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All正/偶练群像】狼人游戏——杀死爱情 Ⅸ

  • 真人狼人杀背景

  • All正向多cp,此章主86,26上线,轻微46,106

  • 所有皆为虚构,含人物死亡情节,请勿上升真人

  • 配合bgm食用更佳,我又私心加了个氛围很合的bgm

  •  

  •  

  •  

  •  

    Part Ⅸ 报恩

     

     

    *警长尤长靖玩家于前一晚死亡,由于他并没有留下警徽流,故本局游戏从现在开始没有警长,请剩余玩家自行组织发言投票。

    朱正廷慢慢阅读屏幕上这行字,悲哀地看着场上越来越少的人头数。比起第一天来说,投票间已经空荡了不少,将近一半的人都变成了尸体。

    刚刚因为巨大的惊讶和痛苦让他流不下一滴泪来,面部表情也因为接踵而至的打击而僵硬。现在稍微冷静一点后,他的眼眶发酸得厉害,下一秒眼泪就可能喷涌而出。

    “正廷学长你还好吗?”黄明昊在朱正廷正对面发问,他可还记得刚刚朱正廷跟他立下的战书,“你还能正常发言吗?”

    “你tm就消停点吧。”王琳凯白他一眼,“你不能讲点人话吗?”

    黄明昊换了个令人发怵的眼神看向王琳凯,“你一个要死的人还好意思说我说的不是人话?”

    “呵——”王琳凯到习惯黄明昊时不时而来的挑衅,“你这疯狗倒是每天换一种方式吠啊。”

    “我跟所有人说,我是女巫,昨晚我毒的尤长靖。”黄明昊很快恢复了正常,“我相信场上是没有人会跟我对跳的,而且只有我,能够毫不犹豫地毒向尤长靖,因为我一直认为他是悍跳狼。”

    全场没有人反驳他。

    “既然真假预言家都已经死了,那么今天就要出真预言家的查杀。”黄明昊指向了王琳凯,“今天就全票出他。”

    “大家别信他在那胡说八道,他说是女巫他就能是吗?哪里来的证据呢?”王琳凯立马反驳,“昨晚可是双死,怎么就不能是范丞丞被杀了然后毒死了尤长靖呢?你这小子就想捡个死人的衣服穿来伪造身份吧。”

    “范丞丞和尤长靖一直共边的吧,我不觉得范丞丞能够毒死尤长靖欸。”陈立农接话道,“而且我从头到尾也是比较相信林彦俊是预言家的,所以我今天会跟着黄明昊的票走。”

    “你不是女巫。”朱正廷艰难地开口说道,“你不是。”

    “真可惜啊学长,你的辩解太过苍白无力了。”黄明昊装作惋惜地摇摇头,“我不是女巫,那又有谁能是呢?你的大脑还没从朋友的死亡中清醒吧,编不出什么伪逻辑来。”

    “黄明昊!!”毕雯珺一拍桌子就要爆发,然而黄明昊又突然换了一副面孔,语气也变得乖巧起来。

    “雯珺学长你先别生气,我今天不会动正廷学长的,我只是想要出王琳凯而已。”黄明昊说道,“其实我觉得雯珺学长你还真的不太像狼人,就像个钻狼坑里的好人,你被狼人给骗了。”

    毕雯珺装作不经意地瞥了身旁的朱正廷一眼,发现对方仍是僵直的发抖状态。

    “同理又霖学长应该也是好人,既然是好人就要为好人团队做贡献,所以请你不要再投自己了,那都是废票,你要真想赢,今天就把票投在王琳凯身上。”

    “看到了吗?狼人尾巴露出来了吧!”王琳凯用力地拍了拍桌面,“你们看看黄明昊这小子在一个个单独游说,不就是为了拉票吗?只有狼人才会杀心那么重!才会煽动性那么强!你们不要被他骗了啊!”

    董又霖看了紧张对峙的两人一眼,小声对着黄明昊的方位说道,“那我信你一次。”

    “为什么你要信他?”朱正廷近乎崩溃地大喊,他平时绝不会露出这般失态的模样,“长靖才是真的预言家,林彦俊是假的,所以无论是我还是王琳凯都是好人,都是被冤枉的,这轮应该出黄明昊!”

