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狼人游戏——迷失伊甸 (七)(八)

  • 我还是坚强地来更新狼人了

  • 大纲不变

  • -

  • -

  • -

  • -

  • -

  • 吴世勋蹲在路边发呆,脑海里全是刚刚投票还有都暻秀捅人的场景,他到现在才开始后怕,慢慢体会到自己是卷入了一个多么恐怖的局里。

    抬眼既愤怒又幽怨地瞪了一眼摄像头,那冷冰冰的机器当然给不了他什么回应,吴世勋只能“切”了一下之后翻了个白眼。

    蹲了十几分钟之后腿麻了,吴世勋刚一屁股坐下后就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肩膀,回头一看竟是金俊勉。

    心中的恐惧和不满一下子被喜悦冲散,吴世勋真想直接搂过眼前的人,可是碍于面子又伸不出手,他怕被对方拒绝,怕被对方推开。

    毕竟他们已经分手三年了。

    三年前,当吴世勋事业开始上升期时,为了不影响他以后的前程,金俊勉忍痛和他提出了分手。虽说是金俊勉提的,但他始终认为是吴世勋对这份感情不够以前投入了,两人的争执和分歧越来越多,他忍受不了才选择了分手。

    分手后吴世勋继续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一年更是进军了影视圈,虽然在外人面前是一副高冷男神冷冰冰的样子,但金俊勉清楚他私底下小孩子气的样子,以至于每次不小心在电视里瞧见他都觉得有丝陌生。

    金俊勉也未曾忘记过吴世勋,也没心思开始下一段恋爱,只好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事业里。没想到今年运气不好,公司遭受了重创,为了扭转局面只好接受了这个真人狼人游戏的邀请,只是怎么也没想到事态会发展成这样。

    “你是不是很怕?”金俊勉一眼就看穿眉毛都皱成一团的吴世勋在纠结些什么,“没料到会变成这种局面吧?”

    “谁怕了?”吴世勋撅着嘴反问道,心里明明狂喜却还是忍不住嘴硬。

    “不怕?那我走了?”金俊勉早已把他的套路摸得一清二楚,强忍住笑意装出一副起身要离开的样子,果不其然手就被吴世勋拽住了。

    “欸你这人,怎么刚来就走啊?”吴世勋着急得直接站起来了,手掌扣紧金俊勉的手腕不肯撒手,纠结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难道你就不怕?”

    金俊勉终是没忍住笑出声来,看着对面人越来越红的耳朵他也不好意思再调戏下去了,只能回握住对方的手,“怕啊,这不来找你抱团取暖了。”

    “我是真怕。”吴世勋以为对方又在不走心地哄他,但又实在舍不得放手,只好趁机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啊?”

    “活着出去,用尽一切办法。”金俊勉答得果断,感受到了吴世勋的主动他也不再矜持了,顺势让对方搂过自己的肩膀,两人开始并排走着。

    “你怎么这么自信?”吴世勋不清楚他哥的胸有成竹从何而来,他看了一眼周围,不自觉地压低了嗓音,“难道你知道什么门道?”

    “当然不知道。”金俊勉依然答得理直气壮,他轻轻拍了拍吴世勋的胸口,“但你要没点信心的话,绝对挺不到后面的你懂吗?”

     

    金钟仁在都暻秀房门口踱步了半天,把自己的头发薅成了一团乱毛,有其他几个玩家经过都在窃窃私语议论他是不是被刚刚的场景给逼疯了。金钟仁懒得理会别人的话语,他又暗自纠结了好一会,终于鼓起勇气轻轻敲了敲房门。

    “来了。”都暻秀沉稳的声音从门后传来,打开门发现门外人之后略有吃惊,但他还是迅速戴好了眼镜,礼貌地问了句,“有事吗?”

    金钟仁看他头发有些凌乱眼神还有些迷茫的样子知道对方可能刚睡醒,他斟酌了一下措辞,最终还是决定单刀直入进入正题,“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道歉?”都暻秀逐渐走出了刚睡醒后的不清醒,他大概猜测了一下,“为刚才的事?”

