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全员异能向】Artificial Monster 7~10

  • 旧文搬运

  • 异能全员向 脑洞由Monster mv衍生

  • 人设奇葩 不要骂我

  • -

  • -

  • -

  • “咳咳咳”勋勉两人脸迅速爆红赶紧分开,各自低头害羞。结果俊勉竟然重蹈珉锡覆辙,一脚踩上扫把棍又把自己摔得一个四脚朝天,脚上的棉拖还飞了出去,径直砸上了在楼梯上刚挣扎爬起来的钟大的面门。

    钟大欲哭无泪,觉得自己当场去世,这回是真倒地不起了。

    看戏的四人只好强行忍住笑意收拾残局,,一边扶起眼冒金星的人一边安慰内疚得不知所措的老大哥,暻秀还要抽空数落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金钟仁。

    好不容易把一切整理好坐上了饭桌,钟大一边惨兮兮地捂着额头一边往珉锡的儿童餐盘里夹菜,珉锡最近的筷子功夫进步了一点,至少可以勉强保持从餐盘里夹菜放到嘴里而不掉回去了。

    望着珉锡不太好的脸色,俊勉关心地问道,“珉锡啊,哪不舒服吗?”

    “叫哥。”珉锡下意识地回答道,同时皱了皱眉,“腰疼。”

    话音刚落,钟大迅速感受到几道炽热的目光向他射来,“呀你们不要用眼睛骂我了!”钟大委屈道,“我我我,我没做啥。”

    “那我直接骂你。”伯贤见状调戏道,特意放缓了语调,“禽兽。”

    钟大刚想反驳,珉锡倒是先对着伯贤软软地开了口,“变态。”

    伯贤瞬间感觉像被钟大的闪电劈中一样愣在了原地,张着嘴巴不知道说啥,过了一会才跑到灿烈怀里嘤嘤嘤去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具体的任务,几个人就闲在基地里到处转转。委员会对偷试剂的组织进行了处分,直接从异能组织里除名,就地解散,同时允许Monster从里面吸收对于自身有价值的力量。

    “情况就是这样。”俊勉简单地给其他人介绍了一下上级传达的意思,“他们的异能普及技术的确比我们研发得好,我们的异能的确强力,可是对拥有者的身体素质要求极高,所以匹配成功率低。而他们则降低了异能强度,而且拓宽了异能种类,这样的话只要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在通过匹配度检测之后,往往都能成功注射。”

    “可是物以稀为贵啊,如果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异能,那我们的存在必要性不就降低了吗?”暻秀反问道。

    “是这样没错,但是也有其他的好处 。”俊勉答道,“可以拉近普通人和异能者的距离,让普通民众不那么害怕异能者。”

    “大众都对异能者有畏惧心理,一时间改变他们的看法很难吧。”钟仁回想起以前的经历,“我逛街常去的那几家店,自从导购和老板知道我是异能者后都变得对我畏畏缩缩的,甚至觉得他们不给我免单我就会取他们性命一样。”

    “我们还有着正常人类的外表都会遇到这种事。”灿烈补充道,“就不要说那些动植物异能拥有者了,外表都能看出与常人不同,不被别人害怕才怪。”

    “我倒是对异能普及没什么看法啦。”伯贤仔细研究了一下报告,“问题是他们研发的这些低端异能能有什么用?像这种把手指变成螺丝刀的,还一字十字梯形都有,这是修理工专用吗?”

    “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挺好的,异能者多点我们也不用老是被推去强化升级。”钟大说道,“你们不觉得现在身体机能都不如以前了吗?”

    珉锡看着弟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无奈地叹了口气,却还是没有开口。

     

    伯贤又去了医院检查了自己的伤口,上次那个悬浮能力者不知用了什么样的武器伤了他,拖了一个星期依然没有痊愈。本身他的自愈能力极快,哪怕是贯穿身体的伤痕,一个星期之内也能复原得差不多,这回这种状况着实令他有点担忧。

    调戏完小护士,从医院里神清气爽出来的伯贤打算去森林里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没走进去几步就发现里面有熟悉的人影,他开心地挥手大喊,“珉锡哥你也来散步吗!”

