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灿白】血色新郎 5~6

  • 猎奇爽文向

  • 捉迷藏式逃亡and反杀

  • 这章稍稍过度一下加快感情进展

  • -

  • -

  • -

  • -

  • 灿烈先把朴灿实的身体给弄到了密室里,再挥挥手让伯贤也进去,最后他翻转了一下桌上的相框,书架开始缓缓地闭合,他也快速贴着墙壁冲了进去。

    伯贤一进到密室内就发现了地上被解开的脚铐,不难猜测到是灿烈刚挣脱的,不过他又是怎么出去的呢?

    “这个密室我偷偷改装过,里面也有开门的机关。“灿烈看出了他心中的疑问,”不过毕竟做得粗糙,不能使用太多次。“密室的门关上之后,完全隔绝了外面的一切声响,安静得令人心慌。

    “那你刚刚怎么听见的?”伯贤这才后知后觉地害羞,他想起自己那副裤子都给人扒了的狼狈模样,耳朵都因为羞愤难当而红了。

    “我什么也没听见,我感觉到的。”灿烈老老实实地承认,“大概是心灵感应?”

    伯贤没有否认,低下了头。

    “我几乎是两个小时前才知道,宥美是跟你结婚。”灿烈闷闷地开口,坐到伯贤身边。密室内装潢十分简单,只有一张单人床,一个单人沙发和一套桌椅,这让两人不自觉地靠得更近。

    “我买通了其中一个男仆吴世勋,帮我完成了改装,他还会定期带点情报给我。”灿烈继续解释道,“刚刚他也是看到了身为新郎官的你的脸,才发现你就是外面合照上的人,所以告诉了我。”

    一提到合照,伯贤的耳朵根更红了,他略微思考,抬眼问道,“你说的吴世勋,是比你矮一点点,月牙眼,鼻子很大的那个人吗?”

    “你见到了?”

    “他刚刚为了放跑我,把自己揍到鼻梁出血。”伯贤立刻双手合十地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他是金家派来的人,自然希望朴家大乱。”

    “所以,朴家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伯贤换了个话题,他手不自觉握上灿烈的手,感觉对方相比记忆中消瘦了许多,“为什么都是一家人要把你关起来还要说你死了?”

    “我和其他人意见不合,寡不敌众,被他们算计了。”灿烈言简意赅地答道,“矛盾爆发点就在于我认为所谓老祖宗的传统根本没有意义,即使不完成我们也不会死,所以我想让他们停止这愚蠢可笑的行为,停止杀人。”

    “所以你就在这被关了六年?”伯贤声音越来越大。

    “院子里有处地方,藏着几十具尸骨,从以前开始遗留下来的,我拿那个威胁他们要去报警。”灿烈仿佛在叙述别人的事情一般平静,“当然还有他们平时的一些把柄。”

    “那你的爸爸和姐姐就眼睁睁看着他们这样对你吗?”伯贤还是不敢相信,“我刚刚还在外面看到你爸爸,他难道忍心……”

    “我觉得那不是我爸,我爸可能已经没了。”灿烈深吸一口气说道,他想掩盖眼里的悲伤,没忍住一拳打进柔软的床铺里。

    伯贤见状,伸手过去温柔地掰开了他的拳头,轻轻化解他的愤怒,两只手十指相扣在一起。 “那宥拉姐呢?她不知道这件事吗?”

    “姐姐那段时间不在家,也跟你们一样以为我死了,过了一年她才发现我就在这,不过……”灿烈叹了口气,“她发现后也是太冲动了,没考虑到身边都是虎狼之辈,那帮畜生直接以远嫁为由给她关到精神病院了。”

    “竟然……”伯贤倒吸一口冷气,握紧了灿烈的手,“怎么能这样……”

    “这家里基本没有正常人,每个人都挖空心思地谋取自己的利益,贪得无厌,所谓的大户人家也只是表面风光而已。”灿烈的语气变得冷酷起来,“最可恨的是,他们每个都愚蠢得令人发笑。”

    “那其他人知道你继母干的事吗?”看到灿烈摇头之后,伯贤不禁激动地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内斗啊!”