    “可就算是打平衡,也应该出一下你们这边的人了。”董又霖有点不敢看朱正廷的眼神,“我暂时不会投你的,你冷静点。”

    “董岩磊学长的话,你昨天分票了,但是出的是我心目中的狼,所以我对你的身份存疑,今天你要是跟着我们一起投王琳凯的话,我就认你是好人。”黄明昊还在继续逐个击破。

    “磊子你不要信他的话……”朱正廷几乎是哀求地抓住董岩磊的袖子,“你要是听的话,好人就玩完了,狼人会控场的。”

    “我……我不知道。”董岩磊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决断,作为狼人他一直心虚得很,生怕被人发现马脚。

    “我tm就直接跟你们说,黄明昊这种神经病的话要是你们都信的话你们就活该去死。”王琳凯的怒火已经累积到顶峰了,“他一个主动报名参赛可能跟幕后勾结的人的话你们为什么要信?他嘴里就没一句真话!他就是狼人!投他就行!”

    “我信他的主要原因是他说的逻辑都挺正向的,但你们反驳时都没能反驳到什么要点。而且他说得挺对,就算他是主动报名的,但跟他什么身份没什么关系吧。”陈立农难得挺起身板解释道,“这是个赌命的游戏,所以我比较信逻辑,不信情绪。”

    “雯珺,你信我的吧?”朱正廷只好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我不是狼人,王琳凯我保了,所以他也不是狼人,你明白吗?”

    “我相信你是好人。”毕雯珺安抚性地拍拍朱正廷的胳膊,“我不会投你的。”

    “但和投王琳凯不矛盾对吧?”黄明昊仿佛预料到了自己这轮的胜利,“我不会让你投正廷学长的,但可以投王琳凯,这点我们达成了统一,没错吧?”

    毕雯珺背对着他,但也不敢看面前朱正廷祈求的目光,只能低下眼小幅度地点点头。

    “蠢货,一帮蠢货!”王琳凯起身踢翻了椅子,指着几乎全场人骂道,“你们都是一帮蠢货!就这么心甘情愿被人玩弄到死吗?!”

    “我求你们听我说,真的不要信黄明昊的话。”朱正廷站起身走到最前方,身体挡在屏幕前,声音哽咽,有几滴泪自然而然地洒下,“他是把我们害到这里来的罪魁祸首,所以他一定是狼人牌,他说的话千万不能信,既然你们都信我不是狼人,那么王琳凯也一样是被他冤枉的……”

    他脑袋里一片浆糊,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但他没办法,他已经失去第三方的同伴了,再失去狼同伴的话只会更加孤立无援。就在他还努力想辩解方法时,后方刺耳的投票提醒声响起了,只剩下最后三十秒的讨论时间。

    “实在不行你们投我好吧?不要被黄明昊牵着鼻子走啊!”朱正廷的眼泪已经刹不住车了,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他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女巫,女巫可能已经死了!他……”

    到最后几秒时,朱正廷都不记得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他已经使出浑身解数了,哭泣,眼泪,情绪,祈求,分票,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如果还是不能打动别人,那只能认命了。

    王琳凯倒是停止辩解了,从朱正廷在众人面前哭诉开始,他便再也憋不出一个替自己推脱的字来了。他没想到朱正廷会甘愿为自己做这么多,毕竟他前一天晚上还逼着对方去杀人。这样想想自己也是有够混蛋的,明明还欠着对方一条命呢,倒还先强迫起别人来。

    从其他人的表情来看,大局是无法挽回的了,王琳凯露出一个认命的无奈苦笑,慢慢举起了即将投票的手。

    朱正廷仍没有放弃,他在倒数三秒前和不远处的王琳凯对视一眼,透过泪光传达了自己的决心,他会和对方一起投给黄明昊的。

    “投我吧。”这是朱正廷举手前的最后话语,但他惊讶地发现有个声音跟他同时响起,说出了一模一样的三个字。

    是王琳凯。

    朱正廷震惊地望向了对方,发现全场除了自己投给了黄明昊之外,都投给了王琳凯,包括王琳凯本人。

    *王琳凯玩家六票出局,请剩余玩家在五分钟内处决他,否则全员处死。

    王琳凯自嘲地笑笑,走到朱正廷面前,“我已经欠了你一条命了,怎么还能让你替我去死呢?”

    “你傻吗?”朱正廷仍不敢相信对方居然放弃了最后的机会,他猛烈地摇头,“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他们明明还有机会的啊,只要他们俩坚定一点,董岩磊勇敢地冲票,随便让毕雯珺或是董又霖投给他们自己,明明就还是有机会的啊!为什么王琳凯和董岩磊都不挣扎了呢?为什么呢?