    对方却没有回应,而且越走越快,仿佛想甩开他一样。伯贤见状也追了上去,“呀,珉锡哥是我呀,你没听到吗?珉锡哥!”

    不对劲,伯贤一边追一边想到,这个方向是通往基地的高层决策区的,一般他们这种一线战斗异能者是不允许进入的,传说中的那位先生也会在里面偶尔现身。虽然珉锡哥很受高层喜爱,但伯贤也不觉得他会接受什么单独的秘密召唤。

    好奇心瞬间溢满了胸腔,本来金珉锡就是他们队伍里谜团最多的,平时又傻又呆,没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家务活零分,一进厨房就会造成大灾难。偏偏还有洁癖,这可苦了其他人,一有空闲就要被他提溜着打扫卫生。感情方面也是个白痴,比小姑娘还好哄,金钟大追他只花了一天就连人带心弄到了手还全垒打骗上了床。但是上了战斗前线又仿佛换了一个人,一秒沉着冷静杀伐决断。而且本人平时也是沉默寡言,兴趣爱好也少得可怜,除去出任务时,总觉得他整个人都很虚无缥缈。

    见距离渐渐拉大,伯贤靠着光速“蹭”一下飞了过去,在小路上拦截到了前面的人,抓着他的肩膀迫使人回头,“珉锡哥,你怎么不理我呀?”

    面前的人没有任何情绪波澜,他轻轻拍开了伯贤的手,拘谨地后退了一步,望着伯贤的脸说道。“编号EXO004,边伯贤”

    “你是谁?”伯贤立马警觉起来,摆出了防御的姿势,面前的人很不对劲,虽然长着跟珉锡一样的脸,但神情语气都要冷漠得多,而且整个人比珉锡要瘦弱,没有肌肉。他下意识地觉得是拥有拷贝模仿异能的人闯入了。

    “放下武器,我不是你的敌人。”“珉锡”命令道,他说话字正腔圆的,“边伯贤,你越界了,这不是你能进来的地方。”

    ……伯贤不知作何回答。

    “而且,你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珉锡”的声音轻飘飘的,在伯贤不知如何应对时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现在我要依据那位先生定下的规矩对你进行一些处置。”

    “你到底是谁?”伯贤心中警铃大作,刚想躲避便感到头部传来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剧痛,他不可置信地侧过眼去查看,却发现一个令见惯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能力的他都震惊的事实,这个“珉锡”空手从他太阳穴旁切入了他的脑袋,在里面扯出了类似相机胶卷一样的东西,胶卷上的图片呈现的刚好是他们会面的画面。胶卷越扯越长,伯贤在震惊和剧痛中反应过来,那应该是他的记忆。

    “你在干什么!”伯贤想挣扎但是脑袋上的剧痛令他动弹不得,而且他的意识逐渐流逝,眼前一片模糊,“你到底是谁?跟珉锡哥什么关系……”他的声音逐渐减弱了下去,闭眼前他好像看到了那人用手中的刀片轻而易举地割去了那一段胶卷。

    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和珉锡哥长得一样,失去意识前伯贤脑海里一直在呈现这两个疑问。

     

     

     

     

     

     

    “你可总算醒了。”灿烈坐在床头,对上伯贤慢慢张开的双眼,总算松了口气,“珉锡哥说你晕倒在树林那边,便把你抬回来了。”

    这时珉锡刚好拿着糖水进来,灿烈赶忙起身接过,生怕下一秒碗就会被摔碎在地上。伯贤刚坐起来,对上珉锡的眼神不自觉地抖了抖。

    “你怎么了?怎么会倒在树林那边?难不成是中暑了?”珉锡没发现伯贤的异常,依然关切地问道。

    “不知道。”伯贤也莫名其妙,他只记得自己从医院出来,后面就模模糊糊的了,一努力回想便头疼。而且看到面前的珉锡哥,总觉得有点不寒而栗。

    “先喝点糖水降降温吧。”灿烈只当他是不舒服,亲自勺好送到了嘴边,忍不住唠叨起来,“跟你说了不要老是通宵打游戏,你这样身体会差,承担不起我们高强度的能力身体自然就会超负荷了……”

