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勋勉灿白】同居纪事(八)

  • 港漂背景,合租同居文,温馨搞笑易食用

  • 此章恢复正常哈哈哈

  • 继续带其他家爱豆出场,顺便山寨了某主播(doge)

  • -

  • -

  • -

  • -

  • -

  • 八  生活不易 多才多艺

    朴灿烈升了领班之后在体力上轻松了不少,不用一直站在前台门店,可以经常去后台小房间休息。加上这段时间他们店面装修需要休业一周,上面决定把他调去对面DFS的美妆柜台帮忙几天。

    朴灿烈看在丰富的报酬上欣然答应,恶补了几天彩妆知识后轻松上岗。Gucci彩妆这边的王牌销售是个叫李在焕的柜哥,跟朴灿烈边伯贤也是熟识,他自创了一条直播卖货的新路,成为了一名名叫李加七的主播,硬是把这边分柜的销售额给提了上来。

    朴灿烈刚想去观摩观摩这兄弟的直播,就被李在焕一把抓到了镜头前,手里拿着支口红“所有女生注意!所有女生注意!这是我们品牌新的色号!现在我就试色给你们看!”

    “欸欸欸你要干什么?”朴灿烈看见对方给他嘴唇上磨砂膏以及涂唇膏的操作后慌了,“你该不会想让我来试色吧?”

    “帮兄弟个忙——”李在焕朝朴灿烈挤眉弄眼,他的嘴唇已经因为之前试色过多而干燥蜕皮了,“你的五官配上这个色号绝对好看。”

    朴灿烈也不好推脱,就任由对方把姨妈色抹到了自己嘴上,拉到镜头前给观众们展示。朴灿烈望着前置摄像头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对着自己完美无缺的五官开始发花痴,这种颜色都还能hold得住,全靠自己白皮加精致的五官。

    结果一抬头,朴灿烈就见到了正在柜台前提着大包小包的边伯贤,两人发现对方时皆是讶异地瞪大了眼睛。

    边伯贤今天签单成果还算不错,家里介绍了一对母女过来跟他买保险,两人皆投保了价值不低的重疾,让边伯贤一下进账六七万。为了表示感谢,他决定自掏腰包带两人去购物,全程耐心地陪着笑脸。

    那个女儿明显是对边伯贤感兴趣了,要不是他手上带着订婚戒指,对方估计会更主动。边伯贤暗自在心里感慨之前破费和朴灿烈一起去订做了一对戒指是多明智的决定,既不用开口直接拒绝,又可以利用他俩的优势在赚钱路上如鱼得水。

    “你怎么来了?”/“你怎么在这?”两人同时开口问道。

    “呀你这个口红是怎么回事啊?”边伯贤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欸这小哥是你熟人吗?果然帅哥的朋友都是帅哥啊。”女儿调皮地扯了边伯贤的袖子,“能让这小哥给我们打个折不?”

    “打折要看店里的活动啦,不是他说了算的。”边伯贤跟朴灿烈对视一眼,两人同时不动声色地把戒指有蛋面那侧推向了掌心隐藏起来,“你想买什么就拿呀,今天都是我付款。”

    “那怎么好意思的呀,我也送点东西给边哥你才是,领带还是鞋子你随便挑呀~”女人试探道,“或者嫂子有什么喜欢的吗?买回去哄哄嫂子她肯定会开心的吧。”

    “真的不用你破费啦,你们是远道而来的客人啊……”边伯贤还在熟练地应付着,朴灿烈想上去给他解围,没想到这时李在焕一抬手就把边伯贤给拽了过来。

    “伯贤啊,帮我一个忙!”李在焕已经动手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了。

    “欸欸欸你要干嘛?”边伯贤好不容易艰难地看了一眼镜头,“你在直播吗?”

