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全员异能向】Artificial Monster 11~16

  • 旧文搬运

  • 全员异能向

  • 脑洞跳跃 人设奇葩

  • -

  • -

  • -

  • -

  • 十一

    钟大冲下楼时,便发现被炸开碎裂的榨汁机,溅得到处都是的菠萝汁液,一脸悲痛的暻秀,以及正把头探进冰箱里想拿吃的却被菠萝汁溅满整件白T的伯贤。而罪魁祸首金珉锡又陷入了慌张和自责之中,他一边跟暻秀道歉一边随手拿起一块东西就想去帮伯贤擦干净。

    “珉……珉锡哥……”伯贤艰难地推脱道,“我……我脸是干净的……”

    “哥……这好像是厨房的抹布……”发现触感不对劲的伯贤快要暴走了。

    “呀哥!这上面有菠萝汁!全部擦到我脸上了!”伯贤好不容易从珉锡的窒息攻势里挣扎出来怒吼道,结果动作太大撞到了旁边拿着拖把准备收拾的暻秀,后者立马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也沾了一脸菠萝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钟大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爆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嘲笑。

    “怎么了怎么了?”从房里冲出的钟仁没收住脚下的步伐,径直撞飞了楼上的钟大,钟大重心不稳从扶手上摔了下来,直接砸倒了伯贤和珉锡,三人一起仰躺在地面上眼睛呈蚊香状眩晕。

    “看到没哥,我就说珉锡哥进厨房时我们千万不能去客厅。”世勋带着点小得意对俊勉窃窃私语道,两人齐刷刷地从书房里探出头来暗中观察,“看来这回我们逃过一劫。”

    “你说得对。”俊勉与世勋保持同步的鄙视目光,悠闲地往嘴里塞了个葡萄,“我们世勋真是越来越聪明了。”

    刚从外面跑步回来的灿烈一进门就愣住了,大桃花眼里面写满了疑惑,“这……这个场景……我怎么似曾相识?”

    “因……因为……”暻秀艰难地从地上抬起头来,脸上沾满了不明黄色液体,“平均三天就要发生一次这样的惨案…。”

     

    “懂我意思了吗?”钟大望着眼前两人有点懵懂的眼神,有些无奈地问道。

    伯贤灿烈两人齐刷刷地摇头,似懂非懂地看着他。

    “钟大呀~”伯贤伸手摸了摸钟大的额头,发现体温正常后有些不解地问道,“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开始胡思乱想了?”

    “我可没有开玩笑。”钟大难得没有怼回去,“我是真的觉得很不对劲。”

    “你的意思是,你从珉锡哥那发现了你以前的日记,问题是你完全不记得你写过这些日记,而且上面的内容和你的记忆不符,所以你觉得我们被洗脑了?”灿烈试着总结了一下。

    “嗯。”钟大严肃地点点头。

    “可是如果是我,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日记是假的,有人仿造的吗?”灿烈反问道。

    “理论上说是这样没错,可我脑海里总有声音告诉我日记就是真的,我们现在所记得的是假的。”钟大答道,“你们记得接受手术之前发生的事吗?”

    “我是一个穷光蛋,那时走投无路没钱了看到这里招志愿者才来的。”伯贤摸着下巴回忆道,“反正在那之前我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日子混过一天是一天。”

    “我是被家里人卖了,他们赌钱拿我去抵债,一直给人打童工,天天被欺负,过得可惨了。”

    “我记得我是孤儿院长大的,但我根本不认识你们,我在里面也没什么朋友,可是日记里说的是我们七个人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钟大答道,“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以我们现有的记忆来说,那十几年都没什么人际交往,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们对以前发生的事也没什么情感触动,仿佛不是我们所经历过的事,而是以第三人称视角填充进去的经验一样。”

    …………两人努力思考了会,的确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也没法解释清楚。

    “而且你们记得十年前我们认识的时候,你们俩一个星期就搞在一起了吗?”钟大使出了杀手锏。

    “呀这个这个……我们……”伯贤灿烈两人惊人同步,同时从沙发上坐直,伸出双手摆了摆,眼神开始四处乱窜,“当时哈哈……就是感觉对了……”

    “我的日记里写着,你们俩是在我们十七岁那年在一起的。”钟大忽视了两人的害羞和窘迫,“这是不是可以解释你们俩的迅速升温呢?倘若已经是情侣的话,即使记忆被消除,感情也会附着在脑海里,相见就会碰撞出火花,所以……”钟大望了望两人因害羞而齐刷刷低下去的头颅,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对牛弹琴。

    “唉我说正经的,你们先别害羞了。”钟大只好换了个方向,“伯贤你之前不是莫名其妙晕倒在树林了吗?你当时不也是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

    “对啊所以我觉得我是被人攻击了。”伯贤正色道,“我觉得是外面的异能者入侵了我们基地,本来我打算跟上级汇报情况的,但是现在我可不想说了。”伯贤想起那天上级和护士的态度,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那……”钟大突然有了个不寒而栗的猜测,“会不会是我们内部的人攻击了你呢?”因为害怕他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假设我们的记忆真的被更改植入过,那那天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秘密,所以被人为地消除了记忆?”