    朱正廷不明白也不愿接受,他已经接连失去两个同伴了,承受不起失去第三个的打击。

    “倒计时开始了,别磨蹭了。”王琳凯转身走向那熟悉的抽屉,抽出里面的匕首,“我还是缺点自我了断的勇气,那就只能交给你咯。”

    朱正廷不能理解对方这种平静走向死亡的态度,想一把打飞那刀子,抓着王琳凯的肩膀摇晃质问道,“为什么?”

    “你一定要逼我直说出被你打动了这种肉麻话吗?拜托,饶了我吧。”王琳凯握紧了那匕首,强硬地塞到了朱正廷手里,他翻了个白眼继续解释道,“我这人最不喜欢欠别人东西,更别说越欠越多利滚利了,那我宁愿死了算了。”

    “这可是你的命。”朱正廷还在摇头,“我做不到。”

    “你救过我一次,我理应报恩,何况我已经答应过你了,会挡在你面前的,命也交给你处置。”王琳凯抓住朱正廷的手腕逼他抬起刀尖对准自己的心口,“是男人当然要信守自己的承诺。”

    朱正廷想抽回那刀,王琳凯不让,两人就僵持在那一推一拉,时间飞速流逝。

    “剩两分钟了!”王琳凯低吼,“你tm不想赢了是不是?!”他指向了一旁正坐在椅子上看戏的黄明昊,“你想让那小子看笑话吗?”

    朱正廷才不理会他的激将,将他拉走,两人远离了其他人。朱正廷附在王琳凯耳边说出了实话,“我不配接受你的报恩,我根本不配,我是白狼,我也是情侣,我们本来就是对立的,我一直在骗你,蔡徐坤也是我杀的,我才是那个最坏的人。”

    王琳凯愣神了好几秒,缓缓接受这过大的信息量,他慢慢松开了朱正廷的手腕,“这样的话,那你不就更应该杀我了吗?反正最终也不可能一起活着出去。”

    “不是以这种方式……”

    “不用内疚,不由道歉,更不用后悔,这就是你的宿命。”王琳凯后退一步,张开双臂,望向了天花板,“动手吧,杀了我之后,你以后才能更果断。”

    朱正廷的眼泪又不争气地跑了出来,他用手不耐烦地抹掉,走向王琳凯,回敬了他一个拥抱。

    虽然他知道对方本意不是这样的。

    “你得赢下游戏,得活着出去,记得以后每年给哥们上柱香。”王琳凯自然地收回了手臂抱住对方,死前有了些伤感,“祝你一路顺风吧。”

    “我会的。”朱正廷按着王琳凯的后脑勺让他把脑袋埋在自己肩膀上,目光飘向了远方,“永别了。”

    匕首从后背刺入了王琳凯的心脏。

    倒计时定格在了八秒处。

    王琳凯的心脏很快就停止了跳动,朱正廷将刀子拔出,将尸体轻放在了地上,他刚刚下刀时已经远没有昨晚那种负担感了。

    原来人的适应性真的那么强,本来无法想象的事,第二次时也就渐渐习惯了。

    “正廷学长真是好身手呢。”黄明昊一边鼓掌一边走了过来,“感谢学长救了在场所有人一命。”

    “其实我真不想救你的。”朱正廷不再忍受对方的阴阳怪气,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

    “不要这么残忍嘛,我会很难过的。”黄明昊委屈地撇了撇嘴,他蹲下扯了扯朱正廷的袖子,丝毫不理会近在咫尺的王琳凯的尸体,“他都已经死了,所以学长以后能多看看我吗?”

    “好啊,以后会一直看着你的。”朱正廷一把甩开他的手,想去找桌布裹住王琳凯的尸体搬回房去。

    “你这话是晚上要来杀我的意思吗?”黄明昊装出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赶忙对着其他人大喊,“狼人今晚可能会袭击我呢,我已经是个废女巫了,所以拜托守卫守护守护我吧!”说完还双手合十深鞠一躬,和刚刚投票桌上的样子大相径庭。

    朱正廷不理会他,径直走到桌前,毕雯珺关切地想要帮他,却被他礼貌地推拒了,“让我一个人静静吧,雯珺。”

     

     

    外面下起了倾盆暴雨,雨点打在窗户玻璃上发出不间断的声响,朱正廷觉得这个压抑的环境能把自己憋疯,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推开天台门走了出去。

    大雨很快把他从内到外都淋湿透了,朱正廷却不在乎,径直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盘腿坐下,任雨水冲刷他的面庞。