    “所有女生们请注意!!”李在焕又开始了大嗓门嚷嚷,“这款腮红是新款,颜色十分适合秋冬妆容,速速购买!错过会后悔的!”他边说边给边伯贤上了个完整的晒伤妆。

    “这款不是隔壁牌子的吗?”朴灿烈卸着自己唇上的口红问道,他看见桌面上还摆着其他牌子的护肤品,“这都不是我们家的啊,你怎么都一起卖了?”

    “彩妆这边和你们奢侈品情况不一样,大家的柜台都设在DFS里面,必要时当然有必要联合。”李在焕一脸得意地解释道,“大家都有的就错开竞争,我没有你有的就共享捆绑销售,这样对每个人都好。”

    朴灿烈认真听着,若有所思,他感觉不仅了解到了直播卖货的新模式,还得知了一种新的销售思路。

    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激增,三个帅哥同台吸引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加入,有些人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货上转而到了人身上。同时柜台的顾客也越来越多,人数多到柜哥柜姐们一对五都服务不过来。

    “在焕啊,能先帮我把妆卸了吗?”边伯贤欲哭无泪,他觉得自己一脸南瓜色系的妆容实在是太少女了,周围不少顾客经过都忍不住多看他几眼,他又不想拿手去挡脸,只好尴尬地一直站在镜头前。

    “来了来了这就帮你卸。”分身乏力的李在焕还是闪现了过来,手里拿着卸妆油和化妆棉念念叨叨,“女生们注意哦!这款卸妆油也是新上市的,它融合了……”

    边伯贤听着李在焕嘴里往外蹦的他不明白的专业名词,看到他眼下的黑眼圈,斜眼一瞥就看到朴灿烈扬起标准微笑在朝着母女俩热情地推销,再看看自己手里的纸袋,觉得人活着真是不容易。

     

    吴世勋正心猿意马地上课,突然身边的同学就叽叽喳喳地议论开来了,她们兴奋地拿起手机开始狂下单。

    “呀呀呀李加七又直播了!这回折扣比上次还大!姐妹们快抢啊!”

    “而且还拉来了另外两个小哥!Woc都好帅啊!我的妈呀涂上姨妈猪肝色和死亡芭比粉都好适合啊!”

    “搞得我都对这两个色号动心了。”

    “姐妹醒醒!这不是我们黄皮hold得住的!我们只能选从不出错的棕色系!”

    吴世勋好奇地瞧了一眼,正好看到别人屏幕里朴灿烈边伯贤的身影,“欸这不是灿烈哥和伯贤哥吗?”

    “你认识吗???”

    “这是跟我同住的两个哥。”吴世勋解释道,无视同学们饿狼扑食般闪闪发光的眼神,“他们怎么开始直播了?”

    “交出联系方式我们请你吃饭!!”

    “世勋呐你怎么那么多帅哥朋友,上次那个也好好看啊~”

    “他们怎么样还是单身吗?性格好吗?喜欢女的吗?”

    吴世勋刚想回答个“否”,就被讲台上的李赫宰打断了,“那几个同学,你们好像在那聊得很开心啊?”

    所有人立即把手机放回身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坐好。

    “正好,吴世勋是吧?我听东海提过你——”李赫宰招招手让吴世勋上去,“你给大家来用R跑一跑这个代码演示一下。”

    吴世勋表面波澜不惊面带微笑心里则花容失色慌得一批地走了上去,天哪他发誓这是他上课第一次走神。刚刚回想起了和金俊勉那天吃烧烤时的画面,心思立即就飞出教室了,回过神来时屏幕上李赫宰敲出来的代码已经多了十几行。

    金钟仁向他摆出一个毫无用处的加油手势,吴世勋硬着头皮回忆起金珉锡以前给他开的小灶开始操作,结果还算不赖,至少没有当众跌落神坛。

    吴世勋松了口气,对李赫宰恭敬一笑回到了座位上,内心已经开启八十倍速的嘤嘤嘤,妈耶子这个冷面讲师真是太可怕了天天冷着一张脸还是东海讲师和蔼可亲555。

     

    海港城有帅气柜哥在直播的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就连上班摸鱼的金俊勉也收到了推送,他无聊一点开,发现里面竟是熟悉的脸时简直惊呆了。

    “灿烈伯贤你们俩啥时候转行做主播了?”金俊勉迅速在群里发问。

    “我估计他俩现在没空回你。”金珉锡也看到了。

    “嘿嘿,为了表示支持,我给直播间送了点礼意思意思~”吴世勋回道,身边全是拼命点着送礼按键的女同学们。

    “那我也送点。”金俊勉退出了群聊,点开直播间点击送礼物,结果手一滑,本想按火箭的直接点成了超级火箭。

    刚刚发生了什么?