    “你可别说了。”伯贤摆出一副要哭的表情,抱着自己的手臂不断摩擦着,“太吓人了,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说到底,这日记是在珉锡哥那发现的,而且里面没有记录珉锡哥的事情,那你直接去问他怎么回事不就行了?”灿烈提议道。

    “我……”钟大有些迟疑。

    “你该不会是……”灿烈眯了眯眼,往钟大那边靠了靠,做出了“怀疑”两个字的嘴型。

    “你可别瞎说。”伯贤用力拍了拍灿烈的肩膀,“就算日记是真的,钟大可怕的猜想也都成立,我也觉得跟珉锡哥没关系,他可能也是受害者罢了。”

    “我没有怀疑珉锡。”钟大低声说道,“我只是想知道真相罢了。”

    “总之这件事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俩都替你保密。”灿烈保证道,“最近俊勉哥状态不太好,还是先不要告诉他了。”

     

    “H国发生反动军叛乱,现在他们已经占领了议政厅,并且挟持了H国的总统和副总统以及一大批参政人员。叛乱军武器精良,且当中有不少异能者存在,所以正规军节节败退,并且对方以人质们做威胁,他们只能暂时撤出了首都。现在他们的总理和司令向我们组织求救,希望我们能帮他们解救总统之后夺回首都控制权。”女长官向坐在面前的八人解释道,同时放大了影像地图,“这里是H国的议政厅,总统他们都被囚禁在这里,外面全是叛乱军把守,总理希望你们能够从这潜入,救出总统。”

    “救出总统之后呢?”俊勉问道。

    “这只是第一步,只有解救成功,他们正规军才敢重新进入首都和叛乱军作战,你们成功之后还要协助一起消灭剩余的叛乱军。”长官答道,“这可是你们戴罪……算了,如果这个任务成功的话,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现在异能者和非异能者的矛盾,估计分划领地的呼声也会被压制下去。”

    “叛乱军也雇佣了其他异能组织啊。”暻秀认真地查看H国送来的情报,“而且这个议政厅的地形易守难攻。”

    “没错,所以我们会让你们从上方进攻。”

    “对方已知的异能者就有三十个,围守在议政厅的部队多达一千人,且周围街道也布满了兵力。”俊勉看了看3D影像上标注出来的兵力分布和地形,“对方实力很强劲,我们组织只派出我们这一支队伍吗?”

    “是的。”长官点点头,“解救任务需要秘密进行,以免对方撕票,所以人数必须精简,你们是最适合这次任务的成员。”

     

     

     

     

     

    十二

    军用直升机已经飞入了H国境内,进入了首都,在定位到议政厅附近之后,飞行员使其在空中盘旋,为潜入做好准备。

    伯贤游刃有余地操控着幻象,不让对方监测到直升机的存在,剩余成员则在检查身上的武器装备和通讯装置,为接下来的高空跳伞做好准备。降落地点定在议政厅后方的小树林里,方便潜入。

    平时总是兴致勃勃冲在最前面的兴钟大一反常态,提不起一点兴致,连测试耳机和检查装备都是心不在焉的。灿烈发现了不对劲,但也没好意思明说。

    钟大打心底里不满意这次任务的分配,他们都觉得这次敌我兵力悬殊,不是说不能赢,只是会赢得很辛苦。组织内部那么多异能者,就算他们作为尖兵潜入,派出其他队伍在外面和当地正规军接应总可以的吧?何必给他们八个那么繁重的任务和压力呢。

    何况三本日记的谜团一直在他心中挥之不去,珉锡也天天在他眼前晃悠,让他更加心烦意乱。好几次想鼓起勇气开口询问,一对上珉锡那清澈见底的眼神又憋了回去,他真不觉得珉锡会隐藏什么对他们不利的秘密。

    “钟大你这几天一直都闷闷不乐的啊?身体不舒服还是不开心啊?”怕什么来什么,钟大把郁闷都写在了脸上,饶是稍稍有点迟钝的珉锡也能明显感觉得到。怕他情绪影响一会的状态,珉锡关切地凑过来询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没睡好而已哈哈哈。”钟大企图蒙混过关。

    “我……你……唉……你是不是……”珉锡欲言又止,环顾了几周发现其他人都在忙时才敢小小声开口询问,“你是不是看到我房里的东西了?”

    钟大被戳中心事,瞬间感到有点惊恐,他急欲张口解释,却被珉锡打断了,“其实那是你的东西,因为我是从你房间里拿的。”

    见钟大更加不解,珉锡继续说道,“因为真的很好奇你在日记里写了什么,但是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你,就只好偷偷拿来看了。”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成了番茄色,头也越来越低,声音都羞成了奶音,“对不起,不该偷看你的隐私的,我只是想多了解了解你的过去,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珉锡才不用道歉啊。”钟大感到如释重负,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他一把搂过了面前脸色通红的人,所有的疑问和漏洞都抛到了脑后,只觉得心里又暖又心疼,“你以后想看直接去拿就好了,我对珉锡没有秘密的啊。”

    “叫哥。”珉锡脸埋在钟大肩膀里轻声说道。

    “你好~请问两位先生可以过来了吗?”伯贤在一旁朝两人装模作样地挥了挥手,觉得自己的异能在这一刻发挥到了极致。秉持着我撑死也要在车里绝不可能到车底的伟大精神,他决绝地打断了两人的腻歪,指了指在队伍最前端正以一个花里胡哨极端炫技姿势飞身跳出机舱的吴世勋说道,“我们要开始跳伞了,你们别卿卿我我了快过来排队。”

    八人按顺序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保持四肢呈大字型张开的姿势开始迅速坠落。但是由于本次高度比平时要高出不少,加上世勋在空中可以控制气流调整速度,好几个人在空中不甘寂寞竟然做起了高难度动作。

    “呀边伯贤你干什么呢!”已经切换到任务模式的珉锡冲着眼前在空中花式打着跟头逐渐离开队伍的伯贤大喊道,“快点归队!”