    “对,我认真想了想,是我做得不对。”金钟仁诚恳地说道,“其实你是为了救其他人,是你牺牲了自己,我刚刚太不理智了,我当时就是看到那个画面太震惊了,所以才会去阻止你的,现在想来,其实你说得是对的,你也是迫不得已的,而且还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都暻秀听着对方的忏悔,都找不到插话的机会,其实他完全没有责怪金钟仁的意思,他能理解别人为什么会阻止他,毕竟那是活生生的一条人命。就算刚刚对其他投给卓一见的人颇有微词,睡一觉起来也全忘到脑后了。

    “没关系,我不介意的,你那么做也是人之常情。”都暻秀也礼貌地回复道,见对方依然盯着自己,他只好尴尬地加上了一句,“游戏的话,你也加油。”

    “我还想跟你坦白一件事,我其实是……”

    “呀你出来了!”金珉锡的声音从大老远传来,他从隔了几条小道的金钟大的屋子直接飞奔过来,中间还敏捷地跨越了好几道围栏。

    都暻秀在心中开始后悔今早的行为了,一下子让自己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危险度将会大幅提升。

    金珉锡可不管对方的些微低落,单手抓住都暻秀的手腕就想把他拉出房间,“刚刚我看到空运了好多食物和新鲜食材过来,你很会弄料理的吧,能跟我过去看看吗?”

    金钟仁觉得这个要求简直莫名其妙,这人怎么这时候倒想起吃东西了,昨天明明没动几口。都暻秀更是一脸惊恐,他本能地想要离金珉锡远点,只好先让对方放开自己。

    “那我先过去等你?”金珉锡挑眉问道,他感觉对方不擅长拒绝,“你会来的吧?”

    都暻秀点了点头算是答应,毕竟他们活着的人总要吃东西才能继续生存。待金珉锡踏着欢快的步子离开后,金钟仁才发问,“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有点怕他?”

    “不是怕,就是不想走太近,毕竟我是个正常的普通人。”都暻秀一本正经地说道,“我觉得他有点不太正常,跟他接触过多的话我怕引火烧身。”

     

    金珉锡把人一个个拽到了昨天聚餐的地方,张罗着让大家吃午饭,自己则是拼命往嘴里塞东西,一刻没停过。

    “你还有胃口啊,平时也没见你这么能吃。”吴世勋有些不满被强行拉过来,破坏了他和旧情人久别重逢的二人世界,但他也有些好奇这位前辈究竟是被打开了哪个开关,怎么和以前认识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

    “我一直很能吃,平时都是忍着罢了,昨天可馋死我了,明明那小子熬的汤那么好喝,我都不敢多喝几口。”金珉锡说话时也没停止进食,“不过今天可就自由了,吃再多也没人看到了。”

    “人随时都有可能死,你倒是还有心思吃。”金钟大无奈地看着他 

    “大家不都还活得好好的吗?与其在这悲天悯人的,还不如享受当下不是吗?”金珉锡给边伯贤装了满满一大盘食物,朝他明媚一笑。

    边伯贤热情地接过了金珉锡递过来的料理,转而推了推朴灿烈,“你也去弄点料理,展现一下你的厨艺。”

    “哈?”

    “我跟你说食色性也,活着的人在这里肯定希望能吃上口好吃的,要是看到你会做饭,晚上狼人说不定能放过你一马。“边伯贤信誓旦旦地说。

    朴灿烈竟然还真觉得这瞎掰扯的歪理有那么几分正确,撸起袖子走向了厨房。边伯贤刚开始对着食物风卷残云,就被一脸神秘的王鼎肃拉到了一旁。

    王鼎肃私下拉了几个人聚到了一起,有边伯贤,金俊勉,董琳和周围,都暻秀在忙所以拒绝了他的邀请。边伯贤看了看这几人,大概猜到了对方想干什么。

    “各位我就直说了,我觉得在场几位都是好人。”王鼎肃清清嗓子开口,“所以我想召集大家来探讨一下谁是狼谁是第三方。”

    “你是基于什么做出这个判断的?”金俊勉问道,“刚刚的票型吗?”

    “没错,我认为卓一见不是狼,而易美美和金钟大都有问题,所以将投了他们俩的人聚了过来。”王鼎肃解释道,他转向了正吃着寿司的边伯贤,“你不觉得灿烈的投票有问题吗?以他的水平怎么能投给卓一见呢?”