    “嗯嗯……”伯贤一边喝糖水一边不走心地答应着,心里却觉得很不对劲,开什么玩笑,他顶天立地边伯贤大爷怎么可能中暑,这事绝对有蹊跷。

     

    在别墅里待着闲了,就连宅不死就往死里宅的金钟大都觉得无聊了,他决定带长年窝在房里的金珉锡出去转转。正好碰上吴世勋死皮赖脸地求着金俊勉带他出去花天酒地,几人一拍即合便决定前往赌场开心一把。

    “额……哥——”世勋无言地看着面前正弯着身子和老虎机较劲的珉锡,他觉得那台机器再被他拍打上几下绝对会报废,“我觉得我们带珉锡哥来这里是不是难度太大了?他好像很难理解一些游戏的规则……”

    话还没说完,只见面前的机器突然运转了几下,然后出现了三个相同的图案。

    “钟大呀,这里有硬币掉出来,我是不是赢了?”珉锡有点开心地问道。

    “是的是的。”钟大鼓掌庆祝道,兴奋成了八字眉,迫不及待地提起铁桶去装硬币,“哥你是欧皇呀欧皇。”

    “傻人有傻福。”世勋悄悄在俊勉耳边念叨道。

    鉴于珉锡自己单独走到哪都会被荷官问年龄,钟大实在不放心这嫩得跟初中生一样的哥到处乱跑,只好把他带在身边。

    “傻瓜呀傻瓜。”俊勉无奈地念叨了一句,字字确凿地说道,“恋爱使人变成傻瓜。”

     

    “喂你小子,该不会是作弊了吧?”在钟大连续称霸十几局二十一点之后,旁边的玩家终于坐不住了,一把抓起他的手,“你该不会是偷偷换牌了吧?”

    “呀你在说什么胡话。”钟大毫不客气地甩开了,顺便把自己刚赢得的筹码挪到自己面前,示意荷官开始下一局,“玩不起就不要玩,自己运气差可赖不得别人。”

    “切。”苦于没有证据,男人只得撒手,转身赌气地把剩下的所有筹码全部推出,“all in。”

    赌桌上的其他人看见这一幕,也跟着一不做二不休,想着这回一定要断掉钟大的连胜。

    “哈哈哈越多越好,我对大的东西很擅长。”钟大眉开眼笑,此时荷官已经发到了第二轮牌,钟大又加注了一些,同时兴奋地对在不远处观看的珉锡放了个电眼。

    “阿西原来你小子是这样出老千的!”旁边的男人突然站起,不由分说就揪住了钟大的衣领强迫他站起身来,“你是让旁边那个小屁孩在那偷看对吧!让他看了我们的牌然后再使眼色告诉你!怪不得你能每次都赢!”

    “嘴巴放干净一点。”钟大轻而易举推开了男人,却发现其他赌徒也都站了起来准备蜂拥而上,“你可不要得寸进尺,珉锡哥那个角度什么都看不到何谈的出千?”

    见钟大不好惹,男人转头去找看起来乖巧的珉锡的茬,借着身高的优势一把扯住了还有点发愣的珉锡的头发,“小小年纪不学好,就想跑来赌场出千骗钱?正好我可要好好教训一下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

    “啊……你冷静一点。”钟大突然插话道。

    “现在想叫老子冷静?出老千时干嘛去了?”男人不屑地回头骂道,“今天我说什么都要……”

    “不,不是对你说的。”钟大克制不住嘴角的轻微抽动,他指向了珉锡的方向,“我是说……”

    “好疼。”还没等他说完,珉锡便不满地抱怨道。男人刚想回头查看,就感觉到一只手掐上了他的后颈,直接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一把甩向了旁边的桌面。男人脸朝下砸了上去,伴随着“哗啦哗啦”的声音,隔壁桌筹码被撞得乱七八糟,还引发了女客人的尖叫。

    “在干嘛!谁在闹事!”赌场安保立即赶到了现场,钟大赶忙想拉着珉锡走人,却被拦下了,“是不是你们干的!这里内部严禁打斗!”