    “啊咧这样是挺好玩的。”暻秀也有模有样地翻滚着,像颗小石头一样滚来滚去。

    “哟~伯贤呐~”灿烈迅速挪到伯贤身边,用身体狠狠地撞了他一把,趁伯贤还没来得及收拾他时,又像游泳一样划到暻秀身边,给了他屁股一脚。

    暻秀的死亡目光马上追击了过来,大眼睛里写满了“朴灿烈我看你是想死了”的威胁。

    “我好像感受到异能者的脑电波了。”刚想加入到玩闹大军的钟大感到了一丝不对劲,闭眼感知了一会报告道,“在我们正下方七百五十米处,有两个异能者驻守,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非异军队。”

    “大家先停一下。”俊勉刚下命令的同时世勋就暂时静止了气流,八人悬浮在了空中,“钟仁,世勋你们俩先下去解决他们再报告具体情况。”

    钟仁已经发动瞬移俯冲了下去,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就手脚并用缠住了他,干净利落地扭断了他的脖子,敌人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动攻击就断了气。钟仁注意到他背上有对翅膀,大概是靠着高空飞行来进行空中侦察的。

    “喂你怎么了!”另一个敌人发现了不对劲,他看到隔了一段距离的同伴莫名其妙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坠落了下去,然后他感到自己脖子也被气流抬了起来,整个人径直卷了上去。

    世勋一个龙卷风把剩下潜伏的敌人给拉上了自己的高度,同时龙卷风内部释放出了风刃,瞬间解决了他的性命。

    “清扫成功。”钟仁报告道,同时率先继续往下跳去。

    高度已经降落到两千米内,这时灿烈瞳孔中的火烈鸟符号抖动了一下,发现了不对劲。

    “还有敌人!”灿烈通过火烈鸟的延伸视角穿透云雾看到了下方的状况,“有五架军用直升机!”

    “动作小点。”伯贤提醒道,努力让自己的位置往队伍中间靠了点,“空中气流不稳定,我保持幻觉稳定需要更多的能量。”

    “OK。”灿烈边用火焰加速往下冲边答应道,双手伸展出巨大的火焰翼,高浓度的火焰顷刻间包裹了五架飞机,火海甚至将天空都染成了红色。

    直升机的人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被烧成了灰烬,连尘埃都没有留下。

    “一千米了,各位准备开伞!”经过灿烈刚刚的焚烧区域都还可以感受到那炽热的温度,珉锡撇了撇嘴干脆用薄冰暂时覆盖住其他人的身体来降温,“七百了!开伞!”

    开伞之后速度明显下降,为了不引起骚动,几人选择将开伞高度压到最低,不一会便晃晃悠悠降到了树林里。

    “怎么好像有动静?”落地之后,俊勉耳朵灵敏地捕捉到了周围有鞋子在草地上摩擦的声音,回头向刚解开降落伞正在检查配枪的伯贤问道,“幻觉失效了?”

    “我只能操控看到的幻觉,我们发出声响的话他们的守卫肯定有所察觉的。”伯贤压低声音答道。

    “有三个异能者。”钟大轻手轻脚地从树上跳了下来,“离我们不到五十米了。”

    “要解决他们吗?”珉锡手上已经凝结出了几片雪花状的冰刀,“只要不引起骚动就行了吧?”

    “我们还是谨慎点先潜入吧。”暻秀建议道,他已经在地面破开了一道裂缝,示意大家跟着他,“我可以从地底下开出一条路,这样我们可以直接进入议政厅,防止森林里的守卫发现我们跟里面的人汇报。”

    “都下去。”俊勉听到了敌人快速行进寻找的声音,连忙打手势示意所有队员都潜入地缝,当裂缝完美合上的后一秒,便有几个士兵找了过来。

    “奇怪,刚刚明明听到这里有人说话的声音的啊。”守卫举着配枪警戒着,四处打量,还用力踹了几脚树防止上面藏着人,“谁!给我出来!”

    “估计只是树林里的小动物罢了。”另一个士兵答道,随手拿着机枪往上对着周围的树木扫射了一周,只有一些小鸟的尸体坠落了下来,“你也别太神经敏感了。”他拿起对讲机向上级报告道,“B区正常,B区正常,未发现入侵者,完毕。”

     

     

     



  • 十三

    “这后面应该就是议政厅的地下一层了。”暻秀摸着面前最后一道石壁说道,他已经在地下顺畅无堵地开出了一条小径,一行人径直从树林穿梭到了侵入口。他向俊勉请示道,“我们现在潜入吗?”

    俊勉利用空气中的水分子感受了一下里面的情况,在跟钟大确认里面也没有异能者之后,点了点头。“议政厅加上地下这层一共六层,根据情报来判断人质比较可能被关押在二层和三层,我们分头行动,暻秀负责负一,伯贤一层,我和世勋二层,钟大珉锡三层,灿烈四层,钟仁五层,可以吗?”

    “了解。”几人答道。

    “上头说这次不用心慈手软,遇到敌人可以格杀勿论。”俊勉想了想,还是将之前上级特意交代的这句话提醒道。

     

    暻秀灵巧地在走廊穿梭着,小心翼翼地躲避挂在上面的监视器。他发现这一层大多是控制室,恐怕监控和电源的总控室也在附近。

    这时暻秀听到了有士兵巡逻的脚步声,他赶忙闪进了一个死角,趁着那士兵经过时利落地一手捂住他的嘴巴将他拖过来另一手拧断了他的脖子。

    换上敌人的一身行头之后,暻秀的行动便自由多了,他大摇大摆地踏进了监控室的大门,刚想有所行动,便迎来一阵劈头盖脸的臭骂。

    “你一个小兵不喊报告就进来成何体统!”坐镇监控室的一个小头目怒吼道,“不去好好巡逻来这里做什么!要是有入侵者你承担得起责任吗!”