    “刚刚的投票不是随便投的吗?你居然真拿这个来判断身份了?”边伯贤不明所以,他根本没打算在这个已经变了质的游戏中套用以前的规则,“老实说我投易美美也不是因为我觉得她是狼,我只是想投出跟这个游戏内幕有关的人,既然卓一见说她知道些什么,我当然会投她。”边伯贤没好气地说道。

    “同理,卓一见会死也纯粹是因为他的身份。”金俊勉接话,“这里这么多艺人网红主播,他一个狗仔,必然活不了多久。”

    “你们怎么能……”

    “王哥,这可不是一个桌游了,逻辑推理那套已经不适用了,我们应该做的,是延长游戏时间,尽可能地等待救援。”边伯贤打断了他,表示自己无意再参与讨论,“我不想弄清楚谁是狼谁是好人,我只想平安活着。”

     

     

     

     

     

     

     

     

    尽管勉强吃下了午饭,但村庄还是散发着压抑的气息,上午的死亡恐惧依然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谁也不能保证下一个死的会不会是自己。

    朴灿烈在研究村庄的出入口,意图找到逃跑路线,但在发现整个村子都被电网包围之后只好放弃了。边伯贤拿起配给自己的匕首想割断那项圈,结果项圈一点没事自己脖子倒被划拉了不少道口子,再第七次差点切到自己的动脉之后,他也彻底放弃了。

    逃跑无门,只能寄希望于外界的救援,可是来的时候就知道了这是个鸟不拉屎的荒蛮之地,全部的通讯工具又被收走了,根本无法求救。

    吴世勋被困在这越久脾气就越大,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着金俊勉不肯撒手,后者哄了半天见没效果只能随他去了。村庄时不时传来惊呼,因为原本没注意的地方又冒出了摄像探头,连原本房间的浴室都被装上了,这下可再也没了一点隐私。

    所有人都对这一举动敢怒不敢言,羞愤难当的同时又怕丢了小命。只有金珉锡还一直兴奋着,在把金钟大的相机都拍满了自拍和视频之后,他又去闹金钟仁,非要拉着人跟他一起爬树。

    金钟仁一开始是极其不愿意的,但架不住对方连续的骚扰轰炸,最终憋着一肚子火陪他去了,但也就是在树下看着,让金珉锡一个人爬。

    金珉锡三下五除二蹿腾了上去,来到最高点时只看到了一个与他齐高的摄像头,远处就是连绵的山脉,没有一点人烟。

    “有看到什么吗?附近有没有人?”金钟仁在下面问道。

    “没有哦,只有摄像头,它一直盯着我呢。”金珉锡抓起口袋里放的一把石头,直直朝那镜头丢去,差点砸出一道裂缝。

    “喂你在干什么?”金钟仁吓了一大跳,回想起自己刚才的经历,“你不怕被项圈惩罚吗?”

    过了大概十秒,金珉锡才略感无趣地回头,他脖子上没有一丝不适,“看起来没有惩罚呢。”他脚底下摩梭着树叶,重新盯着那镜头,仿佛能透过那平面看到后面的人影,“说不定镜头的对面真的有熟人呢。”

     

    夜色再次降临时,大多数人已经早早躲回了房间,直勾勾盯着自己那随时能从外面打开的房门。每个人都清楚,今夜,说不定会有真实的厮杀和死亡发生,而受害者,说不定就会是自己。

    白天有人提议过狼人晚上不要杀人,但并没有多少人呼应,一是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狼,二是有人已经算到,只要有警长的零点五票在,白天一定会有人死亡,所以狼人夜间不行动的意义并不大。

    “既然如此,杀掉那警长不就好了?”狼人碰面时,其中一人问道,“这样就剩十五人,只要能保证五比五比五平票的话,那我们不就可以不用死人了?”

    “为什么要听从好人提议的不死人理论?你不想狼人赢了之后我们拿奖金出去吗?”

    “你还真想要那钱啊?那你敢杀人吗?”

    “我们先不要吵架,分析局势比较重要,我觉得刀警长对狼队来说是没有收益的。”梦魇阻止了两人的争吵,“首先那警长不像真预言家,他总不可能真的查杀了我们不认识的大野狼吧,我认为这几率不高,所以也就是说警长自己是大野狼,或者是第三方搅局,那他死了的话,对我们是没好处的。第二,如果真杀了他,我们该怎么跟好人解释那五比五比五的投票提议呢?你能保证其他人会听吗?”

    “没错,你不要低估了村民方的杀心,如果暴露了我们是狼,身处少数方的我们说不定就会被投出去了。”

    “那现在怎么办啊?真的要杀人吗?那杀谁啊?”

    “你不是说昨天猜到了一个神吗?正好昨天没杀成,今天选他怎么样?”

