,回收完成,已成功回收都暻秀和金钟仁。”对讲的声音传来。

    “嗯,很好,带回基地吧。”

    “了解。”

    脑袋再次泛起了疼痛,‘珉锡‘不耐烦地抓乱了头发,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地发火道,“不是跟你说过别再闹了吗?!”

     






    二十六

    我叫金珉锡,这是那位先生赋予我的名字,他对我说,我必须永远忠于他,因为我是他一手创造出来的。

    我无法反抗他,这是我与生俱来的本能,每次接收到他的命令,即使心存不满和疑惑,我只能僵硬地答道“是”。

    先生告诉过我,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监视EXO的其他人,以防他们产生不可控的情况。即使是他一手操控的异能改造事件,先生还是对这些已经被洗脑过的实验品们心有防备

    我没有童年,在记忆开始的那一刻,我就是在实验室度过的。那里到处是瓶瓶罐罐的试剂,各式各样的手术台和牢笼,永远戴着红色面具的护士,真枪实弹看管人们的士兵,以及,惨叫着的实验体们。

    护士们告诉我,我和其他那些平凡实验体们不一样,我是那位先生特别培育的生命体,和其他兄弟一样,天生强大,所以我不用经历其他病人痛苦的过程。

    我不知道为什么实验室永远充斥着凄惨的哀鸣和尖叫,每天都有面目凄惨甚至死无全尸的人被推出去。护士跟我说,那些都是失败品,死了的东西没有任何用处。

    后来,在我可以自如操控冰的时候,护士终于允许我在实验室里走动看看其他实验体,在那时,我就见到了之后队友们。

    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他们能给予我那么大的影响和改变。

    我以为我会一辈子忠于我的创造者,不会受任何情感波动影响,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即使我不是个正常的人类,或者说根本没资格被称为人,但可能人类的天性,就是渴望情感碰撞的。这十年间,我不可避免地被改变了。

    那位先生没把任何人当人,所有人都是他的工具,我明知他的目的却无法阻止,每次看到队友们对我流露出真挚的关系时,我心里都泛着深深的内疚。

    他们虽然都忘记了,但实验室里他们的惨状依然刻在我的脑海里。

    钟大对着我求救过,我记得他常年被拷在手术台上接受电击,经常疼得浑身抽搐却无力叫喊出声。但那个时候的我甚至无法感知他的情绪,即使是看着他泪流满面的对我伸出手哀求,我也感受不到他的痛苦。

    所以我后来拒绝不了他,即使他的表白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我还记得当时我全身僵硬的场景。严格来说,那会我甚至不明白他说的喜欢到底是什么,脑海里并没有这个概念,后来通过一系列手忙脚乱的查询我才明白,那是一种关心爱护和占有的混合体。

    我顺其自然地与钟大发展了恋人关系,虽然我完全处于被动地位。那位先生知道后竟然神奇地没有责怪我,现在想来,他是想利用我们的感情更好地达到控制的目的。

    对俊勉我也是印象深刻,他被关在水牢里,护士还略带兴奋地议论过他是唯一一个能在水里呼吸自如的人。在他被任命为队长之后,先生严肃提醒过我好几次要密切注意他的动向,他怕俊勉会是第一个猜测到真相的人。

    我也记得钟仁,他经常在的地方是一个充满机关的走廊,护士们逼迫他要躲避掉各种攻击。灿烈和世勋则是被单独关在房间里,护士们说里面的环境成分需要严格把控,所以不让我进去观看。

    那位先生一直特别在意暻秀和伯贤的异能变化情况,他说他们俩的能力是最不稳定的。还在实验室时,暻秀就曾经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进攻过我,他当时双眼发红,毫无理智可言。那时现场很多人都受了伤,最后暻秀还是是被士兵们在脖子上锁上链条给拖了回去。