    “那家伙输不起就诬赖我们作弊还想对我们动手。”钟大指了指已经昏死在隔壁桌上的男人,不用想都知道以刚刚珉锡哥那个力道他鼻梁肯定被砸断了,“我们这属于正当防卫。”

    “发生了什么?”俊勉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过来解围,身后还跟着个赚了一大把筹码拿不走只能拿外套包着的世勋,“你们俩干嘛了?”他朝着钟大珉锡两人使眼色问道。

    “我什么都没干。”珉锡真的觉得委屈,眼神慌张得很,“那人突然跑过来揪我头发我才丢他的,他说我出千什么的,可是我真的没有啊。”

    “先不说这个,这位小弟弟,你几岁啊?怎么进来的?身份证件拿出来检查一下。”

    “岂有此理!我看你们是活腻了!”昏死的男人突然从桌上暴起,不顾鼻梁处传来的剧痛,直接跳下桌子,“小的们都给我出来!惹了我的人都别想活!”

    他这一跳正好把旁边的世勋撞得一个趔趄,外套里的筹码撒了一地,里面还夹杂着一张梅花二。

    “你这臭小子果然藏了牌!”一直跟在世勋身后的一个男人也大喊,冲上来捡起了那张梅花二,“你刚赢了就跑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一检查牌果然没有一张梅花二在你手里的,你胆子可真大啊敢在我眼皮底下耍手段,今天你可别想出这个赌场的门了。”

    安保听到这句话注意力也被吸引过来了,越来越多面向凶恶的人站起身靠近,四人逐渐被包围。

    俊勉无语地看着眼前的情景,正好和笑容僵在嘴角的钟大来了个眼神接触,两人不动声色地用眼神对话着。

    “咋办?”

    “我怎么知道,你是指挥官你说了算。”

    “你怎么不看好珉锡哥?”俊勉撇嘴。

    “那你怎么纵容吴世勋出老千!”钟大瞪了瞪眼。

    “呀赢了钱大家一起花!”俊勉挑了挑眉

    “现在钱没了还要被围攻!”钟大不自觉握紧了拳头。
        “世勋最近确实变傻了,可能和珉锡哥混多了智商受到影响了。”俊勉摸了摸下巴思考道。

    “呸。”钟大没忍住发出了声音。

    “能逃不?”俊勉继续使眼色。

    “我看悬,这帮人加一起有好几百个。”

    “那……开干?”

    “……行。”

    霎时间,一个手臂上纹满纹身的男人已经朝着钟大扑过来,钟大灵活地一脚踹翻了桌子踢过去,生生撞飞了那个人。与此同时,俊勉跳上了桌子,对上还想捡筹码的世勋轻声说道,“快点速战速决然后跑路,注意别暴露了。”

    “给我干掉那个发呆的小子!”塌鼻梁男人命令道,“敢把我的帅脸揍成这样,老子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骚乱来得莫名其妙,周围其他的宾客都纷纷躬下身子四处逃窜,赌场一下变得混乱不堪,伴随着阵阵尖叫,几方势力混在一起,一起围追堵截几个人。

    珉锡轻盈地跃至空中,照着几个打手的脸用力踩下去,仿佛走路般移动到男人脸前,对着他那已经断掉的鼻梁又是一脚。

    “啊!!!!!”男人发出痛苦的惨叫,捂着自己破败不堪的脸部倒了下去。珉锡毫不犹豫,朝他肩上又补了一脚,直接把他整个人像砸地鼠般砸到了地板里,只剩一个脑袋露在外面。

    “岂有此理!哪来的毛头小子敢在这里闹事!”另一拨人恼羞成怒,手下们纷纷掏出手枪来射击。

    “诶诶诶这里进场前不是要搜身的吗?怎么还可以配枪?”钟大灵活地在子弹雨里面穿梭,甚至徒手接住子弹丢了回去,但还是没有意识到他们惹到了跟赌场沆瀣一气的帮派,“你们至于吗?就对付我们几个人,还要用那么多装备?”