    “我是想看看郑孝贤这个女人,究竟能使出什么手段来做空朴家,毕竟她段位可比其他人高多了。”灿烈突然起身,走到一扇墙壁面前,拉出了一块东西,“其实我一年多前就有机会逃出去了,只不过我要等待一个最好的时机,一个他们斗得遍体鳞伤时我可以渔翁得利的时机。”他将那块东西翻了个面,伯贤发现那是块白板,上面画了个树状图。

    “这是朴家的现任家谱。”

    “对我姐动手的有哪些?”伯贤盯着那密密麻麻的名字问道,想起刚刚还在餐厅努力记他们名字的场景,不禁觉得可笑。

    灿烈没有回答,只是圈起了朴灿实,朴宥娜,李信南和朴泰宇的名字,他盯着那树状图思索一番,又把朴文瑞的丈夫罗建桓的名字也标注出来。

    “这些是我跟下人们打听的,具体过程我也不清楚。”灿烈走回伯贤面前单膝跪地,回握住他发凉的手,“你姐姐的事,我很抱歉。”

    “这不怪你。”伯贤低头道,“你是更早的受害者啊。”

    “但我姓朴,朴家的罪恶,我是逃不开的。”

    “说什么傻话呢。”伯贤假装发狠地捶了一下灿烈的膝盖,无奈地说道,“虽然我刚刚在心里咒骂了很多遍朴家人变态神经病杀人犯,但我发誓,绝对不包括你和宥拉姐。”

    灿烈点点头表示感谢,自然而然地把头埋到伯贤肩膀上,这时他才借着昏黄的灯光看清伯贤裤子和皮鞋上的血迹。他有些紧张地扫视了一下伯贤的身体,“你跟他们交手了?有受伤吗?”

    “没,你还不知道我身手吗?”伯贤反问道,“我射了朴泰宇一箭,用斧头砍伤了朴灿国。”他的目光瞥了瞥被扔在地板上捆得严严实实的朴灿实,“要不是被暗算了,我也不至于被这么个东西给吊起来。”

    “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太便宜朴泰宇那个混账了。”灿烈突然咬牙切齿地说道,“那家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每次都以虐杀为乐,明明是不知道哪来的野种还把自己当少爷。”意识到自己略有失态,灿烈再次走向了那块白板,“我给你说一下他们每个人的弱点吧。”

    伯贤一副洗耳恭听认真听讲的好学生表情。

    “首先,爷爷奶奶他们,无特殊情况是不会参与捉迷藏的。”灿烈拿起笔写写画画,“但这两个老狐狸精明得很,年轻时也是这样摸爬滚打过来的,他们就是坐山观虎斗,看着儿女内斗,最后胜者为王,剩下的最优秀的人才有资格继承朴家。”

    “那个人应该是你。”伯贤不假思索地答道。

    “咳咳。”灿烈被直线球打得有点脸红,他继续说道,“我这一边,其实已经算是外族入侵了,没有一个是真正的朴姓。”灿烈说着往上面画了个大大的叉,“他们必须死。”

    “嗯。”伯贤点头赞同道。

    “至于朴文瑞这一家,最棘手的是他们抱团紧密。”感受到伯贤突然锐利起来的目光,灿烈不禁加快了语速,“尤其是他们三姐弟之间,感情特别好。”

    “怎么个好法?”伯贤的问句几乎是从紧咬的牙关当中挤出来的,“一起杀人吗?”

    灿烈感觉自己冷汗都要下来了,只能结结巴巴地说了个“是”。

    “那弱点是?”

    “宥娜太过自负,而且他老公在外面偷情。”灿烈也不知道从哪打探到的小道消息,“朴灿实如你所见,是个色胚蠢货,而且他从小到大都针对我,什么都跟我抢。”

    回想起朴灿实以前在边家面前装的人模狗样,伯贤又恨不得冲上去手刃这个人渣,真他妈该死。

    “我被关起来的时候宥仁还在上小学,现在也不知道长成什么样了。”灿烈思索道,“不过这小姑娘以前看起来就挺阴暗的。”

    “这一家呢?”伯贤指了指原本会跟自己成为一家的朴正志一家人。
        “都是酒囊饭袋,不堪一击。”灿烈思考了一下,“唯一值得注意的就是朴灿国的老婆金昭希,她以前是朴灿国的贴身保镖,现在朴家公司和家里的安保工作都是她一手负责的。如果朴灿国被你砍伤的话,她现在应该要出手了。”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伯贤问道。

    “一旦开始捉迷藏,家里的电话线会被全部切断,手机信号也会屏蔽,形成与世隔绝的状态。”灿烈没直接回答,他看到伯贤摸了摸自己口袋却没发现手机,想也知道肯定是在刚刚的奔跑中落在外面了。“所以我会努力牵制住他们,你找机会逃出去求救。”