    而伯贤的能力进化,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任谁都不敢相信他竟然有了操控异能天敌的能力。我记得他当年在那个地狱实验室里是被折磨得最惨的,常年蜷缩着被关在那个密不透风的盒子里的,里面时常传来野兽般的低吼和惨叫,笼子也经常因为冲撞而左右摇摆,但伯贤从未成功逃跑过。

    关于那时的回忆,在我跟他们相识几年之后,便常常在夜晚时重现在我的脑海里,折磨着我的立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跟永远冷冰冰的那位先生不一样,他们有温度,是活生生的人,有喜怒哀乐,有情感表达,也有情绪宣泄。跟他们在一起,我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人了。

    他们对我很好,出任务时会互相掩护,有人受伤一定会去救,会保护外面的平民,会来关心我,生活上也经常照顾我,从来没有因为我成天搞坏东西而嫌弃过我。

    十年间,我感受到了很多温暖,我也不止一次地跟那位先生提过停止监视的想法,但都被他否定了。直到近两年,我才能稍微窥视一点他的想法,他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的性命,他要的只是绝对的忠诚。

    我不能反抗他,这是我的天性设定,我改变不了,但是我希望他们其他人可以,至少我希望他们不再被禁锢了,所以我报告的内容愈发得少。我猜先生也发现了,他采取什么对策也不是我能预料到的,或许我的下场就是死,但我真的不后悔。

    一年前那位先生跟我透露了他想报废现任EXO的想法,我自然是强烈地表达了反对意见,语无伦次地陈述着他们的好,然而我在他那没有任何的话语权。我只是他万千棋子中,渺小的,微不足道的那一个,长年跟在他身边的那几位,随时都能替代我。

    我不想背叛先生,却也不想他们受伤害,我陷入了迷茫和绝望中,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有短短的十年,我无法应对这么复杂的状况。

    矛盾终究是爆发了,我害怕极了,我既想让钟大他们继续接近真相逃出去,又怕他们发现我的真实身份。我怕他们意识到这十年都是假的,我一直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不是他们这样的受害者,我是个可耻的间谍,是加害者,是帮凶。

    我哀求那位先生放过他们,他最初是无动于衷的,后来却答应我,只要我把其他人都带回来乖乖接受能力转移的实验,他便可放他们一条生路,会让他们在被再次洗脑后离开,重新过回普通人的生活。

    先生说得很真诚,向我信誓旦旦地保证道,我只能相信答应了,毕竟他真的从来没有骗过我,而且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

     

    眼前的浑沌逐渐散去,珉锡慢慢恢复了清明,他的意识重新回到了体内,身上有种被过度透支的疲劳不堪。

    “你终于醒了。”那位先生波澜不惊的声音传来,他慢慢地从高台上的转椅上回过身来,手中还拎着一管试剂。珉锡望了一眼他,还是跟以前差不多一样的装束,身上穿着酒红色的外套,领带一丝不苟地贴在衬衣上,鼻梁上架着金丝边眼镜,下半张脸还罩着一个防毒面罩。

    Boss向努力迈开脚步移动的珉锡解释道,“刚刚用你的身体战斗过度了,你现在动不了也正常。”

    珉锡逐渐想起了被侵占意识前的事,他从既陌生又熟悉的boss那移开视线,回头看了一眼呈两排排列的六个圆柱体透明牢笼,里面关着他的同伴。

    六人都已经清醒了过来,钟大的情绪最为激动,拼命拍打着透明壁在说些什么,珉锡一瘸一拐地走了过去,扒着那层看不见的屏障和钟大四目相对。由于不敢和钟大对视,珉锡只好一直看着他的下半张脸,没想到却轻而易举地读出了对方的口型,钟大一直喊着让他快逃。

    “我……”珉锡欲言又止,不知不觉间眼眶也红了。那位先生在不远处看到了,气急败坏地启动了关押钟大的牢笼的机关,失去了力量的后者直接跪地倒了下去。

    “不要再伤害他们了!你刚刚已经把他们伤成这样了!”珉锡第一次怒吼出声,他不忍去看遍体鳞伤的同伴们,有些人的伤口甚至还在渗着血。珉锡颤颤巍巍地走向那高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再次恳求道,“快点做提取手术吧,成功之后就可以让他们离开了不是吗?”