    “我们快撤吧。”俊勉单手按着一个人的脑袋撞到墙里,转身又把冲来的两人的脑袋对撞,他已经勉强开出了一条通往门口的路,“别跟他们纠缠了。”

    “休想跑!”子弹马上追了过来。

    世勋自觉地挡了过去,却莫名感到了一阵眩晕,甚至连心脏也骤停了一下,他突然觉得身体内部有种撕裂感,仿佛有什么要冲出体外,整个人浑浑噩噩的。在剧烈的不适中他也知道子弹要过来了,想使用能力挡开时,却发现他无法操控风了。

    “世勋你干什么呢!?”俊勉发现了不对劲,焦急地喊道。

    “啪啪”几声,子弹全数射入了世勋面前的冰墙,高温甚至让几处冰面产生了融化的雾气。不远处的珉锡下意识动用了能力,这一下惹得本来骚乱的周围突然静止,即使是他也意识到不妙了。

    “这,这几个人是异能者!”有几人大喊道,“救命啊是那些怪物异能者!”

     

     

     

     

     

     

    “呀世勋你干嘛呢!”俊勉见情势不对,一把抓住旁边人的围巾将其扯过来甩了几圈,直接砸向紧闭的大门,硬生生在上面破出一个洞。

    “老大我们别打了吧!这些都是异能者啊我们怎么可能赢!”一个小弟瑟瑟发抖的求着情,拔腿就想撤退。

    “异能者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啊,之前不是已经提出过领地分散的吗?他们想来干嘛呀?”

    七嘴八舌的议论传到了钟大耳朵里,他知道这回可能惹上麻烦了,“珉锡哥别理他们了!”他拦住还想继续攻击的珉锡,“哥,先撤退吧!”

    但是世勋的情况不太好,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被体内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往前推,使他摇摇晃晃根本没办法直立,而他身体周围的气压也正在改变,竟然缓缓形成了一道道小型龙卷风。
        “救命啊!他要杀人了!”一大帮打手丢下枪支武器落荒而逃,桌子椅子被通通撞倒。

    “喂世勋,住手,你在干嘛?”俊勉冲了过去,没想到世勋的风刃破开了面前的冰墙,直朝着他面门劈来。俊勉翻身向上一跃躲过,闪避间看清了世勋恍惚的脸,他随手划起一道水流向对方扔去,“你给我清醒点!”

    被冷水浇了一脸的世勋依然没有清醒,反而能力有更加暴走的趋势。他望了望周围还在逃窜的人,抬手就想使出风刃攻击。

    千钧一发之际,一层坚冰覆盖在了他的拳头上阻挡了他的攻击,钟大趁机带电往他脖子砍了一手刀暂时剥夺了他的意识,才让世勋安定下来。

    “走走走我们快走。”俊勉顾不得震惊,一把将世勋搭在自己肩膀上,马不停蹄地便带着人往门口跑。

     

    “初步鉴定为异能失控,虽然不严重,但这在你们高等级异能者当中还是第一例。”穿着白裙子戴着红色塑料面罩的护士面无表情地对着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人说道,“吴世勋现在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今天先观察一下,明天注射几剂稳定剂和强化剂就能恢复正常。”她一挥手,躺在移动病床上上暂时昏迷的吴世勋便被推了出来。

    “为什么还要打强化剂?”俊勉立马激动起来,“异能失控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之前都没出过这种情况?这很明显就是最近的过量强化导致的啊,他身体都已经产生这种严重不良反应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强化?”

    “这只是偶然事件罢了。”护士毫不在意地说道,侧身就想离开,“强化是必须的,只有……”

    “这才不是偶然。”俊勉打断道,指了指自己的眼镜,“我的视力在经过连续两次强化之后已经退化严重了,还有伯贤,他的自愈速度也受到了损害,变得比以前缓慢了。”

    “还有我,来给你们变个戏法。”钟大笑眯眯地说,他表情瞬间轮换了好几个喜怒哀乐,最后连眉毛都皱在一起,就在这时,他太阳穴处出现了一点电波,发出“滋滋”的声响。

    珉锡没见过这幅情景,惊讶得连嘴巴都张成了O型,情不自禁地就拿手去扯那电波,钟大也不阻止,只是让那电波又延伸得长了点。

    “看到没?这也是后遗症。”钟大有点痛苦地指了指,“我情绪要是激动得过了某个临界值的话,这脑电波就会外泄,虽然暂时没发现什么副作用,不过我脑子里的东西就这样露出来也不太好吧?”