    “对不起长官,我这就去。”虽然被惊得愣神了两秒钟,暻秀还是立刻反应过来,匆忙低头道歉道,手上却操控磁场使得监控室的仪器纷纷失灵,他压低帽檐闪了出去,却始终在自己可以自由操纵这些机器的范围四处游荡。

    “监控已经搞定,你们可以自由行动了。”

    “Nice job.”伯贤吹了个口哨表示赞赏,即使他觉得监控对自己着实没什么影响。

    “身为入侵者你可真是大胆啊,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走来走去,你真以为没有人能看到你是吧?”一个男声在伯贤后方响起,伴随着一声响指,伯贤制造的幻象渐渐散去,大堂恢复了原来的形状,他的身影清晰地显现了出来。

    “难道你们入侵前不知道,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异能者的吗?”男人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挑衅道,“所有东西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呀……”伯贤稍有惊慌,闯入得太过顺利让他有点飘了,他无奈地听着周围警报响起的声音,看了看正从楼上楼下向自己冲来的敌人,尴尬地跟队友报告道,“我好像……暴露了。”

    “Hello??”终于抓到报复机会的钟大毫不客气地嘲讽道,“我们好像进来才不到三分钟吧,请问你是怎么暴露的边先生?”对讲那头的伯贤仿佛感受到了他的嘲笑和白眼,“你该不会是冲上去抓着敌人问总统先生在哪里吧?”

    “正好,伯贤啊你就在下面吸引火力吧,反正一楼是大堂,人质关押在那里的可能性不大。”珉锡云淡风轻地说道。

    ………………伯贤气结却又无法反驳。

    “这房间也太多了吧,这样搜怎么才搜得到。”钟大一脚踹翻了面前的高脚柜,“何况房间里面很可能还有密室,这样无异于是大海捞针啊。”

    “我觉得你刚刚说的办法很可行。”珉锡转头勾了勾手指,示意钟大跟上,“我们干脆直接去问好了。”

     

    钟大一个电击电翻了面前的三人小队,抓起唯一还剩点意识的那个小组长,粗暴地摇了摇问道,“喂——你们把总统藏哪了?”

    “报……”那人根本没有精力去听清钟大说了啥,仅剩的意识支撑着他挪动手掌去碰腰间的对讲想报告,结果却被珉锡一脚踩了上去,毫不客气地碾了碾,可以清楚地听到骨头碎裂的声响,然后他就彻底昏死过去。

    “哥……”钟大僵硬地松开了手,嘴角抽了抽,“你这样我们怎么问啊。”

    “明明是你的攻击过火了,他本来就奄奄一息了。”珉锡挑挑眉反驳道,“这些普通人不同异能者,撑不过去的。”

    “看来我们还是找个异能者问好了。”钟大刚想闭眼寻找,便听到一个震耳欲聋的叫喊朝他们袭来,“谁派你们来的!”

    珉锡下意识地造冰墙一挡,结果对方竟然轻而易举地直接破开来,他定睛一看,发现对方手臂上闪着电流,蓝色的火光“滋滋”地在手臂上方闪烁成了两条龙的形状。

    “哇哦~”珉锡的目光充满了认同和玩味,他刚想回身提醒一下钟大,却发现身后的人眼神难得充满了意欲。钟大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异能者能力相同的话就会天性相斥,对对方有天然的厌恶感,一旦见面非杀个你死我亡不可。

    钟大身后的蓝色闪电火花已经烧成了五角星的形状,而对手的闪电龙型也腾空而起,四目相交时几道光芒便已经碰撞到了一起。

    “不赖嘛。”钟大彻底兴奋了起来,闪电变成了直直的镭射形状,劈头盖脸地攻向对方的面门。对面手臂交叉形成盾牌径直接了下来,钟大眼尖地发现了不对劲,他的攻击全部被对方给吸收到了身体里。

    “还给你!”敌人恶狠狠地威胁道,双手一甩将闪电全部弹了回来,钟大不屑地躲开了。他一下觉得索然无趣起来,本以为是棋逢对手,但对方这种进攻模式实在是令人提不起兴趣。所以他径直冲了过去,离敌人还有三四米远时直接朝着对方面门挥拳,电流再次从他的拳头里释放出去,并且范围急速扩张,直接包裹了对面人整个身躯。

    闪到一旁的珉锡敏锐地捕捉到了一旁有人慌张逃跑的声音,他迅速追了过去拦了下来。吓得屁滚尿流的小兵抬起机枪胡乱地朝珉锡脸上射击,被他不耐烦地掐住脖子撞到墙上打断。

    “你们把总统藏哪了?”珉锡手上的力度骤然加大,小兵感受到了濒死的绝望和恐惧,开始踢腿挣扎求饶,“不……我不知道……饶……饶命……”

    “我再问一次,你们把总统藏哪了?”珉锡冷冰冰的声音依然没有语气起伏。

    “我……我真的不知道……放……放开……咳咳咳”

    珉锡轻轻把手附在了他身上,坚冰很快爬满了他右边身子,那人被入骨的寒气逼得打颤,刺入骨髓的疼痛让他持续不停地惨叫。他眼球暴突,流出的眼泪都被冻成了冰渣。

    “总统在哪?”珉锡抓着他的右手臂威胁道,“这种冰可是一打就断了哦~”

    “在……在东边走廊尽头第三间房的密室里!!”疼痛和恐惧使那人将一切和盘托出,“就在那里!饶了我吧!饶命啊!”

    “这样啊,我知道了。”珉锡松开了威胁的手,假意转身想要离去,没走两步却在那人持续的惨叫和求饶当中迅速回头,直接一手刀打断了他右手掌上面的冰。

    “啊————————————”面前的人被疼痛折磨得近乎昏死过去,他的眼球已经翻白,但是伤口却被过低的温度凝血,让他还存在最后一丝意识。

    “说,到底在哪?”珉锡继续平静地追问道。

    “真……真的在那!”小兵顶着一脸的冰碴子口齿不清地大喊道,寒冷和恐惧让他整个人抽搐起来,“我说的是实话!真的就在那里!”