    Boss不做回答,只是笑着提起手腕按下了一个开关,刹那间,六人的呼喊都从牢笼里传出。

    “哥你快逃!”

    “珉锡哥是你吗!这回是你本人了吧!?快救我们出去啊!”

    “珉锡你怎么能相信他啊!他明显就是想让我们死啊!”

    “好一个卑鄙无耻下流的boss。”

    “珉锡哥你不要怕!跟他拼了!”

    “伯贤呢?伯贤去哪了?为什么只有我们六个?”

    “伯贤哥不会……”

    “珉锡哥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你为什么要听Boss的话啊!?“

    “骗一个只有十岁心智的人,你他妈也真做的出来。”

    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珉锡和boss同时望向了钟大,珉锡满脸的不可置信,整个人僵在原地。Boss则是一脸耐人寻味地敲打着椅子把手,防毒面具让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那你呢?我是该说你恋童吗?”

     

     

     

     

     

     

    二十七

    “你在那胡说八道什么呢?把他变成这样的不就是你吗?“钟大对boss的无端指责不屑一顾,他刚刚通过仅存的脑电波感受到了珉锡的一些过去,珉锡内心的内疚和对自己的苛责更加激起了他的愤怒。钟大既心疼又自责,他恨自己没有早些发现,也恨自己的弱小,自己的无能为力。

    “钟大你听我解释……“珉锡语无伦次地说道,一紧张连组织语言都不会了,他慌张地扫视了一圈,”你们都听我解释……“

    “所以珉锡哥是被boss变成只有十岁心智的吗?“钟仁不解地问道,他从清醒后就没有搞清楚过状况,脑海里还全都是刚刚被莫名其妙的异能秒杀的场景,”还是说你们特地找一个有心智缺陷的人改造的吗?“

    “珉锡哥你说话啊!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灿烈一拳锤上了墙壁,发出巨大的声响。

    “你的队友还是天真得很啊。“Boss冷笑道,”看来你真的丝毫不敢告诉他们我们的关系呢。“

    “你认为你创造了金珉锡,你认为你是他的主人,所以你可以掌控他的一切,简直就是无稽之谈。“钟大强行压下声音的颤抖,愤怒和悲伤席卷了他的大脑,”从他诞生那一刻起,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有自己想法和感情的人,他不是你的附庸,你没资格操控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oss狂笑出声,他实在没想到这两人的羁绊已经深到了如此的程度,金钟大本人丝毫没有被隐瞒欺骗的恼羞成怒,反而维护心疼金珉锡,这让他又气又觉得可笑,他不介意用更加绝望的事实来击碎他们的信任。

    “你问问金珉锡自己——“Boss直视钟大的眼睛,”他觉不觉得自己是个完整的人。“

    “所以你不仅拿孤儿做人体实验,还制造人造人?“俊勉听到钟大的话后终于勉强分析出了结果,他盯着珉锡僵直的身子推理道,”这样说来的话,珉锡体内住的就是一个十岁的孩子?怪不得他平时会有各种奇怪的行为了。“

    “你窃国,嫁祸,随意改变他人的人生,做人体实验,造人形兵器——”暻秀一字一句地陈述着那位先生的罪行,“你究竟想得到什么啊?”

