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勋勉灿白】同居纪事(三)

  • 港漂背景,同居合租文

  • 温馨搞笑易于食用

  • 此章简单介绍了下灿白的过去

  • -

  • -

  • -

  • -

  • -

  • 三  床头吵架床尾和

    朴灿烈边伯贤之间爆发了九月以来第三次争吵,两人甚至忘了起因是什么了,反应过来时就已经你一言我一语地在争执了,后来音量越来越大,甚至开始烦躁地摔东西。

    吴世勋开学后就经常泡在图书馆了,所以是第一次听见两人吵架,他在门外有些好奇又有些纠结,听着里面越来越高的音量思考要不要敲敲门劝架。

    “不用理他们的,一会自己就和好了,他俩经常小打小闹的。”金俊勉靠在门框上好心解答了他的疑惑。

    “平时看他们挺好的,第一次听见吵架我还真的有点惊讶。”吴世勋答道。

    “本来他俩就都是急性子,平时在外工作还得对人送上笑脸,要是受了气难免回家发泄。”金珉锡补充道,“不过放心,这世上没有打一炮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炮。”

    吴世勋对于金珉锡大白天的飙车言论感到诧异,又觉得这话异常得正确,这时主卧内争执的声音又提高了一个挡,外面的人都可以清楚听到两人的话语了。

    “跟你说了那么多次了你有听吗?你不全当耳旁风吗?”

    “呀我都快烦死了你为什么还来烦我!就不能体谅一下我吗?!”

    “我难道就不烦吗?我难道就不忙吗?你怎么不来体谅关心一下我?”

    “呀你现在是在责怪我吗?我有做错什么吗?现在是要我来当你的出气筒吗?”

    “真的不用管吗?”吴世勋还是很担忧,他听到了里面跺脚踢柜子的声音,“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不用,等一下他们就能冷静了。”金俊勉叹了口气,“你知道他们一般为什么吵架吗?举个例子,伯贤胃不好偏偏嘴馋老是暴饮暴食,有时吃太多了完全消化不了就去催吐,灿烈数落他好久了。灿烈自己又老是躺床上看手机,坐姿也不规范,颈椎有点毛病,伯贤也天天念叨他这个。”

    “这不都是关心对方吗?”吴世勋精准吐槽。

    “对啊,所以越吵越恩爱。”金珉锡继续跟吴世勋科普,“还有各种生活上的琐事,伯贤觉得灿烈花钱大手大脚老买无意义的东西回来,灿烈觉得伯贤有时沉迷游戏是浪费时间。”

    “你们俩怎么那么清楚?”

    “毕竟听他们拌嘴是我们无聊时的一大乐趣之一。”二人异口同声且理直气壮地答道。

    “那我们今天还能去爬山吗?他俩都闹成这样了。”吴世勋扶额。

    “当然能,一会在路上他们就……”金珉锡话都没说完就被冲出房门的边伯贤给拉走了,后者已经换好了登山的衣服,黏黏糊糊地抱着他的手臂撒娇,刻意忽视了身后的朴灿烈。

    朴灿烈自然也不理会他,顺手拐走了吴世勋,留下金俊勉一人在原地傻站着,好一会才认命地收拾好维C营养液巧克力糖果跟着大部队出门。

     

    几人先去肠粉店吃了个早饭,两人挑了隔着最远的位置坐下了,留另外三人在中间面面相觑。点菜时边伯贤还惦记着朴灿烈的口味,给他那份走葱走香菜,但就是不去看对方一眼。

    朴灿烈当然也听到了边伯贤对服务员的嘱咐,消了点气但还是不愿回头,金俊勉拿胳膊肘轻轻撞了他几下他也置之不理。

    吴世勋偷摸拿出手机跟金俊勉私聊,“哥,他俩可不像会和好的样子啊。”

    “呀,两个傲娇臭小子,真不给人省心。”金俊勉嫌弃道。

    边伯贤将碗里的黄瓜挑出来惯性地扔到旁边人的碗里,丢进去一秒后才反应过来现在自己旁边坐着的是金珉锡,他预感大事不好,一抬头果不其然看到金珉锡的筷子僵在空中,正死死盯着碗中自己丢进去的那块黄瓜,表情是爆发前的波澜不惊。

    “边伯贤,你……”

    “哥我喂你,张嘴——”边伯贤眼疾手快地夹起那块黄瓜递到金珉锡嘴前,同时还在扯着金珉锡的袖子撒着娇,“哥你就帮我解决它呗~”

    金珉锡强压下自己的怒火和洁癖张开樱桃小嘴接受了那块看起来油腻腻的黄瓜,同时在桌子底下猛掐边伯贤的大腿,把对方痛得叫出了声。

    朴灿烈扫了一眼,在和边伯贤眼神交汇时两人又默契地一同避开了视线,谁也不肯先理谁。

    要去爬山得坐巴士,几人上车时已经没座位了,车子沿着环山公路前进难免把乘客晃得摇来摇去,金俊勉吴世勋看准机会把两人往中间挤,正巧司机一拐弯,两人便互相撞进了对方的怀里。

    “你没事吧?”两人同时向对方发问,末了才想起自己还在闹别扭,便又气鼓鼓地别开脸不理对方。

    两个小学生,吴世勋暗自在心中下了定论。

     

    “你们几个能不能快点,这才一半高度,你们怎么就气喘吁吁了?”金珉锡站在高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正在半山腰上休息的几人,“平时一个个在家都活蹦乱跳叽叽喳喳的,怎么一出来就萎了?”