    “你们看——”暻秀乘胜追击,撩起袖子露出最近过敏的手臂,“上次你们打了增强磁场操控能力的强化剂之后,皮肤就产生过敏了,这还只是一小块,还有……”

    “我们只是按照上级的指示对你们进行针对性的能力强化,这些问题你应该去和你们的长官反应,而不是跟我们抱怨。”护士不留情面地打断道。

    “呀我说你们也好歹关心一下我们的死活啊。”伯贤的不满快要爆发了,“幸好这次只是在赌场,要是在任务中有这种能力失控怎么办?”

    “所以才要继续强化……”

    “都说了这种毫无节制的强化才是失控的根本!”俊勉压低声音怒吼道,上前一步拦住一直想要离开的护士,“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身体根本负担不起这一次又一次所谓的强化?每次从手术室出来都疼得昏天暗地的你们知道吗?”

    “俊勉啊你冷静一点。”珉锡被突然爆发的俊勉吓了一大跳,赶忙上去拉他,对着护士有些无措地问道,“我的身体素质是八个人里面最好的,要不以后先对我进行强化吧?”

    “强化是依据上面的评估和命令进行的,你的能力一直是完美的,不需要。”护士不予理睬,转头命令剩下的人将吴世勋推入隔离病房,却被俊勉和灿烈眼疾手快地拦住了。

    “我想世勋现在需要的是静养,他不能打针。”灿烈的语气带上了一丝强硬。

    “你们在干嘛?”一个穿着暗红色皮大衣留着一头干练短发的中年女性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两个不苟言笑的手下,“在这吵什么?”

    “长……长官好……”钟仁有点尴尬地问好道。

    “你们知道闯祸了吗?”女长官直接瞪向了俊勉,“现在外面的舆论乱成一片,本来异能者和非异能者之间的关系就紧张,现在更是火上浇油,那些普通人现在都喊着赶紧实行分区计划,要把异能者全部隔离起来你们知道吗?”

    “凭什么!”钟大立马反问,“我们没做错事,是赌场那帮人先倒打一耙的!为什么要我们来承担这个责任?”

    “因为民众害怕你们的能力,在他们的眼里,异能就是原罪。不然你以为我们组织名为什么叫monster?”

    “呵,那他们有求于我们时怎么就不害怕了?”伯贤冷笑道。

    “大家都是人,权利也应该是平等的吧,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出去要被隔离了?”钟仁也问道。

    “这个问题不是你们能够明白的了,总之这件事已经惊动到委员会那边了,我们组织也可能要面临处分。”女长官挥挥手让护士们先行撤退,“这几天你们队伍哪也不能去了,就待在基地明白吗?”

    “知道了。”俊勉迅速判断清楚了形势,牢牢地握住病床的把手,“我们会好好反省的。”说着给其余人使了个眼色,所有人立马开溜。

    “珉锡,你留一下。”对上珉锡有点惊讶的眼神,长官解释道,“上级有事找你。”

    “什么事?”钟大立马凑了过来。

    “不该问的别问。”女长官一个眼刀甩了过来,推了钟大一把,“其他人先回去。”

     

    “呀西!”伯贤一脚踹上了后院的树,惹得上面的叶子都抖了下来,“最近真是没一件好事。”

    “说起来,我记得划区分界问题好像从五年前就一直在争论了吧。”暻秀一边踢地上的小石头一边说道,“最近一两年好像发生了特别多异能者欺压伤害普通人的事件,所以矛盾才尖锐起来了。”

    “所以我们最近的任务不很多都是清扫这些四处流窜的犯罪异能者吗?”灿烈越想越气,“怎么现在还把责任推到我们头上来了?”

    “总要找个替罪羔羊,毕竟不可能让那些老顽固们放弃异能开发。”伯贤一下跳到了树上,对着正坐在二楼珉锡房间窗台的钟大喊道,“别发呆了出来透透气不?”

    “不。”钟大哀怨地拒绝道,眉毛都耷拉了下来。



     十

珉锡是天黑了才回来的,一进房间就对上了钟大哀怨的眼神,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珉锡哥,上级找你去干什么呀?”钟大斟酌了一下才勉强开口,又怕有些不妥特意补上一句,“可以,告诉我吗?”