    “这可不是你们这些小鬼能够懂得的,你们也没资格向我问话。”那位先生恢复了傲慢的态度,“是我把你们从平凡人变成了异能者,是我一手开发了异能,是我掌握了领先时代的科技,是我带给了世界和平……”

    “你他妈就是个自私自利毁掉别人人生的变态混蛋!”钟大不管不顾地叫骂出来。

    “放肆。”那位先生又想去按惩罚的开关,转眼却瞥到了紧张的珉锡,恶劣的想法涌上心头。“珉锡儿——”他假装温柔地呼唤道,下一秒温度却直接降到了零点,“跪下。“

    无声的震惊蔓延了整个房间,在众人不可置信的注视下,珉锡的双腿微微弯曲,身体僵直着,最终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与此同时,他脸上的眼泪一滴一滴砸向地面。

    “你——“钟大张大嘴巴却发不出声音,脑里仿佛爆炸一般剥夺了他的全部感官,他双手握拳,微小的蓝色闪电在手心汇聚,火花打在了玻璃上更加闪烁。

    Boss知道钟大那因情绪波动爆发的力量暂时影响不了什么,但却更想一步步撕碎他的斗志。他再次向珉锡下命令道,“给我舔地板——“

    珉锡不再挣扎了,他眼神空洞地弯下腰去,双手颤抖无力地撑着上半身,眼泪越掉越多,打湿了一大片。

    钟大双眼已经发红,身体周围也出现了蓝色的电流,他发了疯地想要出去阻止这一切,他无法接受他的珉锡在自已眼前受辱。

    “为什么要这样对珉锡哥呢?他明明……明明那么忠诚于你啊。“一直沉默的世勋终于开口了,他实在无法理解Boss的变态行为,”他不是都听从于你把我们都抓回来了吗,你为什么还要这样折磨他啊?你自己都清楚他只有十岁心智啊!“

    “他背叛了我,在他心中,你们已经排到了第一位。“Boss看着上半身还一直僵在半空中的珉锡,也没再逼迫,”他同意抓你们回来就是为了让你们活下去,可是我又怎么可能允许呢?“他话锋一转,继续刺激着珉锡脆弱的神经,”再说了,被抽离异能之后,原先的拥有者,本身就是必死无疑呢。“

    “你怎么能……“珉锡瞬间抬起头来,”你之前不是这样说的……“

    “金珉锡,我已经给了你太多的特权了,从你降生开始,我就赋予了你这个特别的名字,你有感激过吗?”那位先生站起身来,本就在高台上的他更加有了压迫感,他想让眼前这些人在死前流露出更加惊异绝望的表情。“跟其他人比起来,你多幸福啊,你知道他们都有多羡慕你吗?”

    “其他人?还有其他人?“暻秀不解地问道,”你还制造了其他人?“

    “你们谁想在珉锡儿死后继承这个名字的?出来吧。”

    “先生!给我吧!我想要!”粉发粉瞳的男孩最先从一旁跳了出来,他径直冲向了boss的方向,“我不想再叫冰冷的二五六号了!就给我个名字嘛!就算不是珉锡也行!”

    灿烈盯着那个活蹦乱跳的背影感受到了一股恶寒,他还没来得及思考,那人影便一溜烟地窜到他面前,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看似天真地问道,“哟,受了那么重的伤你居然还没死呢~”

    灿烈惊讶得嘴巴都合不上了,双眼瞪圆地愣在那,旁边的钟仁瞥了一眼也惊呆了,这个粉瞳男孩,分明跟金珉锡长着一样的脸。

    “其实我也挺想要这个名字的,毕竟我跟着您最久了,老实说,我也对这个不争气的家伙能够拥有这个名字感到不满呢。”黑发红瞳的瘦弱男人也出来毕恭毕敬地说道,他的五官也和珉锡一模一样,他朝boss鞠躬行礼道,“不过还是看您的意愿呢。”

    “先生我建议您提防一下他呢。”绿瞳的“金珉锡”不知不觉地站到了钟大的牢笼前,相同的脸的冲击直接让后者的蓝色闪电都灭了下去。钟大无意识地用手指在玻璃上勾勒那熟悉的面庞,对方冰冷的神情让他不知所措。他知道他的金珉锡还在一旁跪着,那这些长着一模一样脸的人,又是谁?