    金俊勉自己都呆了,擦亮眼睛再看了看,心中继续弹出一连串问号——

    ????

    妈呀!!!!

    金俊勉着急得从座位上弹起,火箭是999,超级火箭可是9999啊!!!他这是干了什么蠢事?

    “你在这抓耳挠腮的干嘛?”上司朴正洙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扯起金俊勉椅背上的西装外套搭到他肩膀上,“走吧。”

    “啊走去哪?”金俊勉大脑已经放空了。

    “什么去哪,去尖沙咀那边的分行开会啊,昨天不是定好了吗?”朴正洙伸出手在金俊勉面前晃了晃,“你睡懵了?”

     

    吴世勋也给同学们以聚餐的理由拐到了海港城,男生们都清楚女生们只是想去亲眼瞧瞧帅气柜哥们顺便疯狂扫货。

    xing向虽双但本质铁直的吴世勋刚进入DFS就被闪得眼花缭乱,他完全分辨不出几百种色号的口红究竟有啥差别,也闻不出不同香水味道的区别,更不知道瓶瓶罐罐的护肤品都是涂哪的。

    他只有一个感叹,做女人真贵。

    看着女生们一窝蜂地拥向了Gucci柜台,金钟仁也兴致勃勃地撸起袖子准备冲过去,吴世勋斜眼看着他,“正经上课时你没啥精神,现在怎么倒干劲十足了?”

    “你不了解这些怎么泡妞!”金钟仁劝说道,“聊天聊着聊着时她们就会蹦出一些神秘代码,什么501,206之类的,不懂这些如何虏获她们的芳心!”

    吴世勋耸耸肩表示无所谓,但还是慢悠悠地晃到了柜台想跟他亲爱的哥哥们打打招呼,到那才发现根本挤不进去。

    朴灿烈彻底开启了三头六臂模式,一人应付七八个仍然游刃有余,一边给顾客A上妆一边解答顾客B的问题。

    边伯贤莫名其妙就被当成了柜哥给堵在那里,可能因为李在焕给他上了个眼线眼影大红唇的全妆,一堆顾客缠着他问三问四的,他也不知道就随口乱答,那些人也懒得试色了就直接结账。那母女俩也不催边伯贤,反倒是去其他地方逛了逛,让他到时在门口等她们。

    李在焕则是一边应付直播上的观众一边服务店里的顾客,介绍产品的同时还在劝说弹幕,“你们别给我送礼啦,别送啦,多买点东西就好啦~以前明明没什么人送礼的,今天下午突然有个好心人给我刷了个超级火箭大家就都开始送礼了,真的不用的,你们买得开心就好啦~再次感谢这位名叫cotton🐰的好心人,十分感谢,好人一生平安~”

    吴世勋利用良好的听力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他总有种那个id的主人就是金俊勉的直觉。

    “世勋,你也来逛街了啊?”金珉锡突然出现,在后面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

    “珉锡哥你也在?”吴世勋惊喜地回头,发现对方正在打电话,脸上明显带着笑意,手里还拿着纸袋装着刚买的东西。

    “啊,我看到你了,这就来——”金珉锡对着电话那头说道,跟吴世勋比了个手势再见,由于距离过近,吴世勋能清楚听到那头的人声,他敢肯定那是他曾经听到过的声音。

    “对不起各位我真的要走了,我朋友催我了。”边伯贤正艰难地从柜台离开,每碰到一个人都要充满歉意地笑笑,他顾不得脸上还带着充满朋克气息的妆容,母女俩催他了,得赶紧送人回酒店。