    看来的确没撒谎,珉锡满意地想到,回身向钟大的方向走去,得让他速战速决才行了。

     






  • 十四

    伯贤在一楼四处逃窜,用着幻象和激光高速把整层楼搅得乱七八糟,他估计再过十五分钟整栋楼的人都要知道有人侵入了。不过他也无所谓,反正总统还没有透露叛乱军想要的机密,他们一时半会也不敢撕票。何况他对这次任务的分配也不是很满意,也不想对上级一天到晚惟命是从了,大闹一场才是他的风格呢。

    “喂伯贤,你没事吧?”灿烈冲着对讲有些担心地问道,围攻伯贤的队伍声势浩大到他都可以通过耳机清楚地听到他们的怒吼了,“要我去支援吗?”

    “哈哈没事啦。”伯贤倒是上蹿下跳得不亦乐乎,“我觉得和这帮小东西捉迷藏很有意思啊……啊!好疼!”窜得太快伯贤控制不住自己的速度,径直撞上前面一个不明物体,把他疼得眼冒金星。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睁大眼睛一看,发现刚好是刚才逮住自己的人,吓得他连续往后退了好几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怎么了!”灿烈在那头听得胆战心惊。

    “没啥没啥,我先下线一下。”伯贤慢慢站起身来,对上对方几乎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来的炽热目光,活动了一下筋骨,“等我解决完这个人再说。”

     

    “你听到没俊勉哥,我就跟你说我们的潜入绝对是徒劳。”世勋跟在俊勉后面唠唠叨叨,“你看伯贤哥不到五分钟就引起骚乱了。”

    俊勉扶额烦躁,一不小心却撞上了门框,气得他摘下那没用的眼镜抬手就想砸了,但考虑了后果之后还是戴了回去,唉,孩子不好带,把他气得度数又加深了。

    世勋看着他的队长哥哥没啥精神,自己也开始名正言顺地消极怠工,干脆坐到会议室的皮质转椅上不想动了。

    “你你你,起来。”俊勉太阳穴上的十字路口在跳动,他看到世勋的目光飘向了咖啡机,语气更加咬牙切齿,“难不成你还想要我给你泡咖啡不成?”

    世勋本来想脱口而出“好啊”的,但是看着俊勉铁青的表情他还是把那句话吞了回去,转移了话题,“哥,直觉告诉我,人质不在我们这层。”

    ………………俊勉转身就走。

    “诶诶诶,哥等我啊。”世勋连忙起身跟上,刚走出会议室便被俊勉拉到了一旁。俊勉指着眼前从走廊一直通到尽头三间房的巨大水族箱说道,“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钟大你搞定没有?”珉锡走回了刚刚争斗发起的地方,发现钟大还跟对方缠斗在一起一副难舍难分的样子,他手里凝结出了冰刀,“要不要我帮你?”

    “哥你待着就好!”钟大的声音比平时激动多了,一边大喘气一边喊道,脖子上青筋尽显,他看到对手步伐已经有点不稳,正跪倒在地上休息。“就差最后一步了,再给我三十秒。”

    珉锡沉默表示赞同,钟大也不再拖拉,他将两只手并拢,在胸口前摆出了三角形的形状。敌人感受到了杀意,当他抬眼时便看到了一束汇聚着强电流的光芒径直朝他射来,将他的惨叫和呐喊一起吞没了。

    “结束了。”钟大吹了个口哨以表示庆祝,转头向珉锡问道,“接下来我们该去哪里?”

    “东边走廊尽头第三间房的密室。”珉锡一抬手冻住了听到声响赶来支援的小兵们,“总统在那。”

    第三间房是总统的办公书房,珉锡一踹开门就有两个异能者朝他们袭来,然而轻而易举地就被火力全开的两人干掉了。钟大跨过了他们的尸体,凭着直觉来到了书架前,他觉得密室就在那后面。

    “你知道怎么开吗?”珉锡跟上来问道,望着一排排他连名字都读不懂的书籍,他觉得有点头疼,“这不是我的专长。”

    “嗯……也不是我的特长。”钟大无奈地答道。

    “那你在思考个什么啦。”珉锡有点嗔怪地吐槽道,钟大刚有点惊讶于他的反应和语气就被他一手推开了,“直接破开这面墙好了。”

    珉锡手中幻化出一把冰制的斩首大刀,锋利的刀刃让钟大感到又寒又栗,他不自觉地退得更远一些。只见珉锡抬起大刀用力往书架方向一挥,不仅书架应声而裂,就连墙面也被斩成了两半。

    在密室逐渐露出来时,机关枪的声音也从里面响起,钟大敏捷地冲了上去,用电击炮将子弹打了回去。两人顺势从裂缝钻了进去,把里面的守卫连人带枪都给收拾了。

    “密室里面还有门吗?”钟大看着长长的走廊前面的密码门,“总统应该在里面吧。”说着便往前走去。

    珉锡觉得有点不对劲,这走廊让他浑身不舒服,他不相信这里的守备仅仅是那几个士兵而已。当他眼尖地瞥到走廊角落里的细小光点时,更是印证了他的想法。

    “钟大别过去!”珉锡焦急地跑过去,在那光点射出来之前一把撞开了钟大,自己则被γ射线正面击中了。

    “哥!!!”钟大赶忙去接珉锡倒下的身子,却忽略了脚下也有一个光点,γ射线直接朝他头部射来,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密室外头的那扇门关上了,里面的门倒是打开了,同时涌出了一大波全副武装的士兵,后面跟着他们的长官。

    “你们这些上等异能者,就是对自己的能力太过自信,才会容易被钻空子。”长官得意洋洋地说道,望着两人努力想爬起来的身影,忍不住嘲笑道,“这回可算是瓮中捉鳖了。”

    “你tm才是乌龟。”钟大骂了回去,没想到对面士兵一枪就打了过来,子弹穿透了他的右肩,疼得他咬紧了牙关。

    这回麻烦了,钟大低头在心里暗暗想到,他望了望同样虚弱的珉锡,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对策。