“他们说我的能力还有提高的空间,最近可能会安排强化。”珉锡流利地答道,面色很自然,“然后做了一下身体素质的检测,最后还说俊勉最近有点不太冷静,让我劝劝他。”

“啊这样啊。”钟大纠结一会才把心中就这点事还需要单独秘密谈话的腹诽压了下去,他觉得珉锡的表情看着很真挚,没有一点撒谎的样子。准确的说,他不认为他哥有撒谎的智商。

“干嘛这样看着我啊?”珉锡对着钟大直勾勾的凝视有点不自在,回想起以前数次相似的场景,他脸颊微微发红,纠结了好一会终究是鼓起勇气问了出口,“难,难不成,是……是想做、了?”

“啊咧????”钟大豆豆眼。

“钟大你之前不是说当情侣用火热的眼神看着你时,就意味着对方对你有深沉的欲望吗?”珉锡努力回忆道,一字不落地重复了以前钟大哄骗他的鬼话,眼睛直视着钟大,“你刚刚一直赤裸裸地盯着我欸。”

“没错哥你真聪明!”送上门的肥肉岂有不吃的道理,钟大立马扑了上去,没想到珉锡最近变聪明了,或者是跟边伯贤耳濡目染学多了,竟然学会了欲擒故纵,立马转身说自己要洗澡溜到浴室里去了。扑空的钟大只能在地上留着宽宽的面条泪,弓在地上模仿鸵鸟。

“咦这是什么?”这个角度让钟大神奇地发现了珉锡书桌的两格抽屉之间竟然有个隐秘的暗格,大概是上次关抽屉时没拉好才露出了一点缝隙。

秉着恋人之间不应该有秘密我是珉锡哥男朋友我有知情权的强行合理化方式,钟大鬼使神差地拉开了抽屉,打开了那个暗格,取出了那几本藏在暗格里的东西。

“这是什么?”钟大觉得难以置信,看封面就知道那是属于他的本子,而且从磨损程度可以看出,有一定年代感了。

他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哪怕很忙时,他也会在以后的日子一并补上。钟大房里还堆着他这十年来存下的日记,用的全都是统一封面的笔记本,只是这厚厚的三本,他毫无印象。

钟大不知道珉锡为什么会有这几本东西,直觉告诉他去问也得不到答案,何况,比起珉锡怎么弄到这些日记的,他更想知道这里面写了什么,究竟是不是属于他的。

望了一眼浴室,钟大还是悄悄把日记本放了回去,将现场恢复了原样,反正接下来还有许多机会。

 

——

二八八四年八月九日 天气 小雨

今天又新来了两个孩子呢,一个叫金钟仁一个叫吴世勋,都好可爱呀,老师说他们比我小两岁都是弟弟哦,要我多照顾他们,钟大一定会照做的哦!

……

二八八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天气 阴

灿烈的体温好高,就像火炉一样,冬天抱着好舒服哦!不过伯贤老是跟我抢位置想把我挤走,还说只有跟灿烈一样高的他才能抱着灿烈取暖,胡说八道明明他跟我一样高也比灿烈矮了十厘米!都怪灿烈太高了!我也喝了很多牛奶怎么长不到这么高!

……

二八八六年九月一日 天气 大雨

今天暻秀又把我撞倒了,老师说他眼睛近视了,加上下完雨地板滑,他看不见积水就很容易摔得四脚朝天。据说他已经撞倒十几个人了,钟仁还被他爬起来时凶神恶煞的表情给吓哭了。哈哈哈都怪暻秀太蠢了,像我那么聪明的才不会撞到人呢!

……

二八八七年六月五日 天气 晴

呀今天跟边伯贤那小子玩飞碟,那家伙居然边丢边叫我咬住,朴灿烈还在旁边哈哈大笑,啧两个臭小子,下次非揍他们一顿不可。

……

二八八八年九月二十一日 天气 小雨

今天是我生日啊哈哈哈哈,院长跟我说我今天十二岁啦,哈哈哈好开心,俊勉哥送了我一双鞋,果然俊勉哥最棒了,人还长得帅。暻秀还做了饭给我们吃,他的手艺又进步了!