    “灿烈!我刚刚给你叫了外卖,放这里了,你记得吃哦!”边伯贤跑向收银台那边完成最后的嘱托,偷偷捏了一把朴灿烈的屁股便急忙离开了。

    “好的!”朴灿烈对着恋人急速离去的背影答应道。

    边伯贤的走动带跑了一大帮顾客,人群迅速移动,把没留神的吴世勋撞向了一边,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这时一个阴影也被人群撞进了他怀里,两人就这样面贴面地亲到了一起,嘴唇上的触感火热且熟悉。

    吴世勋先是一惊,想要推开时才发现那人是金俊勉。

    大概这就是命吧。

    金俊勉似乎已经无所谓了,快速起身时也没有脸红,而是自然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也来逛街了?”

    “被同学们拉来的。”吴世勋伸出一只手,撒娇示意对方拉他起来。

    金俊勉用着自己常年健身的肌肉将吴世勋轻松提溜了起来,然后将手中的纸袋塞到了他手里,“喏,送你的。”

    吴世勋惊喜地打开,发现里面是双价值不菲的鞋子,他立马有些犹豫地递了回去,“哥,这,这太贵重了,我收不得。”

    “没关系,哥觉得适合你,你一定要收下,哥有钱。”金俊勉强压下心中泪奔的欲望,“反正今天已经大出血了,不如再大出血一次送你个好东西。”

     

    边伯贤身心俱疲地走向地铁站出口,不仅要将客人安全送达,路上还要耐着性子应付母女俩喋喋不休的问题,加上今天中间被迫营业那么久,他现在只想两腿一蹬躺到床上,再让人给他按摩喂饭。

    上到最后一节台阶时抬头,边伯贤便发现朴灿烈正站在那里等他,一瞬间,他觉得身上的疲劳好像都被去除了,心里暖呼呼的。

    “给我叫了外卖,自己却没怎么吃东西吧?”朴灿烈牵过边伯贤的手,顺手给他按摩关节放松,“带你去吃鸭架粥好不?”

    “那个好贵,均价都得上千。”边伯贤委屈地扁扁嘴。

    “你今天不是签单了嘛,我今天也赚钱了。”朴灿烈很是兴奋,“刚刚在焕给我转了三万,说是我们俩今天的提成和辛苦费。”

    “这么多?”边伯贤嘴巴惊讶成了O型,“直播卖货效率这么高的?”

    “对啊,我今天才见识到,本来我们牌子彩妆那边销量一直平平的,全靠他最近拉了起来。”朴灿烈点开手机上金俊勉的头像,“他还让我把今天俊勉哥误刷的超级火箭给还回去。”

    “哈哈哈哈哈哈今天那超级火箭是俊勉哥的刷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哥真的是——”边伯贤差点笑出了眼泪,“人傻钱多。”

    “到时我回我们店里也试试这条路子。”朴灿烈思索道。

    “我看我有空时也开个直播,你说会不会有大把的富婆给我刷礼物想要包养我?”边伯贤用手指在朴灿烈掌心里画圈圈调戏道。

    “那我就给你刷成榜一——”朴灿烈捧起边伯贤的脸,将他的脸颊肉推到中间,“小坏蛋还想被富婆包养啊?”

    “刷礼物还要分成给平台,你还不如直接包红包给我。”边伯贤被迫撅着嘴含糊不清地说道。

    “是是是,多大的都包给你。”朴灿烈捏了捏边伯贤的鼻头,松开他的脸继续往前走。两人牵着手将手在马路上甩得老高,夜色已深,行人渐少,没多少人能注意到他们。

    生活虽然很难,但恋爱依然很甜,如果还能赚钱,那当然最好不过啦。



如果有i琦觉得冒犯了,不要骂我,去骂起名巨匠 沙老师@沙拓海 (doge)名字和题目都是她起的

评论(37)
热度(10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