    这时,密室地板像受到撞击一样猛烈震动了一下,可以勉强听到楼下猛烈冲击的声音。透过耳机,还可以听到世勋和伯贤无奈的咆哮。

     

    五分钟前——

    吴世勋正经地推开了房门,望着眼前的异能者小队和叛乱军的中队长们,他漫不经心地晃晃手打了个招呼,“各位敌人,你们好,我是这次的入侵者之一,我叫吴……”

    “哪来的小毛贼!”敌人们一跃而起,五花八门的攻击朝着世勋铺天盖地地砸来。世勋只好扭动着柔软的身姿摆出了各种高难度造型艰难地躲过,他在空中灵巧地穿梭着,翻了个白眼表示对俊勉的计划的不满。

    “扣扣扣——”身后传来的敲击声让敌人们纷纷回头,难以置信的是他们看到一个男人正悠闲地靠在水族箱内侧的玻璃上,悠然自得地跟他们打招呼。周围的鱼儿也被吓了一跳,扭动尾巴快速游开了。

    “怎……怎怎怎么回事……”有个敌人被吓得大惊失色,“那家伙是美人鱼吗怎么在鱼缸里!他在水里怎么呼吸的!?”

    俊勉像领导巡视般装腔作势地举起手朝每个方向都挥了挥,然后握紧了拳头,一拳打在了玻璃上。

    霎时间,玻璃碎裂,水倾泻而出,瞬间浸满了整个房间,冲向了走廊。俊勉依然没有停手,又打碎了几面玻璃,水倾涌得愈发凶猛,淹没了整个二楼,并且朝着一楼漫去。

     

     




  • 十五

    “切,怎么回事?”为首的长官不耐烦地通过通讯想问询二楼的情况,但却听不到里面传来任何回答的声音,只有莫名其妙的一阵盖过一阵发洪水的声音。

    钟大看准时机想要反抗,回头一看,发现早已靠在墙壁上以为已经失去意识的珉锡突然露出了微笑。两人对视之后心领神会,钟大迅速拔出军靴里的匕首插入旁边士兵的脚掌,趁着他惨叫时撂倒了他。

    珉锡飞身上前,一拳打向了指挥官的肚子,右手顺势缠绕住他的脖子,将他整个挟持住。

    正当钟大以为形势会顺势逆转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却发生了,只见指挥官脖子和肩膀乃至整个背部都伸出了荆棘,径直贯穿了他身后贴着他的珉锡。

    “嗯……”珉锡闷哼一声倒下了,身上瞬间出现了好几个大直径的圆形伤口,血流如注。由于刚刚γ射线的影响,一时间没法发动异能的他连冻住自己的伤口止血都做不到,只能像个虾米一样缩在地上。

    “珉锡哥!”钟大立马冲上去支援,因为担心焦急让他没能躲过旁边人的围追堵截,一下被好几个健壮的士兵压倒在地上。

    “可恶!滚开!”钟大拼命挣扎,但是受了枪伤又处于虚弱期的他在力道上明显占下风。他开始痛恨刚刚自己的轻敌,暂时失去了异能的他连感知异能者都做不到,这队士兵当中估计还有不少跟他们长官一样难缠的人。

    “想要偷袭?不管用的,我们可是同类呢。”长官趾高气昂地走到珉锡的面前,一脚踏上了他腹部的伤口,粗硬的鞋底狠狠地碾磨着,直到血沾满了鞋底为止。珉锡疼得表情都扭曲了,但硬是忍着一声未吭,死死的咬着牙关不让自己喊疼。

    “你他妈住手!”钟大气得眼睛都烧红了,周围的士兵感受到了他强烈的杀气,不敢有丝毫懈怠,拼命地把他压得更紧。

    “可惜啊,这射线就是我们的死敌,不管能力有多强。”长官松开了脚,转而慢条斯理地抬起珉锡的下巴,另一只手抓着他的头发把他从地上拉起。他示意部下把γ射线发射器拿过来,“中这射线一次,起码得三分钟都无法自由使用能力,你是不是在算着时间呢?”

    珉锡不答话,只是自顾自眯了眯眼睛,死死地瞪着面前的男人。

    “嗯……好眼神,不愧是你们组织王牌中的王牌,完美异能的掌控者。”长官笑了笑肯定道,接过了部下递来的发射器,“现在已经两分三十秒了,你是不是打算开始反击了?可惜啊,我再照一次,你估计就得直接躺尸了吧。”

    “你错了。”珉锡突然冷冷地开口,眼睛睁大,“我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恢复。”

    话音刚落,刚刚因为荆棘攻击而留在指挥官身上的珉锡的血液瞬间凝固成了鲜红的冰锥,爬满了他的身体,令他动弹不得。

    “什么?”寒冷使他身体僵化,手中的发射器也不自觉地掉落,见他身上马上要幻化出荆棘来破冰,珉锡手上冰刃也捅了上去,直穿指挥官腹部,就连位置也和自己刚刚被踩的伤口处一样。霎时间,对方的血喷涌而出,而珉锡毫不犹豫地将血流全部冰冻。冰气甚至沿着血管爬遍了敌人全身,他体内的血液完全凝固,有些血柱甚至刺破皮肤裸露了出来,整个人都被染红了的冰给包裹了。

    长官仍然保持着死不瞑目的神情,身上混杂着自己和珉锡的血液,许多地方都扎满了血红的冰柱,从远处看竟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射……射击!”副指挥官率先回过神来,他命令其他几乎已经惊讶倒地的士兵赶紧攻击。珉锡却径直握上了旁边人的枪口,直接封住了他的行动,歪了歪头说道,“三分钟已经到了哦。”