    “开什么玩笑,我可不会逃,也不可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伯贤未经思考直接否定了这个提案,“杀人就得偿命,杀我姐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你是认真的吗?”灿烈很是担忧,他不想把伯贤卷入他的家族内斗,更不舍得让他冒险。本来伯贤经历了之前的惊险就已经足够让他难过了,他真的不希望他再受到伤害。“你要搞清楚,我们最多只有三人,他们可有几十人,稍有不慎就真的会死。”

    “那我走了你们胜算不是更小?”伯贤丝毫没有动摇。

    “他们不敢杀内族人,至少我不会丢了性命。可你不一样,你本身就是猎物了,何况还弄伤了好几个人,他们现在估计在发了疯一样地找你。”灿烈实在不愿让伯贤羊入虎口,他家人有多疯狂他自己最清楚。“出去报警,让警察攻进来找到证据才是最好的选择。”

    伯贤有点不甘地咬着嘴唇,纠结了一会才开口,声音虽小却很是坚定,“报警没法帮我报仇。”

    灿烈自然也明白,作案现场早就被破坏,就算警察来了也只能靠着仅有的认证和尸体白骨判断这曾经出现过命案,法庭难以对害死伯贤姐姐的几个凶手判出死刑。

    “何况,现在我们的目的不是相同的吗?”伯贤看出了灿烈的动摇,继续说服道,“我帮你铲除掉朴文瑞那家,不是两全其美吗?”

    “我不能利用你!”灿烈怕伯贤误解了自己的意思,“我绝对没有要你去……”

    “灿烈——”伯贤一本正经地打断他,他明白灿烈想说什么,明白对方没有欺骗他,他直视着对方的大桃花眼,“死人是不会开口的,死人更不会和你争朴家。”

    灿烈眸子有轻微波动,伯贤看不出里面究竟是震惊还是兴奋,亦或是找到知己的激动,然而下一秒,他就看到了对方嘴角浮现的笑意。
        “我是被你看穿了吗?”灿烈有些无奈地笑道。

    “是我多嘴了?”

    “完全不。”灿烈双手捧起伯贤的脸,两人的鼻息几乎可以喷到对方脸上,“我觉得你可——太tm棒了。”

    伯贤实在不舍得破坏两人间的暧昧气氛,要不是他们现在身处杀机四溢的偏僻大宅里,他真想狠狠地亲上灿烈的嘴唇,粗暴地撞进对方的口腔。

    “还有更棒的。”伯贤还是勉强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他转身扯着朴灿实的领子拎起对方晕死过去的身体,“我可以现在就弄死这家伙吗?”

    “任你处置。”

     

    两人从密室出来后,伯贤想了个机关,他栓了根绳子在朴灿实的脖子上,让他就着被绑缚的姿势跪在那里,绳子的另一头连接房门锁,然后用鱼线连接绳子和锁,鱼线在锁头里面绕上许多圈。这样一来,只要当有人想再次开锁进入这个房间,朴灿实脖子上的绳套就会被带动起来,活活勒死他。

    朴灿实也在被两人摆弄的过程中清醒过来,当他睁眼了解清楚自己情况时失控地开始大骂,“你他妈的放开!可恶!老子一定要杀了你!”

    “你他妈给我搞清楚状况!”伯贤毫不客气地冲着他鼻梁给了一拳,直接带着朴灿实整个脑袋向后仰去,他实在觉得不解气,又站起身来狠狠地踹了对方肚子两脚,最后一脚踢向了他的胯下。

    朴灿实几乎再次晕死过去,发出刺耳的悲鸣,恍惚间他注意到了灿烈正在一旁看好戏,多年来积压的不满和仇恨再次喷发,他强忍剧痛讽刺道,“你还真是养了条好狗啊。”

    灿烈听罢就要收拾这个跟他从小敌对到大的堂哥,伯贤却摆摆手阻止了,他用着几乎要勒死朴灿实的力道掐着对方的脖子,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话。

    朴灿实的眼球瞬间暴突,他歇斯底里地想要攻击伯贤,然而不争气的身子根本不给他这机会,他连保持平衡都做不到。伯贤像看条疯狗一样睥睨着他,起身想跟着灿烈离开。

     “你会后悔的!”看见灿烈已经踏出了房门外,朴灿实用着最后的理智压低嗓音向伯贤怒吼道,“我还不知道朴灿烈那小子是什么人吗!你别再做白日梦了!你就是他一条狗!”