……

二八八九年二月一日 天气 阴

今天好冷啊,在外面流鼻涕都直接被冻僵了呢,老师们还让我们长跑,太累了好难受啊,真的太辛苦了,中途好多小伙伴都倒下了。吴世勋都直接被冻哭了,俊勉哥来安慰他,结果就一起被老师们拿教鞭抽了,说他们偷懒,太可怕了,看着都好疼。不过好钟仁厉害啊,一直跑那么快我们都追不上了。

……

二八九零年五月三十日 天气 雷阵雨

好多孩子都生病了,院长说送他们到医院去治疗了,可是好久都没见过他们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最近老师们真的越来越严格了,伯贤灿烈想偷溜出去玩直接被抓回来关了三天小黑屋,出来时两人都瘦了一大圈。我问他们说一直不给饭吃,水也不太给,时不时还要挨打。太惨了,我帮他们上药时看到伤口都觉得好疼。求求院长和老师了,我们真的不想每天都在训练了,太累了,什么时候到头啊。

……

二八九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天气 晴

好累,好累,好累,天天逼着我们各种训练,每天都累得半死,好想睡觉,好想吃饭,求求让我们休息吧!

……

二八九二年十月十日 天气 阴

要死了,真的要死了,我坚持不下去了。

……

二八九三年一月一日 天气 多云

最近没这么累了,不知道是我变强壮了还是训练轻松了,感觉每天都是机械化的生活,要不是一直有记日记,我已经数不清楚过去几天了。

……

二八九三年七月七日 天气 大雨

已经连续体检一个星期了,不知道要干嘛,不过能不训练就好,训练又枯燥又累,我已经彻底厌烦了。

 

二八九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天气 晴

院长说明天就能出去玩了,耶,开心!好久都没离开过这里了!

——

三本日记都被钟大翻完了,看字迹就知道这些绝对是他亲笔所写无误,可是他对里面所记录的事情真的一无所知,完全想不起来。在他现有的记忆里,他在自愿接受异能手术前,的确是孤儿院的孩子,但是脑海里发生的事情和日记上记录的完全不一样。最关键的是,他们八个,是在组建EXO这只队伍时才相识的。

但就日记来看,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孤儿,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而且日记到二八九四年三月二十五日那天戛然而止,而他房里的日记则是从同年他生日那天开始记录的,那么这长达半年的空白时间,他都没有任何记录吗?

一个又一个疑问冲击着他的大脑,然而最让钟大震惊,甚至有点恐惧的是,三本日记里,都没有出现金珉锡这个人。倘若他和其他六个同伴真的是从小生活在一起的孤儿,那珉锡哥呢?珉锡哥不应该也是他们的同伴吗?为什么唯独他不在呢?

钟大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轻微颤抖,联想到最近珉锡向他隐瞒任务中黑衣人身份时的神情,突然单独被叫走与上级谈话,唯一完美异能的拥有者,低得不行的生活智商,他的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到底是日记是假的,还是接受异能手术时被洗掉了重要的记忆,钟大想不明白。他跟珉锡哥是不是早就认识,他也不清楚,而且,珉锡哥又为什么会拥有这三本奇怪的日记呢?

说起来,他们对这个组织也没什么了解,只知道他们的任务是战斗。然而,那位先生到底是谁,他们为什么会自愿参加实验,他们为什么战斗,他们人生意义是什么,信仰是什么,通通不清楚。现在来看,就连他们自以为的过去,也很有可能是假的。

钟大脑内的电波急速运转,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能力强化之后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好处,他的思维好像第一次跳脱出了框架。他反应了过来,最可怕的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们根本没那个动力和兴趣想要去知道。他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被人为地压抑了。

换句话说,他们可能被洗脑了。

钟大浑身冒冷汗,他手脚颤抖地把日记塞回原处,这时楼下厨房突然传来机器的哀鸣和暻秀的哀嚎,“珉锡哥你想喝果汁跟我说我帮你弄啊,你不能把整个菠萝丢进榨汁机啊!”

 



评论(18)
热度(145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查糕糕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