    “我今天跟他聊了聊,觉得他不挂身份了。”梦魇沉思道,“何况我觉得今天选谁都一样,女巫一定会解救的,毕竟现在是人命关天的事,除非我们能够选到女巫自己。”

    “那我们就冲着女巫去。”

    “你怎么回事啊?你真想杀人啊?我可不想。”另一人还是很不情愿,“先说好,如果真要动手,那肯定是你们男生去,我们可不干。”

    在村庄的另一个角落,屋内再次亮起了灯,妓女换上了一套更华丽的服饰在楼梯边上站着,可是却一直没等来他的嫖客。

    而对于只能待在自己屋内的人来说,今晚绝对是一个不眠之夜。预言家女巫魔术师都紧张地盯着房内的屏幕,生怕自己错过什么提示。而第三方们,则绞尽脑汁地想着对策,平民们只能祈祷自己的房门不要被推开。

     

    第二天一早,几乎所有人都在禁令结束的第一刻就走出了房间,都暻秀用手指点了点人头,发现刚好十六个,一个不少。

    昨夜是个平安夜。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所有人默默来到了圆桌前做好,等待即将来临的命运审判。

    “在所有人发言之前,我想先问一句——”王鼎肃依然第一个开口妄图掌控大局,“今天有没有预言家愿意出来自认身份的?如果有我们就撕警徽。”

    “那这样对现有的预言家也不公平吧,总要听完发言验人再比较。”朴灿烈不认同。

    “金钟大完全拎不起一张预言家牌,你们怎么就不信呢?我都已经解释了那么多遍了你们怎么还是不懂呢?今天真的应该把他投出去知道吗?”

    “行啊那你们就投我。”金钟大突然开口,带着一丝挑衅的意味,“敢的话就投。”

    “这样来说的话你可能是天使啊,昨天我都没想到这一点。”边伯贤皱了皱眉,望向其他人,“天使要是现在被投出去,我们其他人都得死。”

    “要是天使的话他就会把自己作上抗推位让别人去投他,而不是自己拿个警徽在那指挥投票。”王鼎肃继续反驳。

    “你不是一直追着要投死他吗?这样的话他的战术也算成功了。”金珉锡无所谓地笑笑。

    “我的确是天使牌,昨天也的确想赢所以才跳预言家竞选了警长,但我今天改变了主意,反正天使两天内不出局自动回归好人阵营,对你们来说也没影响。”金钟大解释道,“当然,你们要是依然坚持投我,想把胜利送给我,我也不会阻拦。”

    “哇哦。”金珉锡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金钟大,眼睛里混杂着多种情绪,“那我想问问,是什么让你今天改主意了?”

    “我不想背负着十几条人命出去,那会让我有负担的。”

    “开什么玩笑,我看你就是狼人,觉得自己要被投了才赶紧跳个天使,真的天使怎么会不想赢,又怎么可能会承认自己是天使?”王鼎肃依然不依不挠。

     “可是我觉得他的说法还挺令人信服的。”金俊勉开口,“天使单独胜利的话,十几个人可是要瞬间一起死在自己面前,接受不了也很正常。”

    “骑士呢?骑士如果和第三方决斗也是算骑士胜利的吧?”金钟仁问道。

    “我劝骑士还是别做这种傻事,骑死个天使意义不大,还会过早暴露身份,小心招到狼人的刀。”金珉锡懒洋洋地提醒道,“骑士还是隐下去,找一个狼人来决斗吧。”

    “那预言家是谁?两晚了有验到狼人吗?”都暻秀觉得再纠结第三方没有意义,试图把讨论拉回正轨。

    “预言家可能还是怕死不敢出来吧。”特地等了二十秒,吴世勋才开口,场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要举手跳预言家的意思,他转而提议道,“虽说又过去了一天,但大家怀疑的对象并没有变多,不如就从昨天剩下的三个玩家当中投?”

    “昨天卓一见是七票出局的,剩下的票分别投给了易美美,金钟大和王鼎肃,票型比是4:3:3。”边伯贤记得很清楚,他看向了一直在不安地玩弄手指的易美美,“那按顺序,今天就请易美美起飞?”

    “照你这意思,明天岂不是要请我起飞?”王鼎肃冷笑道,“昨天不是还说不想分析了吗,怎么票型记得那么清楚?就连出人顺序都排好了?”

    “现在记性好也要成为被踩的点了吗?”边伯贤实在受不了对方话语里的夹枪带棍,“白天因为有那零点五票已经没办法有平安日了,警长自身又有可能是天使不能投,出人是在所难免的,我的提议有什么错吗?”

    “可是为什么要是我啊?我不是狼啊!”易美美又开始紧张地辩解,“如果你们是因为昨天卓一见说的那番话,那我也是无辜的啊!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何况这游戏也是有人介绍给我的!”她紧张地往旁边打量了好几眼,最后还是鼓足勇气说了出来,“是他!是金俊勉告诉我的!”

    被点名的金俊勉暗自“切”了一声,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该来的麻烦还是来了。

     


评论(12)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