    伯贤不耐烦地转过身来,提起拳头又想来教育这条丧家之犬。

    朴灿实仍不死心,继续口不择言地大喊道,“我告诉你!朴家人的眼光都是一样的!你没发现那些绳结带子都是在这房里找到的吗!朴灿烈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你就等着……”

    伯贤又大力地甩了他一巴掌,阻止了他的话语,他蹲在朴灿实面前,略带笑意地说道,“如果是他的话,我还真不介意。”

     

    二人轻轻把门锁上离开了房间,灿烈给伯贤别了一把精致小巧的匕首和一根银针到伯贤的袖口处,并嘱咐他不到危急时刻千万不要使用,伯贤点点头答应。

    “等会我们找机会弄把枪,我这把根本不够用。”灿烈把仅有的一把小手枪别到了自己的皮带上,“给你配把枪也会踏实点。”

    “可是我不会用啊。”

    “瞄准,扣扳机,就这么简单,你一摸到绝对就会。”灿烈比了个手势答道,他知道刚刚朴灿实肯定跟伯贤念叨了什么,但他没兴趣追究,转而问道,“我们先去哪?“

    已经过了凌晨两点半,正是人最困倦懈怠的时间,四楼甚至没有人在搜寻伯贤。

    “这是你家,当然是你说了算。“伯贤扯起灿烈的袖子拉着他往前走,二人轻手轻脚地并排走下楼梯,刚拐过中间的拐角,一个男孩站在中间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伯贤认出了那是朴宥娜十一岁的大儿子李在诚。

    “孩子,你爸妈在哪?”小孩让伯贤放松了警惕,有了刚刚套路智琪的成功经验,伯贤打算直接套话,他尽量换上一种舒缓的口吻,“能告诉叔叔吗?”

    那孩子眼睛瞪得大大的,撅起了嘴,并没打算回答。

    灿烈心中不安的预感越放越大,这时,李在诚背在身后的手动了动,正好验证了他的猜想。他来不及惊讶,高声提醒伯贤躲开的同时挡在了他前面。

    那孩子竟从身后掏出一把与他年龄身形都极不相称的左轮手枪,双手持枪,艰难地按下了扳机。

    千钧一发之际,灿烈跨步上前,用左手抵住了枪口,在他开枪之时向上一推改变了弹道,子弹径直穿过灿烈的手掌射向了天花板。

    “灿烈!”目睹一切的伯贤根本不敢相信过去三秒内发生的事,他看着灿烈手掌上汩汩流着血的伤口觉得触目惊心,连忙冲上去一把推开李在诚夺过他的枪。

    “我这就给你止血。”手忙脚乱地翻出身上的手帕给灿烈包扎伤口,伯贤在忙乱中用余光瞥到了李在诚颤颤巍巍想爬起来的身影,顿时觉得五雷轰顶。

    他没想到一个刚过十岁还在上小学的男孩,能够做出这种事来,这比刚刚跟那些成年人拼命更让他害怕。果然恶魔的孩子从小就会是恶魔,因为他从小就在恶的环境中肆意生长。

    “我没事,我们快点离开。”灿烈忍痛说道,伤口刚被包扎好他就迫不及待地拉起伯贤,“枪声肯定会引来其他人的。”

    “终于找到你们了。”一个略带嘶哑的女声传来,带着止不住的笑意,“果然跟我猜想得一样,朴灿烈你真的出来了啊。”

    两人惊讶地转头,发现金昭希向外坐在四楼的栏杆上,两条腿就这么垂在空中,稍有不慎她就可能跌落下去,可她本人却毫不在意。

    在金昭希周围的,则是一排持枪配刀的朴家保镖。

    “捉迷藏竟然要我出动,边伯贤你可真不简单,还放出了这个小少爷。”金昭希换了个姿势,将右腿盘起放在了栏杆上,“不过游戏也到此结束了,姐姐我跟那些饭桶可不一样,在这方面,我可是专业的。”

    “嫂子你还真是敏锐。”灿烈眯了眯眼开口,“该不会是朴灿国那饭桶太不争气把你气着了吧?”

    “激将法对我没用。”金昭希甩甩头发,露出她的深v衫,“不过我可是会好好料理边伯贤这小子,把灿国受的都讨回来。”

    伯贤暗自握紧了拳头,手背上青筋暴起,他迅速观察四周环境,寻找隐蔽的躲藏点。这时他瞥到了还没来得及离开的李在诚,心中顿时有了想法。

    灿烈通过他的眼神明白了伯贤在想什么,他也快速思索着对策,刚好金昭希在低声对着身边的保镖嘱咐些什么,灿烈立马出声打断。

    “打着粉色领结的那个,我问你,朴家现在一个月给你多少钱?”

    被问话的保镖和金昭希都愣住了,摸不透灿烈葫芦里卖什么药。灿烈也没打算让他回答,立刻补了一句,“不管他们给多少,我出十倍,你现在给我杀了那个女人。”




评论(14)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