    “哥你真是老当益壮……”边伯贤搭着金俊勉虚弱地比出一个大拇指。

    “边伯贤你是不是想死?”金珉锡亮出胳膊上壮硕的肌肉准备收拾熊孩子。

    “珉锡我是被伯贤拖累的……他一直压着我让我爬不动了……”金俊勉向金珉锡伸手求救。

    “所以到底是谁提议来爬山的?我感觉并不适合你们。”金珉锡拉了金俊勉一把,后者就像终于解放了一般瞬间跳上了好几个台阶。

    “是灿烈哥觉得伯贤哥老宅在家里,所以提议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吴世勋假装正经地答道。

    “我是觉得爬山对大家都好,平时你们都坐办公室里……”朴灿烈慌忙解释,金珉锡却不再给他机会,快步下去把吴世勋也解救出来,顺便把弓在一边休息的边伯贤推进朴灿烈怀里,强制让那两人身体贴在一起。

    吴世勋金俊勉齐刷刷地朝金珉锡竖起两个大拇指,同步转身飞速逃离了是非之地。

    两人有点脸红,稍微拉远了一点距离,但只能并排往上走着,期间朴灿烈主动去牵了边伯贤的手,对方也没甩开。

    山上清新的空气和亮丽的风景的确令人心情轻松了不少,时不时吹来的微风更是让人心旷神怡,边伯贤忍不住去采摘山路上的野花,慢慢回想着这几年的日子。

    他和朴灿烈一路磕磕绊绊走来不容易,两人几乎是在最低谷时抱团取暖在一起过日子的。刚来hk读master时两人家境都不错,尤其是朴灿烈,算得上标准的富二代,是在美国读完本科再回香港读研的,花钱大手大脚,租房时也是毫不眨眼就租下了自带独立卫浴的主卧。

    毕业那年边伯贤家里的小公司遭遇变故突然破产,欠了差不多八百万的银行贷款,他爸妈东拼西凑还了大概三百万,剩余还有五百万的缺口需要两兄弟来填,每月至少得还五六万的贷款。哥哥是拿固定工资的还要养家,还钱的大部分压力自然落到刚拿到硕士毕业证的边伯贤头上。他读的是金融数学,毕业前已经拿到两个心仪且专业对口的offer了,但为了来钱快还是去做了保险代理人。

    这工作很容易使得人身心疲惫,尽管边伯贤自认为性格挺适合这一行的,却依然会对刻意的社交感到厌烦。他挖空心思经营人脉发展客户,人前笑得开朗,人后独自郁闷。签一单就能拿到五成提成,有时甚至等于别人一个月的工资,但又有什么用呢?他每次只敢留下一成作为自己的花销,剩余的钱就得马不停蹄地打给家里还债。

    朴灿烈则是在毕业那年因为性取向问题和家里闹翻的,父母一气之下断了他的经济来源,他也不愿意低头,就这样一直僵着。本来他打算毕业后就回家里公司帮忙的,所以绩点低空飘过,更没投简历找工作,一时间没办法找到和市场营销对口的岗位,阴差阳错才去当了柜哥。

    一开始朴灿烈也不习惯,从小被人伺候的公子哥现在要去点头哈腰地伺候顾客,任谁一时都不能接受。幸好他天生一副好皮囊,深受女性顾客的追捧和喜爱,对奢侈品也了解得深入,只要他甜言蜜语笑脸相迎地推销几句,大多数女人都得巴巴地掏钱。朴灿烈也逐渐成为了店里的王牌销售,月冠和年冠基本都是他的,不出意外的话年底就能升领班。

    刚毕业那半年两人日子都过得艰难,心态一时失衡,收入少得可怜,幸好那会金俊勉金珉锡工作都已稳定,手里闲钱不少,给了两人不少帮助。两人也是在那时渐渐擦出火花,慢慢走到一起的。

    现在日子轻松了不少,边伯贤每月能填补得上家里的窟窿,朴灿烈一个月挣的也足够两人的花销,但偶尔还是会闹矛盾。边伯贤有些自卑,他觉得自己的家庭拖累了两人的感情发展;朴灿烈其实也会自卑,他觉得自己的工作跟一屋子金融从业者比起来不太体面。

    “今早是我不对,说话太冲了,你压力很大我清楚,应该体谅你的。”差不多爬到山顶时朴灿烈先开口道歉,握紧了边伯贤的手。

    “我才应该道歉,我应该顾及你的情绪的,你都是为我好。”边伯贤也回应道。

    “那我们算是和好了吧?”朴灿烈晃晃边伯贤的手臂,开始卖萌撒娇,边伯贤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上方的金俊勉打断了,“喂你们俩快来!山顶风景太美了!”

