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狼人游戏——迷失伊甸(十三)(十四)

  • 这章真的卖视角了hhh 信息量很大

  • 开始虐~

  • -

  • -

  • -

  • -

  • -

  • -

  • 十三

    “我不是狼,我是村民阵营的。”金珉锡还算冷静地解释道,他放下了裙摆遮住那骇人的伤口,“受伤是我摔的,我爬树爬房顶的事情没少做,跳下来时摔伤也正常。”他看向金钟仁说道。

    “的确你受伤不能算作你是狼的证据,但是你的三个伤口都被王鼎肃言中了,总不能这么巧合吧。”都暻秀表示质疑。

    “那就是这么巧合我有什么办法呢?”金珉锡无奈地耸耸肩,“这么说吧,他不是说我这些伤口是因为去过他房前才留下的吗?可是他现在活得好好的啊,如果我是狼的话,他怎么没死呢?无论现在场上的是真女巫还是假女巫,他的解药都已经没了。”

    “应该是妓女保护了我。”王鼎肃不假思索地说道。

    “不好意思我觉得你不配。”金珉锡脱口而出。

    “你现在不是应该好好表水吗?怎么还有心思耍嘴皮子?”金俊勉兀自翻了个白眼,“你现在没法洗清自己是狼人的嫌疑,要论可疑度的话,你比吴双兵更应该出局。”

    “你是在报复我昨天一定要出你吗?想让我向你低头吗?”金珉锡瞪了金俊勉一眼,两人互不示弱,金珉锡冷笑一声,大幅度地摇摇头,“不可能的,我不会去求你的。”

    “珉锡哥,现在是王鼎肃说你是狼,不是俊勉。”吴世勋强压下怒火说道,他实在不想让金俊勉重回焦点位,“如果你要解释得更加真诚点,也不要像个神经病一样到处挑衅,我们还是可以相信你的。”

    “他真的不是狼啊,你们真是莫名其妙。”金钟大插嘴道,“我是一个天使牌,今天已经回归好人团队了,所以我说的话都是替好人团队考虑的,金珉锡绝对不是狼。”

    “这话说得你好像知道夜晚信息一样。”王鼎肃不屑地反驳,“所以我才一直质疑你天使的身份,我觉得你就是个狼,不想出局所以跳个天使的身份。”

    “王哥,你踩人也要讲究基本的逻辑吧,现在都没有其他天使跳出来拍他,那金钟大只能是天使啊,不然你要说你是那张天使牌吗?”边伯贤有些头疼,“我还是认为今天得在吴双兵和金俊勉当中归,一个是逻辑上推出的假女巫,一个是知情不报的未知身份,这两个人怎么样都得在珉锡哥前面出局啊。”

    金珉锡知道边伯贤和金钟大都是站在他这边的,他转而去劝说金钟仁,一着急他又踩上了桌子,快速跑到金钟仁面前蹲下,顾不得会扯到自己的伤口。

    “你也知道我经常爬高爬低的吧,摔伤不是很正常的吗?”他难得换上了一副低姿态的语气,“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我也不知道姓王那位为什么要在自己门前设什么机关,但我是好人,相信我,不要投我好吗?”

    “你在哪摔的?”看出了金钟仁有点犹豫,都暻秀赶忙问道。

    “在哪摔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更不能投我。”金珉锡看向都暻秀,神色复杂,他靠过去在后者耳边低语,满意地感觉到了对方的讶异。

    “就我的视角看来,金珉锡真的不是狼人,没有狼人敢那么明目张胆地引起注意上焦点位的。”朴灿烈连忙补充道,“而且他说得有道理啊,他要是真去了你那为什么你还能活着呢,昨晚平安夜的话,只能是妓女救你,可是妓女真要选中你的话,你自己是知道的吧?”

    “所以王鼎肃才是狼人吧,说法全部都前后矛盾啊,何况你房前到底有没有陷阱也没人知道啊。”金钟大接着反驳,“你连自己死没死都解释不清楚,怎么能踩别人是狼呢?”

    “他去过我房,摔伤就没有下刀。”王鼎肃已经走入了逻辑死胡同,他看了全场一眼,“狼人我大概找齐了,金珉锡,金钟大,还有你们俩——”他指向了朴灿烈边伯贤。

    “你在说什么?”边伯贤快被这乱七八糟的推理和逻辑搞疯了。

    “我不想再容忍金珉锡到处拉票的行为,我也不想等到投票了,我现在就证明给你们看。”王鼎肃伸手进口袋掏出自己的身份牌,对着其中一个摄像头说道,“我是骑士,我现在翻牌和金珉锡决斗。”

    金珉锡愣住了,表情一时凝固,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了那张牌,过了十几秒才扬起一个微笑。边伯贤则是有点悲凉地望向了王鼎肃,表情难看。