    他真的需要一个僻静的空间来好好整理一下思绪,三人连续死亡的打击太过沉重,他根本没法缓过劲来。不仅是因为他们阵营的全线崩溃,更是因为这些人都跟他关系匪浅,他的朋友,他的队友,他游戏里的爱人。

    倘若他们还处在外面的世界,朱正廷觉得一定会跟他们相处得很愉快。他能和尤长靖继续玩乐打闹,能和王琳凯成为好哥们,可能还可以和范丞丞谈段短暂的恋爱。

    然而现在这些都是他的痴心妄想罢了,短短十几个小时,他又多背负了三条人命。

    齿轮一旦被迫转动,就再也别想停下,为了对得起已经死去的人,他只能亲手杀死更多活着的人。

    雨渐渐小了,朱正廷抬头仰望天空,让雨水彻底洗刷掉他的泪痕。他头发早已湿透,衣服裤子都贴在了身体上,勾勒出他精瘦的曲线。

    还有六个人,朱正廷心想,今晚是白狼之夜,那么明早起来,就会只剩四人。

    打开门想回到屋内时,朱正廷惊讶地发现陈立农正靠在楼梯口处等他,手里还拿着一条浴巾。对方似乎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看到他进来时便走了过来将毛巾递到他手里。

    “擦擦吧,你成落汤鸡了。”陈立农开口道。

    “谢,谢谢。”朱正廷也想不到其他能说的话了,只能有些犹豫地接过那浴巾,搭到了自己头上。

    “没想到我会来找你吧。”陈立农主动搭话,用的是陈述句,“我本来也想去透透气的,看到下雨就放弃了,结果你倒是在外面淋了这么久。”

    “天台是我们跟外面世界唯一连接的地方。”朱正廷慢慢地擦拭自己湿透的头发,“我有时甚至觉得,跳下去就能自由了。”

    “死亡的确是获得自由的方式,可人总是贪生怕死的,宁愿跪着活,也不愿站着死。”陈立农说道。

    “我很理解你的想法。”朱正廷点头同意。

    “丞丞他死的时候,害怕吗?”陈立农突然问道,眼睛一直盯着朱正廷。

    朱正廷已经习惯各式各样突然袭来的套话了,即使心脏猛然悬空,他也能淡定自若地开口,“我没有杀他。”

    陈立农早已料到对方会这样回答,苦笑一下继续开口,“你昨天应该听到很多我和他的谈话了吧?那你应该知道他说出去后想跟喜欢的人表白吧?你知道他喜欢的人就是你吗?”

    “你怎么知道的?”朱正廷扯起一个微笑想掩饰自己内心的波动。

    陈立农眼神躲闪了一下,间隔了十秒才回答,“他看你的眼神,我一下就看出来了。”

    “因为你也会像他那样看着你喜欢的学姐是吗?”朱正廷将头上的浴巾扯下,随意披在自己身上,不掩饰自己昨天听到的内容,“毕竟,喜欢是即使把嘴堵上,也会从眼里跑出来的。”

    “既然你都听到了,你却还是对他下手了。”陈立农眼里流露出惋惜,“不知道丞丞死时,是会觉得自己因为遭到了背叛而可怜,还是会觉得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手里而满足。”

    “没想到你跟他关系那么好。”朱正廷已经不再解释自己没有杀人了,再说下去自己都要相信了。

    “联谊那天晚上才认识的,熟起来也是这几天的事,我觉得我们俩挺投缘的,如果没有这档子事,大概能成为很好的朋友。”陈立农自嘲地笑笑,“大概是同为暗恋者吧,比较能理解对方。”

    朱正廷渐渐回想起了那天听到的所有对话,觉得这小子也是个单纯无害的傻小子,和范丞丞一样。

    不过这俩傻小子倒是活得很通透,看得比自己明白多了。

    如果要是在外面的话,他或许是个很可爱的弟弟,朱正廷这样想着,看向陈立农的眼神都带着点怜爱,嘴角也忍不住再次上扬,露出一个真心的明媚笑容。

    陈立农又一次躲开了他的目光,这让朱正廷更加确定心中的猜测。他跨步靠向陈立农,将对方逼到了墙边,自己则一歪头,俏皮地眨了眨明亮的眼睛,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农农——”朱正廷亲昵地开口,声音带上了蛊惑的意味,“我是不是,长得很像你喜欢的学姐啊?”

    他满意地看到了陈立农骤然放大的瞳孔。


评论(112)
热度(1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