    “走走走快去看看——”边伯贤立马拉着朴灿烈往上冲去,上方吴世勋坐在了风景最好的位置上,任凭金珉锡给他摆弄姿势拍照片。金珉锡则保持着一个高难度姿势半蹲在路边的草丛里,尽职尽责地完成摄影师的工作。

    好不容易轮到金俊勉,他有点胆战心惊地坐到了石头上,身后没有围栏,他不敢往后看。

    “你再往后坐一点。”金珉锡朝他摆了摆手。

    “再往后我就掉下去了555,刚刚世勋也是在这个位置啊。”金俊勉怂到撒娇。

    “怎么会掉下去呢,这石头上面很宽的,你怎么那么胆小。”金珉锡吐槽道,“你得往后坐才能把你拍出一米八的感觉。”

    “我就是胆小啊啊啊啊啊——”金俊勉抓狂,“而且我的腿跟世勋一样长!”

    “哥你不要怕,我牵着你~”吴世勋在旁边主动伸出了自己的右手,金俊勉想都没想就握了上去,两人越挨越近,金俊勉也放松了不少。

    金珉锡扫了眼镜头里的两人,歪头考虑了一下,露出深藏功与名的微笑,他挥挥手让吴世勋也坐上岩石,搂着金俊勉的肩怕了好几张双人合照,两人还伸手过头比了个爱心。

    “哥我想去那边看看~”吴世勋说着就长腿一脉跨过了一条缝隙,那段路很是陡峭,稍有不慎就会跌落下去。金俊勉虽然害怕但不放心吴世勋还是跟了过去,山的那头风景更好,可以看到山下碧蓝的海。

    金珉锡自己则跳上了岩石后仰坐自拍,嘟嘴比耶wink卖萌三件套,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过来拍合照呀!”朴灿烈举着自拍杆呼唤其他同伴,他和边伯贤占据了那片最受欢迎的合照位,“正好天空上有热气球,可以当我们的背景!”

    “来了!”金珉锡敏捷地跳了过去,回头看见吴世勋正小心翼翼地扶着金俊勉回来,后者几乎要像个树袋熊一样扒拉在别人身上了。

    几人拍了十几张合照,正经搞怪卖萌肉麻的都有,有的人扮鬼脸有的人蜜汁直男角度,全靠伟大的边老师一一纠正。不少游客也舍不得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把几人的身影也拍入了摄像头中。

     

    下山时,边伯贤朴灿烈已经重新恢复了如胶似漆的黏着状态,一马当先在前面叽叽喳喳个不停;吴世勋美滋滋地搂着金俊勉的腰,把自己的ins头像换成了他俩的爱心照。

    他还成功翻到了边伯贤的ins,上面有各式各样和朴灿烈的亲密照,半裸的躺床上的亲脸的都有,还有很多边伯贤拍来自我发泄的鬼畜小视频,最新一条则是他们一起搞怪的合照。

    “晚上你们打算去哪?”金俊勉突然问道。

    “去维港逛逛?”朴灿烈提议。

    “别了别了我脚要废了,实在走不动了。”边伯贤否决。

    “那去看电影?”金珉锡问道,“鬼片怎么样?”

    “可以!”吴世勋异常赞同。

    “什么?我不要!!”金俊勉开始拨浪鼓摇头,“我不去我不去打死我都不去!”

    “那就直接打晕拖入电影院。”金珉锡已经开始搜索排片场次了。

    “呀伯贤!你也不想看的对吧?”金俊勉立刻开始搬救兵,“你忘了我们的胆小联盟了吗?”

    “我们什么时候有过这种联盟?”边伯贤一秒背叛,“只有你不敢看,多人的话我还是没问题的。”

    “就是就是,不去不是男人。”朴灿烈附和道。

    “没错,不去不是男人。”金珉锡帮腔。

    “呀你们——”金俊勉不敢对着金珉锡造次,只得撸起袖子想教训熊孩子。

    “哥——”吴世勋笑意盈盈地拍了拍金俊勉的肩膀,眼睛都笑成了月牙眼,“我相信你,是男人的吧?”

    ………………

    最终,金俊勉还是被惨无人道地拖入了电影院,并且和其他三人一起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唯有金珉锡毫无灵魂地盯着屏幕,默默离几人远了点,电影情节没吓到他,倒是这几人的鬼哭狼嚎吓他一跳。



评论(41)
热度(13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