    “怎么,自己狼队友要死了很难过?”王鼎肃得意地摆弄着自己印着“骑士”两个字的身份牌,“你们狼人现在可没有大野狼这个同伴了。”

    “王哥,我是替你感到悲哀。”边伯贤抬头看向王鼎肃,眼神已是看着死人的绝望,“我觉得你要死了。”

    这时,屏幕上的文字开始跳动——

    王鼎肃玩家翻牌为骑士牌,选择与金珉锡玩家决斗,经系统判定,决斗结果为——王鼎肃玩家出局。

    今日公投到此结束。

    请剩余玩家在五分钟内处死王鼎肃玩家。

    “什……什么?”王鼎肃一下脱力倒在了地上,那张骑士牌直接滑落到他脚边,正气凛然的图案仿佛在嘲笑着他刚刚的行为,“怎,怎么可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珉锡没忍住笑出了声,他立刻翻身下桌,惯性地想去翻开自己的口袋,却发现因为穿了裙子没有口袋,所以匕首放在房里没带出来。

    “天哪,你竟然是好人?”金俊勉瞪圆了自己的葡萄眼,他跟吴世勋使了个眼色,两人皆有些不敢相信。

    “我一直说的都是真话,是这位先生陷入自己的冥想中出不来了。”金珉锡自觉地跑到金钟大那抢过他的匕首,慢慢走向了王鼎肃,“可惜啊,你要是再煽动一下,说不定出局的真的是我,但你太急了。”

    “等……等一下……”王鼎肃用手撑着身体往后挪,他看向摄像头,“不能再来一次机会吗!我们都是好人啊!不能通融一下吗!”

    “我们不是早就提醒过你吗?让你不要那么冲动的。”朴灿烈知道事态已经无法挽回了,“你又不是什么新手,肯定清楚骑士骑人失败是直接出局的啊。”

    “你们还在那说什么风凉话呢!”王鼎肃崩溃地指责道,“都是你们!都是你们的错!为什么不分析!为什么不认真游戏!为什么要莫名其妙地统一口径!你们明明清楚他的身份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们不是一直在提醒你吗?是你自己一句都听不进去罢了,连最基础的逻辑都忘了,你怎么也好意思自称大神呢?”金珉锡已经提刀来到了王鼎肃面前,用身体的重量压住他不让他乱逃。

    “救!救我啊!我是好人啊!”王鼎肃失控地大喊,他不敢想象他即将就要被那锋利的匕首夺去性命的场景,“我不能死啊!我是好人!好人都救救我啊!”他向着边伯贤的方向伸着手,“为什么不救我啊!”

    边伯贤不忍心地别过眼去,虽说前两天已经死了几个人,但这回处决者和被处决者皆是自己认识的人,他一时半会还难以接受。

    都暻秀没工夫去看处决现场,他早已习惯了,他偷偷在计算好人狼人各自的轮次,一时间有点头疼。虽说狼人连着两晚砍出了平安夜,但早上出局的很可能都是好人,金珉锡这个好人还直接暴露了出来,场上局势依然扑朔迷离。

    金钟大倒是挪到了金珉锡身边看他打算怎么做,并且对王鼎肃的求救和惨叫视而不见。

    “你如果依据一开始的感觉骑我,那死的就是我,你还能活,因为我是个第三方。”金钟大对王鼎肃的死活毫不在意,他拍拍金珉锡的肩,“可惜啊你最终选择和他决斗,我说过的,金珉锡不能是个狼。”

    “为什么没有人救我!为什么你们都那么残忍!”王鼎肃还在努力挣扎,眼泪早已被吓了出来,“我那么努力,死的不该是我啊!”

    “永别了,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能够选择正确。”金珉锡依然笑嘻嘻的,他高举起匕首,一刀刺进了王鼎肃的气管,阻断了他一切的话语。血正面喷到了他脸上,金珉锡抬手随意擦擦便站起。

    “现在,我该是全场最高身份了吧?”金珉锡拔出刀后利落地割断了自己的裙摆,这样他走路能够方便点,“明天我想出谁,谁就得死。”

    “那你说不定活不到明天。”金俊勉知道对方不会放过自己,他也模仿金珉锡的样子直接上桌跨步来到他面前,“骑士以死证明你的确是个好人牌,但这也只是你能不被投出去的理由,不是你能带队归票的理由。”

    “呵,你还真敢说啊?你现在应该……”

    “真的别吵了,算我求你们俩了,都是好人没必要打架。”金钟仁敏捷地站到中间一手一个拦下了两人,“王鼎肃的死亡已经给好人带来不利了,现在找狼比较重要。”