    “轰隆————”一阵巨响从后面传来,钟大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起,他眼睛上布满血丝,脖子气得青筋暴起,表情甚至有些狰狞,刚刚压着他的几个人已经变成了烧焦的尸体倒在地上。周围的人被吓得瑟瑟发抖,看着头顶上的电磁炮纷纷后退,钟大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手下留情,极高伏特的电压直接劈头盖脸地降了下去,瞬间杀死了一大半人。

    剩下几个异能者和精英小队士兵们勉强逃出,刚喘了几口气准备反击,却发现γ射线直接照了过来。钟大右手来回抛着那个小小的发射器,表情没有丝毫的笑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都是异能者,你们用这个也太卑鄙了吧。”

    “总……总统就在里面……求……求你们饶我们一命”见大势已去,几个人纷纷求饶,见到坚冰从地上爬上自己身体时更是吓得鼻涕眼泪都出来了,“我们也是被雇佣过来的,和你们无冤无仇,你们要找的总统就在里面……不要杀……”他已经没法说话了,因为珉锡的冰已经爬过了他的嘴巴,冻住了整个身体。

    钟大翻了个白眼,收了闪电,没有劈死这帮废物,赶忙飞奔去查看珉锡的伤势。珉锡已经开始凝结伤口止血,还帮钟大的肩膀也止住了血。但钟大明白这只是应急处理罢了,珉锡身上的伤口太多了,腹部,肩膀还有大腿都有,别的不说,就这肉眼可见的深度肯定疼得要死。钟大十分担心,却又什么都问不出口,他知道珉锡肯定会不苟言笑地回答他没有大碍小伤罢了让他以任务为重。所以,当务之急是先把总统救出来,然后再去找俊勉哥疗伤了。

    不过钟大没有料到的是,珉锡竟然先开口了,“钟大呀,我好疼。”他捂住了自己腹部的伤口,弯下腰将脸靠在了钟大没受伤的肩膀上,“被踩的那里,好疼。”

    “哥我马上帮你包扎!”钟大二话不说赶忙跪下来撕扯自己衣服的袖子来包扎,他都不忍心瞧珉锡的伤口,虽然已经被暂时凝固,但还是惨烈得血肉模糊。钟大一边温柔地轻轻缠绕布条一边在心里咒骂刚刚那个混蛋,恨不得在他尸体上劈上几道闪电将他碎尸万段不可。

    全程珉锡都靠着钟大的肩膀上没有抬头,钟大只顾着自己包扎却忽视了珉锡有点泛红的耳朵尖。珉锡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看到钟大暴怒杀红眼时思绪就乱了,一瞬间他全然忘了还身处任务中,只想靠着钟大好好休息一下。

     

    “我说二楼的两位你们在干什么啊!”伯贤被迫倒吊在了一楼的天花板上,望着底下跟汪洋大海一样越涨越高的水流,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不是这次任务中最乱来的了,“为什么一楼突然发了洪水啊!?”

    “嗯……说来话长…………”世勋无语地在俊勉给他制造的可以自由呼吸的水球里回答道,看着面前在水里自由穿梭,将剩下还能动弹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的俊勉,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好,“我们刚刚打架时不小心打碎了鱼缸。”

    “你骗鬼啊!”伯贤怒吼道,同时飞速闪身,躲开从下方水里窜上来的敌人的攻击,刚刚那个鹰眼还是纠缠着他不放,非要跟他过个三十六招。

    水沿着地板流入了地下,暻秀一抬头就看到了莫名其妙的巨大水流朝着自己的头顶砸下来,他赶紧闪避。结果走廊的一个个区域都被水流攻陷了,一下就把他挤到了大门处。

    突然发现自己离开了能力控制区域的暻秀有点惊慌,他赶忙通知道,“各位!现在监控可能恢复正常了!你们赶紧躲避!”

    “还躲个啥啊!刚刚钟大和珉锡哥不都说找到人质了吗!正好我可以大干一场了!”灿烈撸起了袖管豪情壮志,刚刚躲躲藏藏可把他憋惨了,这下终于忍够了,他可以好好收拾这帮人了。

    “就是就是,人质都救到了,我们也可以放开手脚了吧。”钟仁认同道。

    “呀呀呀呀呀呀!”钟大焦急的声音忽然从对讲里传来,“我们刚刚发现这里只有副总统和其他议员,他们说总统不在这!总统应该被单独关押在二楼。”

    所有人沉默了,身处二楼的两人回过神来,大眼瞪小眼地互相望了望,不约而同地往周围漫天浮着游着或飘着的躯体望了望,emmmm,总统,是哪个呢。

     





  • 十六

    水中毕竟还是俊勉的世界,他快速穿梭寻找了一阵之后便找到了被淹得命悬一线奄奄一息的总统,给他安了个水球让他重新获得了氧气。

    确定人质全部解救成功之后,众人也没了顾虑,全面开始清扫战场。灿烈为了应对不断从房间走廊乃至天花板上蹿下来的敌人,直接在身体周围都释放出了火柱,将他们烧得干干净净。没想到这议政厅地板的质量没有想象中得好,不一会就被烫穿了好几个大洞。

    与此同时,依然在二楼飘着的吴世勋也受不了继续在水里漫无目的地游荡了,看着俊勉手忙脚乱地勉强救起总统之后他便也开始行动起来。他将还想挣扎反抗的敌人全部用风暴卷起,径直丢了出去。

    然而,议政厅的天花板质量也堪忧,没几下便在洪水和飓风的双重夹击下毁灭了。正在三楼清点人质人头数量的钟大和珉锡突然感到地震般的摇晃,紧接着就发现了周围的地板和天花板都出现了裂缝。

    “喂你们在干嘛?”钟大有些烦躁地问道,他望了望已经开始摇摇欲坠的三楼,天花板上的吊灯都快砸了下来,“我们这层快被搞塌了啊!”