    绿瞳珉锡歪了歪脑袋,皱了皱眉,“金钟大的脑电波,不太正常呢。”

    “不用管他,成不了大器。”

    “你这,什么,恶趣味?”俊勉艰难地扭过脖子看着眼前仿佛四胞胎的四人,本来还在构思反击计划的他已经彻底没了头绪,他发觉自己还是对敌人一无所知。

    “本来四一八也该在这里的吧,可是他刚刚死了,伤得可太严重了,连我都没办法救活他呢。”二五六号跑回了珉锡身边,揪住他的领子将他一把扯了起来,脸上的微笑让人不寒而栗,“还是珉锡哥哥亲手杀了他呢,为了无关紧要的外人杀害自己的亲生兄弟,珉锡哥哥真不愧是十岁的弱智儿童呢~”

    珉锡一把推开了眼前的人,他跟二五六号不熟,基本没有交流过,对方的性格也是他最不擅长应对的,何况兄弟这个词,让他特别反感。

    “我也没想到,我亲爱的珉锡儿,能够对四一八号下手这么狠呢,融合他的新型雷电能力可是费了我不少功夫。”Boss似乎是在惋惜,他拍了拍手,房间周围遮挡着的幕布渐渐落下,“俗话说,儿女不懂父母心,珉锡你是不清楚,每研发一个你们,都要花费我多少时间精力吧。”

    随着幕布的落下,几人回身望去,饶是已经了解到了boss的变态和恶趣味,却没料想到包围着这个房间的,竟然是一座尸山。

    在外面三百六十度的环形空间里,堆积着大概几百具尸体,有全裸着的,也有身着各式制服的,有戴着黑色面罩的,也有戴着防弹头盔的,有遍体鳞伤死亡的,也有没有任何外伤只是闭眼像是沉睡的。而这些尸体,无一例外的,全部长着跟金珉锡一模一样的脸。

    钟仁盯着眼前堆积成山的尸体,身心上的冲击让他感受到不可抑制的反胃。对面的钟大则死死盯着钟仁正后方的一具尸体,他一眼便认了出来,那是刚刚被珉锡刺穿胸口杀死的,也是那些人口中的四一八号。

    “每创造一百个像珉锡儿这样的实验体,大概只有百分之五的成功率,而把成功体派去各种任务之后,能活着回来的又只有一半。”Boss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开始在高台上左右走动,“所有成功的生命体,都是我最高智慧的结晶,每一个都凝结着我的心血——”他眼神扫向在台下和他对视的珉锡,“可是你呢?你做了什么?背叛你的主人吗?”

    珉锡无法回答,钟大不愿看到他继续受这种精神折磨,只能强打起精神反驳道,“你再纠结珉锡背不背叛你又有什么用呢?当他产生那一点不愿服从你的想法时,他就不再属于你了,他是个活生生的人——”他手指颤抖地环绕一圈,“和这些人,这些尸体,这些只会对你惟命是从没有共情的家伙,都不一样。”

    出人意料的,boss这回竟没有反驳,他认真思考了一会,似乎是发出了一声自嘲的笑声,接着他缓缓摘下了金丝边眼镜,几人这才看清楚之前一直藏在他镜片后的金色瞳孔。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位先生朝钟大肯定地点了点头,将眼镜放到了一旁的茶几上,“那我就更要销毁珉锡儿了。”

    珉锡原先僵硬的身体突然又有了动作,他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boss会做什么。他不想让这一切发生,脑海里只有阻止这个想法。等他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惯性地发出了冰柱攻击,当然也直接被boss身边的防护罩给拦下了。

    “不!!!”望着boss想要摘下防毒面具的动作,珉锡无力地叫喊出声,他着急却又阻止不了,boss每一下的动作都像即将对他施以审判的钟声。那几秒间,珉锡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末日,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即将终结。当面具被完全移开时,他甚至感受到了心跳停止的声音,他知道彻底完了。

    面具下,是跟他,跟其他“金珉锡”,跟外面那圈尸体,一模一样的脸。



评论(17)
热度(8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