    “今天预言家还是没有出来,骑士这种没信息的牌都出来了,预言家都不肯出来。”都暻秀也站起,他淡定地跨过地板上那具死不瞑目的尸体,“我现在跟预言家对话一下,希望你明天能够出来报信息,如果不想再发生这种好人莫名其妙死亡的情景,就麻烦你出来做点贡献。”

     

     

     

     

     

     

     

     

    十四

    “今晚要不把珉锡哥给开了吧,他一直针对你。”吴世勋对着皱眉思考的金俊勉建议道,“把他开了你也就不用上抗推位了。”

    “不行,我不能引火烧身,就他那状态,他肯定反手把我拍出去。”金俊勉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你真认为他觉得我是狼吗?他不过就是想发泄自己的情绪而已,就算知道我不是,他也一定会咬死我。”

    “那我去杀了他?我真不想每天都看着你那么胆战心惊了。”吴世勋试探性地问道,思考了一会又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但我还真不太忍心下这个手。”

    “狼人还真有可能今天去杀他,但他今天都快被踩到土里了也没拍身份,估计就是个臭平民,不知道狼人会不会注意到这点。”金俊勉分析道

    “如果蔡莉莎是真女巫的话,那神民各走了两个,狼砍谁都有可能。”吴世勋拿起笔计算了一下轮次,“这样的话我还真不能冒险动手,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打破平衡。”

    “勋哥,要不你去跟他求求情呗,让他看在你的面子上放过我。”金俊勉拉拉吴世勋的手,突然撒起娇来,“他听不进去我说话,但对你态度应该还好,何况他今天撞死个骑士,心情应该还不错。”

    “你怎么了?”吴世勋既享受又有点慌张,他下意识地摸了摸金俊勉的额头,“哪里不舒服了?”

    “我就是心累,天天被追着打,好不容易以为今天他得出局,结果这骑士一头把自己撞死了,这金珉锡还成了铁金水,我身份又低了。”金俊勉独自叹息,又去扯了扯吴世勋的衣摆,“勋哥,你就救救我呗。”

    “………………马上去!!!”

     

    “你真觉得金俊勉能赢吗?”金钟仁忧心忡忡地朝着都暻秀发问,“现在金珉锡成了铁好人了,我感觉局势会有反转啊。”两人一起窝在房里偷偷吃都暻秀刚做好的料理。

    “我也不清楚,我不就跟你一样瞎子视角吗?你好歹还知道跟着我,那我跟谁去。”都暻秀没好气地回着,看着金钟仁没心没肺在那风卷残云就觉得来气,“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怎么不找找狼带带节奏什么的!?”

    “我没那个水平啊!这预言家也不跳,女巫和骑士蹦出来还都死了,我怎么找去?”金钟仁欲哭无泪,但仍不忘往嘴里塞东西,“我现在都希望吴双兵是个真女巫了,好歹这样神还少死一个。”

    “我是越来越觉得他就是个狼了,蔡莉莎是真的死得冤,我们那轮应该果断点的。”都暻秀吸了一口乌冬,“总之我们今晚和明天再观望一下情况吧,我们俩现在都不是焦点位,刀和推应该都轮不到我们。明天如果金俊勉能拿下金珉锡,那我们就继续跟着他投票,如果金珉锡还是执意要拍死金俊勉,那我们就站金珉锡那边,毕竟保命要紧。”

    “你说得对。”金钟仁附和道,趁着都暻秀望天思考的空挡偷夹了他碗里好几块肉。

    “不过我总有预感——”都暻秀还在吸溜着乌冬,没发现金钟仁的罪恶小手,“明天会有预言家起跳的。”

     

    吴世勋在金珉锡房前走走停停时正好被朴灿烈撞见了,朴灿烈看他那副尴尬模样也猜到了他想做什么,吹了个口哨示意他过来。

    “你是想来给金俊勉求情的吗?”朴灿烈拍拍吴世勋肩膀,“那么紧张干嘛,你们俩不是认识的吗?你去声泪俱下地哭诉一把,说不定他就放过你男朋友了。”

    “我可不认识现在这个他。”吴世勋扶额答道。

    “伯贤倒是了解他,但他们俩基本统一战线了。”

    “你不是也投了俊勉一票吗?那天俊勉可是差点死了!”吴世勋一回忆起票型就激动起来,他就差提起朴灿烈的领子破口大骂了,“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我不是说了他不是狼吗?!”