    “嘛反正人质都已经解救成功了,任务上好像也没说不给拆楼吧。”灿烈毫无内疚感地答道,拉开自己的火焰弓又解决了一大票敌人,“我们就尽情闹吧。”

     

    任务也算勉强结束了,议政厅里的反叛军都被解决的差不多了,俊勉和珉锡把所有被挟持的政务人员都带到了议政厅外的草坪上做修整,确认无误之后再跟当地正规军联系。

    正规军们很快攻入了首都,没受伤的暻秀钟仁以及精力充沛的伯贤灿烈自然冲到街道上开始新一轮的厮杀。挂彩了的珉锡被钟大强行拦下不让他再继续战斗了,而世勋则又开启了偷懒躺尸状态,赖在俊勉身边不肯走。

    俊勉轻轻在手腕上拉开了一个小口子,挤出了血液让珉锡吞下。他的血液经过强化改造之后便有治愈疗伤的功效,服下后可以使伤口快速愈合。钟大见到珉锡的伤口慢慢好转之后才彻底放下心来。

    “这次真的是谢谢各位了。”已经重新休息整理过后的总统走了过来,身边聚集着他的亲卫队们,他自然地伸出了手,“你们真是拯救我们国家的英雄。”

    “总统先生客气了,我们也只是接受组织的任务罢了。”俊勉回握道,“而且不小心造成了对总统先生的伤害,我感到十分抱歉。”他有些心虚地答道,“任务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帮你们铲除剩下的叛乱军的。”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敌人也受到两边的围追堵截变得越来越少,体力逐渐透支的几个人也停下了脚步,钟仁望着街上一辆辆驶过的正规军的坦克,对着耳机询问道,“首都这算成功夺回了吧?”

    “我正在跟上级确认了。”俊勉答道,正想询问任务是否完成时,八人的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女上司的声音。

    “你们几个听好,那位先生有话要说。”

    “什么??”大家感到不可思议,那位先生一直只活在传说当中,不要说人了,他们连声音都没有听到过,就连他们的上司也不一定有接触的机会。钟大俊勉曾经怀疑过那位先生存在与否的真实性,而在看了日记之后,钟大甚至萌生出了那位先生只是组织的象征其实根本不存在的想法。

    “先生竟然会直接联系我们?”伯贤不可置信地反问道,他看到不远处灿烈在朝他挥手,赶忙跑过去汇合,发现珉锡钟大也在那。四个人都不明所以,谁也不知道突然出现的那位先生想要干嘛。

    “你们听好——”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个被处理过的低沉兽音,根本无法辨认原声,“我现在要下达一个至关重要的命令,你们必须完成。”

    “……您请讲。”暻秀答道。

    “杀了H国的总统以及总理。”

    八人一起沉默了,这话的冲击性太大,让人一时无法接受,钟仁甚至觉得每个字他都明白什么意思,但是连在一起他就无法理解了。俊勉也无法反应过来,明明任务是解救总统等人质,帮助H国正规军重新控制首都,怎么突然间就变成暗杀刚刚才救下来的人了?

    “您什么意思?”钟大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有点颤抖,他望了望一旁仍在奔波的士兵,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为什么要暗杀总统?H国委托的任务不是救下他们吗?”

    “或许……是和副总统有关吗?”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位先生言辞中的漏洞,暻秀有些迟疑地问道。

    “你们不需要深究,执行命令就好。”

    “很抱歉我们无法执行。”一直沉默的俊勉答道,他大概猜到了对方的意图,“请容我失礼一下,先生,我认为这种行为是窃国。”

    “你在说什么你自己清楚吗?”对面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沾上了点怒气。

    “那先生可以解释下达这个命令的理由吗?”钟大追问道,“我们不是雇佣组织吗?那暗杀命令肯定是有人委托的吧?是副总统吗?还是其他国家的人呢?如果没有人委托的话,那就是……”

    “窃国。”伯贤接过话茬,重复道。

    “你们现在是想违抗命令吗?”那位先生有点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们觉得这个命令太不妥当了,请容许我们拒绝。”俊勉答道,“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是您的私心还是其他人的委托,我们不想协助完成这种事,况且——”俊勉望了望身边已经坐在墙角独自休息了很久的世勋,“我们的体力已经消耗殆尽,没有精力执行下一个任务了。”

    “这是你们所有人的统一答案吗?”

    “没错。”灿烈答道。

    “你们的责任,回来之后我会追究的。”那位先生淡淡地威胁道,语气又恢复了波澜不惊,“明早就搭乘直升机回基地。”

    “这真的是那位先生吗?”通话结束后,钟仁还没有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应该就是想窃国,俊勉哥说得没错。”暻秀小小声地解释道,“现在叛乱军还没有完全被消灭,首都仍处于一片混乱之中,这种时候要是总统总理死了,国民也只会怀疑到叛乱军头上。”

    “可是……那位先生为什么会想要窃国呢?”灿烈想不明白,他想起了钟大之前跟他和伯贤讲过的种种推测,不禁觉得脑子乱成了一坨浆糊。他想去问问钟大,却发现对方正忙着叫醒一直在闭目养神的珉锡,根本没空理他。

    “我们还是想想回去该怎么办吧。”俊勉一把拉起墙角的世勋,眼神里有丝内疚,“我刚刚太冲动了,也没问过大家的意见,这样一来大家可能都要受罚。”

    “哥你不必自责。”伯贤安慰道,“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谁也接受不了,我们谁都不会同意的。”

    钟大内心还在纠结要不要今晚跟剩下的人说明一下日记的事情,但是望了望珉锡有点懵懂的脸庞还是放弃了,他不太想让珉锡尴尬。

    一夜就在纠结和疑问当中过去了,第二天一大早,几人刚登上飞机,便听到传来的消息,总统副总统以及一大批议员全部在昨夜于自己房间内被射杀,无一人存活。

     

     




评论(9)
热度(11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