    “你冷静点,金俊勉他现在还活着,何况我投他也是为了自保,我也没想到那天会有四票打在他头上。”朴灿烈小心翼翼地后退了一步。

    “那你能去劝劝你男朋友吗?再让边伯贤去劝劝珉锡哥,让他回头行不行?”吴世勋郁闷地踹了踹栏杆,“俊勉真不是狼人啊,你们一直针对他没有意义。”

    朴灿烈没有答话,他只是一直盯着吴世勋,表情越来越严肃,“他是不是狼我还真不知道,但你——”他停顿了一下斟酌了一下措辞,“应该是个狼人吧。”

    “你就别猜我的身份了,我们处境一样不是吗?大家都有难处的。”吴世勋没有正面回答,“毕竟谁都不想闹成像吴双兵蔡莉莎那种结局。”

     

    夜晚——

    边伯贤再一次走向了那间二层小屋,“妓女”正全副武装地在二楼等待着他。

    “为什么又选了我?”边伯贤靠在门上问道。

    “对其他人没兴趣,昨晚那个又不能连续睡他把他给睡死,只能是你了。”他的声音经过了变声器的处理,听不出是谁,但边伯贤大概有了个猜测。

    “那你选我,是想保护我,还是想在明晚杀死我呢?”

    “不知道呢,我也猜不到你的身份,我只是觉得,不管你是什么,你也该有所行动了吧。”

    “你想说什么?”

    “不管你是什么,我和你交谈的时间都只能有五分钟,五分钟后我回房间,你去哪里,你做什么,我都不能干涉。所以无论你是什么身份,都尽情地放手一搏吧。”

     

    另一边,吴双兵提着沾满鲜血的刀从某个人房里出来,气愤地一脚踹上了树,他对着剩余两个躲在后面的狼队友破口大骂,“看什么看!你们就知道在后面藏着!刚刚不会帮忙的吗?!”

    “骂我们做什么?梦魇都没来啊!你怎么不去骂他?”

    “原来你们在这啊,在这吵什么?”梦魇这才慢吞吞地挪了过来,他瞥见了打开的房门后面躺着的尸体,“我不过稍微迟到了点,你们就动手了?”

    “你还有脸提?”吴双兵气急败坏地冲上来揪住了梦魇的领子,“你今晚是故意晚来的吧?不想杀人是吧?你tm到底什么意思?不是说是大神水平吗?到现在为止你到底做了什么?晚上连个人都砍不到,白天还不跟我们一起投票!要不是今天那个傻逼骑士撞死了,我们还得继续落后!”

    梦魇没好气地推开了吴双兵,自顾自地整理了一下衣领,他转而向另外两人发问道,“你们为什么选择刀他?”

    “因为你不在我们不知道杀谁好!只能杀了昨天你说像神的人!没想到真杀成了,杀成了总归是好的……”

    “其实我现在觉得他可能就是个民了,没有双死证明不是妓女,要是魔术师的话也不至于那么轻易死掉……”

    “你别再扯这些有的没的了!”吴双兵烦躁地打断了梦魇,他拿着刀尖指向了还在皱眉思考的人,“明早你去跳预言家!那些好人现在需要预言家!”

    梦魇飞速盘算了一下好几种可能,有点犹豫地答应道,“行。”

     

    第二天早上,其他人发现周围死在了房间里。基本没有人感到悲伤,因为周围死前几乎没和人交谈过,也没在投票桌上发表过自己的看法,有些玩家甚至完全忽略了他的存在。

    都暻秀坐下后特地观察了金珉锡好一会,发现后者一直在玩弄自己的裙摆后他才开口,“接着我昨天那套理论,我还是想先问一下,今天,预言家打不打算起跳?”

    “昨天可不是平安夜了,狼人成功杀到人了,预言家也验了得有四晚的人了吧,肯定验到狼了,出来报一下吧。”金俊勉也帮腔道。

    人们沉默了大概十几秒,就当金钟仁还想追问时,有两只手明晃晃地举了起来,两个声音从同一方位传来,“我是预言家。”

    吴世勋差点惊掉了下巴,他可是清晰地看到坐在对面的朴灿烈和边伯贤几乎同时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同步说出了“我是预言家”五个字。

    空气一时间凝固住了,所有人都选择了闭嘴,而当事者二人,更是在异口同声时就望向了对方。寒意霎时从头顶冲向了全身,两人迟迟不愿想象的情景终究到来了,他们连指尖都克制不住地开始颤抖,在说完话后惊讶到连嘴巴都闭合不上。

    朴灿烈瞬间就红了眼眶,他艰难地捂住了嘴巴,强迫自己移开眼不去看对面快要哭出来的恋人。边伯贤则是踉跄地站起身来,后退几步扶住了墙才没有摔倒,他开始痛苦地倒吸冷气,呼吸声抖得不成样子。

    他们早就知道的,早就猜到的,早就预料到的,所以一直在若有若无地互相试探,但没有任何一方做好了心理准备。

    “为什么……”两人几乎又是同一时间开口,他们的声音都在颤抖,脸色发白,望向对方的眼神里凝聚着巨大的悲伤,泪水几乎在眼眶里打转,“为什么是你啊?!!”



评论(42)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